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大流传着两个经久不衰的八卦。
一是才女四月喜欢竹马苏然。
二是校草白阳追求青梅四月。
干干净净的抽屉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情书覆盖。如果不是到了腐臭,大概主人苏然永远也不会费心思看它一眼。
明眼人都可以看到情书上鲜艳的爱心和那熟透于心的名字——四月。
四月的爱如此鲜明如此炽热。
可拒绝也如此明了。
女生楼下。
苏然一脸怒气,朝着面前的女生大吼:“四月。憋在玩这无聊的把戏。”四月抬起头看着眼前的男生,因为激动被风吹乱了的刘海,墨色的眼眸里盛满星光。干净的格子衬衫搭配深蓝色的宽边牛仔,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一切都是自己喜欢的模样。
“那么。你是打算从了我吗?爷保证你吃香喝辣的。”四月一脸戏弄的模样。
苏然知道四月的鬼精灵,以一种庄严正式的面容说道:“那么。亲爱的四月小姐。你忘了大明湖畔的白阳了吗?”
白阳。四月一时哑言。
一物降一物。那白阳就自然降得住四月。大概是同病相怜的原因吧,四月断然不敢去伤害白阳。
“那么。晚上见了。老地方。‘苏然甩下一句话潇洒离开。
一场闹剧草草收尾。
几米阳光。
再文雅的名字也掩饰不了这是个火锅店的事实。
氤氲的热气中。四月拎着两个大包装袋对正处于中心接受无数关注目光的两位男子喊道:“丫的还不过来帮忙。“
此言一出。全场寂静。
四月顶着鄙夷目光大步向前迈去。
“你丫的丢脸前可以先脱下校服吗。校长看到会有一种想劈死你的欲望的。“苏然压低声音遮住脸说道。
“你丫的纯属无事找揍型。“
将包装袋重重的扔在桌子上。四月撩起刘海,对着空调猛吹了一会。缓过气后,四月举起酒杯对着两位说道;“恭喜苏然,白阳两位帅哥又老了一岁,成功向妇男集团又成功地迈进了一大步。“说完作举杯状,全然不顾已黑了脸的二位。
过了一会,四月从桌底下拿出一个大蛋糕。呆看了好一会儿,确定了是小熊的可爱模样后,白阳温柔的说道;“四月。“‘恩?”四月头也不抬继续自己插蜡烛的伟大事业。“你不觉得这蛋糕太富有童心了吗?”“当然。我挑了好久的。”四月的声音带着些许骄傲。大概是看不惯白阳的委婉和四月的迟钝,苏然开口道:“四月。我终于理解了你语文不及格的原因。这句话的潜在含义就是说这个蛋糕太幼稚了。”“幼稚?不知道哪两位在我生日时送给我以筐计算的洋娃娃呢。”四月依旧低头摆弄着蜡烛。而提及的两位则红着脸埋头解决眼前的盘中食物。
喝完了几杯后。
四月便醉醺醺的招呼着两位完成吹蜡烛许愿的大业。
“许愿。这都几岁了。“苏然率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四月。我想我们喝喝啤酒庆祝就行了。我们不推崇许愿那种形式主义的。“白阳其后表达了自己的不愿。
“你们确定?“四月笑着问。
相处了十几年,苏然白阳自然明白这一笑的含义,非死即伤。俗话说英雄能屈能伸,两位英雄也自然默默地答应了这一事情。
三十秒后。
“许什么愿了。许什么愿了。“一脸殷勤的四月被苏然推开又被白阳拎走。
“秘密。“
“说出来会不灵的。“
“切。谁稀罕。“
其实愿望是个很简单又很难的事情。
苏然白阳却达成了空前的一致。
“希望三个人的友谊地久天长,不被任何事情所阻碍。“
几个人喝完啤酒后。便拎着零食去了山顶。
四月看着两个熟悉的面孔在黑夜中却依旧那么具有吸引力。
“这就是陪自己长大的两个人呢。也算幸运的吧,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个自己追求的。可即使是这样纠结的关系也没有阻碍这长达十八年从开裆裤开始的友谊。”
“其实也许白阳只是习惯了我的存在才会喜欢我的。可我自己呢,是不是也是因为依赖苏然才会追求他的。”
苏然看着深思中的四月,嘴角弯起在心中默念“我真的只能把你当妹妹。”
那一夜,三人均有心事。
没过好久似乎又过了好久。
四月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喜欢苏然了,至少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喜欢了。是喜是悲她也不知道。
又是一个春节。
四月看着拎着大包小包的两位,以一副地主的模样昂首走在最前方,而后面两位活像被剥削的劳动力。
咬着吸管,四月指挥着后面的人要求加速。突然四月立马拿过苏然白阳手中属于自己的东西,正觉得诧异之时,两位无辜的人看到了前方他们的父母。四月果然是个奸诈的货,咬牙切齿的声音。
“妈。”
各领各妈,各回各家。
随着过年炮竹声的响起。
四月想三个人真好啊。
我们三个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