“我没事。”颜寂舞摇头望向眼前的建筑群,夜光的阴影刚好遮住她因为不安而显得轻微发白的脸色。
这所学院是辰北与华帝集团所合办的一所私人高中,一直被誉为是培养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圣地。几天前,颜寂舞以进入辰北分店工作为理由,被校方批准休假一星期。而现在,却是拿生日晚会当借口以主角的身份再次出现在辰帝高中。
“放轻松点,我们进去。”安羽哲带着微笑宠溺地拍拍颜寂舞的小脸,然后牵起俏皮天使的手心走向音乐室。
比起韩凌轩,这个具有王子气质的少年其实更让自己有种无以言说的独特感,这也是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他出席生日晚会的原因之一。所以,只是为了弄清楚自己心里真正的感觉才会这么做的,闷头苦苦替自己想着值得被原谅的理由。
“生——日——快——乐。”临近音乐室的门口时,从内部爆发出一阵闪亮的祝福声,将正沉浸在幻想中神游的颜寂舞拉回到现实。等到发现前来参加派对的成员数量非常时,颜寂舞再一次被惊呆了。
似乎是很多年以前,小寂舞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在生日当天装扮成漂漂亮亮的小公主,跟许多爱自己的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完属于自己的幸福周年日。只是灰姑娘的希望永远都是微妙而渺小的,在妈妈去世以后,颜寂舞就一直一个人孤零零的过着冰冷没有温度的生日,靠辰北集团的爱心支援金维持生活与零用。
既然上帝永远都不会给一个人太多的眷顾,那么就只能守护好眼前的一切,就算这个生日派对原本就不属于自己也好啊。颜寂舞微笑的望着眼前并不属于自己的华丽的空间,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幸福的微笑着。
旋律伴随着音乐响起,甜蜜的气息弥漫着整间音乐室。安羽哲在四周惊异的目光中俯身向颜寂舞伸出漂亮的手心,无限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少女,“亲爱的公主殿下,能邀请你与本人共舞一曲么?”
原本是很童话式的邀请,在颜寂舞看来却是场温柔的陷阱,是因为这场舞会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缘故吧!在将自己的手指放入少年手心的那一刻,颜寂舞却突然在心里有了一丝丝的悔意。而就在于此同时的那一瞬间——
“啪”的一声,强大的冲击力将颜寂舞扯进了某个结实的胸膛,等被撞的星光乱闪的少女回过神来,眼前突然显现出少年那张因为生气而显得扭曲的唯美面容。
“把别人改造出来的公主当成自己的灰姑娘,安羽哲,你不觉得很无耻么?”韩凌轩将颜寂舞护在身后,眼眸冷冷的盯着一脸散漫微笑的安羽哲。在他心里,安羽哲一直都是一个气质优雅神秘莫测的诡异美少年。
“我只是打了通电话而已,没想到你真的就来了,看来你很在于小寂舞哦。”安羽哲欠身移至沙发小口吮吸着香醇的咖啡,并未对突然闯入打搅自己舞会的少年有着任何的惊异。他似乎是早就料想到了这样的结果,才会镇定自若到没有任何的慌乱。
韩凌轩锁定视线冷冷盯着一脸事不关己的安羽哲,而颜寂舞却始终垂着小脸充当无声天使的角色。在这场假面的舞会中,她是知道全部内情的主要配角,但却无法开口告诉韩凌轩这场残忍的事实。
不理会安羽哲若有所指的讽刺,韩凌轩紧紧握住颜寂舞纤细的手心,连再见都懒得说一句,就拽着少女直接大步流星的离开音乐室。
被韩凌轩气氛的面目表情所吓倒,颜寂舞只能乖乖移动尖细的水晶高跟新,努力迈着碎步追上韩凌轩轻快的步伐。直到双腿酸软再也使不上力气的时候,她终于放慢了步调乞求似的望向韩凌轩。“对不起,你抓疼我了。”
轻快的步伐因为少女的一句话而暂时得到了停止,韩凌轩转身开着眼前纤细柔弱的少女,从眼眸里闪过丝丝显而易见的情绪,那似乎,是疼惜。
“那么,你忘记我说过的话了?”他问,冰冷的语调听不出任何温度变化的色彩。
颜寂舞摇摇头,她没有忘记。韩凌轩有说过,她是他成功改造出来的假面公主,所以也只能成为他一个人的公主。
可是假面的白雪公主不会有真诚善良的一面呢,就比如自己。颜寂舞望着少年被发丝遮住的柔软双眸,有丝丝心痛的感觉夹杂着悔意从心底流淌而出。韩凌轩一定不知道,为一个不值得自己去在乎的假面公主而去放弃真正的公主,是多么傻傻的行为。
“对不起。”颜寂舞带着歉意在少年的对望下睡下了眼帘。他说得好小声,好小声,伤感与后悔几乎清晰可见。而韩凌轩却因为少女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而恍然大悟似的瞬间明白了所有的一切。
故事的情节倒计时至下午茶时分,辰北公主裙装店。
“寂舞,我觉得…………。。韩凌轩好像喜欢上你了。”安羽哲手握高脚酒杯表情凝重的走进设计桌,一脸郑重其事地向颜寂舞宣布自己在韩凌轩眼中所感应到的直觉。
“呃……………。这种玩笑不要乱开好不好?”颜寂舞假装漫不经心的停下手中的设计图稿,指尖却因为轻微的颤抖而在洁白的设计稿上划过一条粗笨的黑线。
韩凌轩是华帝集团的接班人,能跟他在一起的就只有辰北集团的千金安羽熙。这是两家家族的长辈从下就定下的誓言。而自己不过只是一个邋邋遢遢的灰姑娘,没有资格让原本属于公主的王子喜欢上自己,现实的生活永远都不会出现仙德瑞拉的童话。
“如果你不相信,那就帮我一个忙。”没有被颜寂舞心不在焉的表情所敷衍,安羽哲放下手中的高级酒杯,信誓旦旦的按住纤细的肩膀告知少女“今天是羽熙的生日,我同样会在辰帝高中的音乐室为你举办一场假面的生日舞会。”
看着安羽哲认真严肃的表情,颜寂舞只能乖巧听话的点点头。他的用意如此的明显,让自己跟安羽熙同时举办生日舞会,如果韩凌轩真的喜欢颜寂舞,就一定会丢下安羽熙不顾一切将自己从安羽哲身边带走。
所以,今晚的生日舞会只不过是安羽哲为测试韩凌轩对安羽熙的真心度,而设下的一个圈套而已。韩凌轩知道安羽哲之前给他打电话是为了测试自己,却不在的颜寂舞也配合他演出了这场假面舞会。
“那天的设计图落水事件,也是你为了帮安羽哲测试我对安羽熙的真心对,而设下的一个圈套?”安静的站在一旁听完颜寂舞的叙述后,韩凌轩轻轻松开了紧握住颜寂舞的手心,似乎很难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
颜寂舞垂下眼帘不说话。那天的设计图落水事件,确实也是安羽哲为测试韩凌轩对自己妹妹的真心度而设下的圈套。没想到自己却误打误撞在韩凌轩之前踏入喷水池捡起了设计图,还被当成善良的灰姑娘改造成了华丽的公主。
“颜寂舞………。我想我错了,我不该…………。为了你这样一个假面公主而放弃属于自己的黑白玛琪朵。”韩凌轩双手插兜依靠在金色的辰北校门前,冰冷的语调里闪过一丝丝的失望,还夹杂了一点点的无奈。
颜寂舞始终垂下小脸充当无声天使的角色。韩凌轩所说的黑白玛琪朵,应该就是那位名不见经传的辰北千金安羽熙吧!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位高洁灵动有如黑白玛琪朵的女生,那么韩凌轩,我祝福你好好把握住自己原本就应该拥有的幸福,一直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