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边哭边走着,突然望见了窗上的晴天娃娃。她走过去,“诶?这是谁的娃娃,能让我看看吗?”她害羞地说。窗子里伸出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的头,“嗨。这是我的晴天娃娃,你想看看吗?”她点了点头。“呵呵,那你进来吧!”小男孩嘻嘻哈哈地说着,脸上的笑容如阳光那样灿烂。“谢谢。”小女孩显的脸蛋更红了。小男孩走出来,一把接过小女孩的手,“你好啊,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小男孩又露出了他那天真的笑容。“恩。”小女孩看着那晴天娃娃,仿佛心里出现了一道彩虹。“快来吧,我向我的爸妈介绍你!”小男孩不由分说地拉过小女孩。“爸爸妈妈,这是我的好朋友!”小男孩把小女孩牵进了家门。“哎呀!谁家的孩子啊?长的好漂亮!”那位慈祥的女人说,看上去就是男孩的母亲。“我……”女孩紧张地说不出话来,“我是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啊?!”小男孩和她的妈妈同时惊讶地说。“真是可怜的孩子,你愿意住在我们家吗?”那位慈祥的母亲看了看小女孩。小女孩很高兴,那么好的妈妈,那么好的哥哥,那么好的家。可是,我不能连累他们啊。小女孩正想走,小男孩又牵住了她的手,“妈妈,我想她很愿意。”小男孩眨着她水灵灵的眼睛。小女孩又无话可说了。“好啊,请问你叫什么?”那位女士扯了扯小女孩的蝴蝶结。“我没有……名字。”小女孩结结巴巴地说。“怎么能没有名字呢?阿姨,不,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妈妈了。妈妈给你取个名字,叫彩虹怎么样?”那母亲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彩虹,真好听的名字啊!
小女孩,不,是彩虹。她过的很快乐,这个家,不仅有慈祥的母亲,可爱的哥哥,还有个幽默的爸爸。每天,都会跟晴天娃娃说上很多话,“晴天娃娃,彩虹不哭泣了,彩虹有了个新的家,彩虹知道,你不是我的晴天娃娃,但是彩虹呢,还是要跟你说,你能找找彩虹那个娃娃在兰儿手上过的好不好哦,彩虹很想它。”说完了以后,彩虹的哥哥总在旁边说:“彩虹,哥哥送给你这个晴天娃娃好吗?”彩虹总是摇摇头,那个晴天娃娃已经过去了,我是彩虹。但心里,却还在哭泣。
过了许多年以后--
有一天,彩虹的母亲找到彩虹,“彩虹,告诉你几个消息。你要先听好的还是坏的。”慈祥的母亲眼神很忧郁。彩虹有了种不好的预感,“妈妈,什么消息?先说坏的吧!”母亲叹了口气,“你哥哥,他快要死……死了。”“什么!?”彩虹跳起来,“妈妈,您在骗我是吗?彩虹没那么好骗的……恩?妈妈,你回答我啊!”彩虹推了推那个有点憔悴的母亲,“这怎么可能呢?那么好的哥哥怎么会死呢?”彩虹的眼泪又掉了下来。她已经很久没有哭泣了。“是的,还有个好消息,你的母亲来找你了,她现在是拥有百万家产的富商。”母亲又说了一句,足以让彩虹觉得天都快要塌下来了。“我没有母亲,我的母亲就是您 啊!”彩虹摇摇头,“我没有母亲,我没有母亲……”她看见哥哥正躺在床上,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可是哥哥还没等她想好,就趴了下来,摔到床上,“哥哥,你怎么了?”她急忙跑过去扶住哥哥。“哥哥知道自己的身体!你……”那帅气的眉目间透着一缕悲伤和不易察觉的温柔,在地上吐了口血。“哥哥,今生……最大……最大的愿望就是……是你能开心。哥哥,对,对不起你了。哥哥要走了……千……千万别来找哥哥。你拿好你的晴天娃娃……其实哥哥,很早……早就喜欢你了,一直在观察着你,这个娃娃是你的……是我从兰儿……兰儿那拿过来的,哥哥只想好好保护你……别怪哥哥,对……对不起。”少年说完这几句话后,笑了,慢慢地眯上了眼睛。“哥哥……你怎么能抛弃我呢?”彩虹放声大哭起来,“这个死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彩虹的眼泪掉在了晴天娃娃身上,她发现,哥哥抱着晴天娃娃。
今天是哥哥的忌日,一阵风儿吹过。小女孩哭了,她曾经说过,为了哥哥,她不再流泪,可是为什么她现在却这样伤心?哥哥……彩虹错了,彩虹不得不流泪。她趴在墓旁边,刹那间,世界全都空了,只剩下了哥哥的笑。她带着那晴天娃娃,既然他不在了,她也该走了。
她养了一些花,是他最爱的茉莉,一生一世为他养着。永远不离不弃……她不能哭泣了,她一哭泣,就会看见他在天上哭。那晴天娃娃,是他,他永远陪伴着她,她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