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短篇,可以说是《空城计》的缩写版了……很精……
阿良是个神经病,可是为了他的尊严着想,所有人都叫他精神病,是因为太精神而得的病,阿良觉得这个名字至少比精神病好听就很赞同这个名字。
骨折之后的阿良对自己成了两半的指头很有兴趣,在就医之前自己玩了半天,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骨折的表现就是,你碰它,它会疼。
在家静养的日子里面,阿良很无聊,因为他爸妈已经不养花了,要多方攒钱炒股,不幸地把那些花给顺便搭了进去。
阿良每天看电视消遣。
阿良每天看的电视就是各台的无聊节目,但是阿亮一直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很多节目里面的人要么不穿衣服,要么穿了衣服然后再脱下来,这个困惑让阿良陷入了焦虑中。
阿良一天在看一个综艺节目,阿良一边看一边记忆,好让老师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阿良把自己看的全都记忆了下来:
首先是一个其貌不扬的老人,手里拿着一卷皮尺,不停地在其貌很扬的女模特的腿上蹭。
阿良第一次知道了,原来下流也可以作为一种职业。
然后女模特把身上的外衣脱掉,对着主持人和那个老头露出比基尼。
阿良第一次知道了,原来下流真的可以作为一种职业职业。
再往后,模特把身子微低,向观众们展示她的完美的身材。
阿良笑了笑,原来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群就是观众。
最后,老头扶着(其实应该是抚摸着)女模特下去,嘴巴蠕动也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女模特点点头。这时候主持人说:
今天晚上是个完美的夜晚。
阿良觉得,其实这群人很可爱,可爱的原因就是有人孜孜不倦的在搞这种事。
在之后看到了天上人间的覆灭的原因时,阿亮很疑惑,为什么做成节目就可以被允许,难道这不算聚众卖淫吗?
第一个结论是,因为大家很喜欢看这种节目。
第二个结论是,因为天上人间的后台还是不够硬。
最后一个结论是,大家都能看到节目,但不可能都去天上人间。当然,大众的就是大家的。
在伤好了之后阿亮回到校园里面,带着自己的新的见识逢人就说自己的思想已经解放。可是他得到了一个很不好的结论,那就是,大家有的不仅仅是思想解放,有几个已经是行为上解放并且彻底解放。这种解放表现在情人节阿良看见自己认识的很多同学都在各个宾馆出入。
情人节那一天阿良一个人走在街上,眼神呆滞,无事可做。经过几个宾馆时听见里面传出了一个和谐的声音:
女女们,这是局里的剑主任,剑主任,这是我们这的最好的女女。
然后就听见剑主任“嘎嘎”的笑声。
阿良听着,马上走开,随即回头大骂一声:果然是贱主任!
第二天上学,阿良发现,那个叫做“贱主任”的来了学校演讲并视察。身份是教育局副局长。
阿良的人生观彻底变调。
贱主任在台上调整话筒,在所有人都到位后开腔:
老西门童鞋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防治艾滋病。
台下一片哗然,所有的人都在想,这个家伙是不是有病?因为艾滋病的传播是通过性获得的。
老头讲的很明白,期间竟然跑题讲到什么是“菜花”,这时候,阿良站起来,说,报告,菜和花不能够混称。然后电视台的记者觉得有意思,把话筒递过去,阿亮就开始讲,仔细的分析了什么是菜什么是花。
老头惊愕。
阿良讲完后,觉得另一件事也有必要说明白,然后就很高声音的叫:这个老头去过怡情宾馆!
然后全校的几个学生也猛的站起来叫嚣:我们也看见了!
这件事的解决方式很让人不解,因为学校方面的解决方式是:开除阿良以及叫嚣者。
这件事传到了阿良父母那里,阿亮的爸妈怨声载道,说近期炒股的钱全白搭了。阿亮很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在阿良看见父母提着很多贵重礼物去见学校老师时侯就明白了。
这一件事的解决方案是,阿良被记处分一次,回到学校。由于其他的叫嚣着骨气硬的吓人,拒不低头,老师们仅存的道德告诉他们至少要做点什么,所以那些人被送至当地一所中专。从此剥夺其在中学受教育的权利。
即使他们说的都是实话。
阿良在学校里面不在多说话,怕再惹到个领导的儿子或者情人什么的,其实他的顾虑不是多余的,因为中国一直在不断地传出有领导包养低龄小蜜的消息。其中,中学生与高中生的人数最多。
这个冬天,阿良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女生。当时阿良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呢?!
那个女生可谓是“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纵然所有人都觉得阿良配不上她)
阿良很喜欢那个女生,无奈那个女生有了男友,可是,一个小三的出现总是会给所有早恋的人以刺激,在小三被驱逐后往往二人感情更加深了。碰上小三赢了的,也正说明了两人的爱情是脆弱的。
阿良准备做那个三。检验一下他们的感情
阿良有三个朋友,一个叫阿云,另一个叫阿虚,最后一个叫阿伪。
阿亮联系三人准备找那个女生出去玩,尽管阿虚和阿伪觉得阿良根本就配不上她,其潜意识的想法就是,我能配得上他,但是口头上不得不说,我们很同意啊支持啊赞啊顶啊牛啊配啊等的屁话废话无聊话。
那一天是下雪,阿良不了解国情,一分钱不带就找他们去了……
阿伪带来了一个人叫做阿青,阿青的青是愤青的青,他愤青的原因是他看谁都不顺眼。在第一眼看到阿良的时候他恨不得把这个看着就很精神病但是打扮一下还是很帅的人扔进河里。
于是,阿良,阿云,那个女孩,阿青,阿虚阿伪一起上路。
阿青一直没有看到那个女孩的正脸,偶然的机会,天公作美,把女孩的围巾吹到一边,女孩下了车子忙过去捡,在阴霾的天以及阴霾的雪的衬托下,穿着白色衣服的那个女孩显得格外好看。几乎除了阿云外的那几个男的,包括阿良,都被迷住……
其实,这就是事情的结果了。
某天,阿良站在精神病院的墙壁下,想着那一次之后的一件事……
在那之后,阿青疯狂地追求那个女生,竟然把那个女生的男友吓怕了,然后阿青就很理所应当的和那个女生成了男女朋友。
至于阿良,很抱歉的就是,阿良第一次的萌芽,他没说任何话……
听阿伪说,在他们两个相处的其间,他们无数次的在各大KTV出现……
而阿虚和阿伪也一起去过,还不是一两次。
而在他们尽情的疯玩的时候,阿云和阿良很寂寞地在潍河大桥上徘徊着,心中无限的失望以及惆怅,初三,换别的人早就离了三回了,而他们还没找到,阿良唯一看上的一个还被阿青……
没的说。
与此同时,阿虚和阿伪还在很虚伪地在安慰阿良说没事,会分的会分的。其实阿良知道,他们的意思还是,会分的,会和我好的……
再与此同时,阿亮的精神病行为越来越多,有时候会把手指伸到喉咙最里面,然后一下子呕出来,有时候会找班里一个不认识的人然后和他讲述他在精神病院的事情,纵然他没去过精神病院,有时候他会和阿云一起在潍河大桥上寻找怎么跳的姿势是最好看,有时候会一个人在家里想着想着事情乱叫起来,有时候会看见再有女模特的表演时表示出不可一世的表情以及满脸的厌恶……
总之,阿良越来越像精神病了,或者说是,他越来越神经病了。
某日,阿青不检点的行为传到了那个女孩那里,爱情在学校里面和另一个女生卿卿我我,很亲密。那个女生很气愤。毅然决然的和他分手,此时,阿良很兴奋,阿虚和阿伪同样也很兴奋,可是口上还要说着,你的机会来了你要好好把握你不要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尽管阿虚和阿伪很喜欢那个女生,尽管他俩都觉得阿良根本配不上那个女生,可是他们的名字就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意思,尽管这么觉得,但是还是要虚伪的说,你可以你可以……
但是……那个女生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男生的怀抱……
知道消息的阿青义愤填膺,拉着阿伪喝酒,两个人喝的大醉而归,回去竟然连自己的妈都不记得是谁了,阿青的妈妈吧阿青附近家里的时候痛骂:你小子还学会了喝酒了啊!你像是个合格的学生吗!你简直是个混蛋!
阿青确实不记得这是自己的妈了,因为他很豪爽的说:老师,咱们干一个。
某天,那个女孩抛弃他的男友,不再恋爱。
某天,阿青再一次得喝醉。
某天,阿虚和阿伪都分别在不同地方惆怅……
某天,阿良和阿云在潍河桥上,看着夜景,看着这座不想眠的城市……想着各自的女孩……
某天,阿良因为和一个歹徒搏斗,被送到精神病院。
阿良在精神病院的顶楼看着下边看似正常的芸芸众生,心里默念,其实我比你们谁都明白,只是我太明白了而已。
阿虚和阿伪喜欢那个女的,阿亮很明白。
现在,这个阿良正在为你们写下这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