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班成员:杨梦,有着精密的推理,是个爱侦探的家伙,自称是一个普通的侦探爱好者,事实上是一个绝非一般的推理好手。
“好舒服啊!”刘洋陷在了软软的真皮沙发里,感叹的赞道。
“你就别卖关子了,谁都知道你杨梦不会随随便便就那么说的。”刘瑶就是不信。
“又被你看出来了,算我服你。其实很简单啊,钱包。”
“钱包?”
“嗯,是钱包,当我们走出校门的时候,你是看见这个叔叔在和门卫吵架么?当他在亮钱包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在钱包中夹得照片,上面的是他和孙老板的合影,一般那个位置是给老婆孩子留的,上面会是孙老板,还是二人的合影,说明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因此我推测他以前和孙老板是朋友。”
“小孩子都会的推理……”刘洋不顾一屑。
“我说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推理爱好者,所以我也只会这种推理,雕虫小技而已。”杨梦耸了耸肩。其实她真想好好地把刘洋揍一顿,谁让他小看了她。
(时间:10:00,地点:i班)
“报告!”一个穿白色T恤衫的男孩子和一只猫立在了门口,“我是不是又迟到了?”
“你真知道!”杨一说。“你就不能再早点?你要还不来的话我就走了!”
“走?你干什么去啊?”这回轮到刘晟不解了。
(刘晟,男,汉族人,推理爱好者。)
“去杀人案现场啊,你有意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刘晟笑得前仰后合,“谁去……也……轮不上……你去啊……哈哈……”笑的他蹲在地上,捂着肚子,把大家都吓坏了,只有王瑞一个人不动声色。
“你……不服啊……”刘晟的异常举动先吓坏了杨一,话都说不全了。
“我不服?当然,杨梦怎么不去啊……对了,杨梦刘瑶他们呢?”刘晟终于直起了腰。
“他们出去了。”王瑞简略的答道。
“出去?干什么去?”
“他们有新的案子啊,所以就出去了嘛。”王瑞的回答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大家都在考虑让不让刘晟知道这件事,如果撒谎的话,刘晟饶不了他们,他最恨的就是撒谎,这个回答好,没说谎还不让他知道真相,真有王瑞的!(最主要的是可以推脱责任)
“好吧,我和杨一去……能不能再来个人啊,人太少了。”刘晟算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和他的死对头杨一一起来。“王瑞,你来不来啊?”他不希望和死对头单独呆在一起,找个人缓冲缓冲。
“算了吧,我的药还没完事呢,等会吧。”王瑞毫不留情。
“我去吧。”古月答应着。
“什么?古月,你就不怕你爸爸说你?”刘晟又绝望了。
(古月,男,汉族人,推理爱好者。)
“那有什么关系,去就去呗。”古月漫不经心的答道。
“完了,我死定了,又来个杨一的朋友……”
“还不快走?要不然就轮不上了。”杨一催道,“还有,能不能把你这只猫想留在班级?我看它害怕,啊……阿嚏!”
“连只猫都对付不了,还去断案?唉,走吧。”刘晟无奈了,“有人总比没人好。”(阿Q的精神胜利法)
(时间:11:00地点:某女富豪家)
“叔叔,我们来了。”刘晟看见杨局长正在和其他人说着什么。
(杨培博,男,汉族人,公安局局长。)
“啊,来了。”杨局长漫不经心的答道,可是看见杨一他们时又吃了一惊,回头和其他工作人员说:“我让这几个孩子出去,你们先谈。”说着推刘晟他们出去了。
到了门外面,杨局长恢复了常态:“怎么是你们?杨梦呢?”
杨一当时就不愿意了:“爸,你怎么就那么喜欢杨梦啊,不信任我们啊,我们可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笨。”
杨局长赶紧补充:“当然不是啦,我只是很奇怪。这两位是……”
刘晟没等杨一开口就说:“叔叔好,我叫刘晟,杨……梦的朋友(主要是和杨一的关系真不咋地),是她来让我帮忙的。”
杨局长听说过刘晟这个人,是听杨梦经常提及他,说这个人不一般,推理能力很好,说不定哪天就成为有名的少年侦探云云,杨培博不信,说要考考他,这正是一个现成的考场,何不让他来试试?下了决心,说:“那好,按照规定,我只能给你们十分钟时间,把这个案发现场看一遍,随后给你们看笔录,剩下的就看你们自己了。”“啊?爸,你怎么按杨梦的标准来啊?刘晟是初来,你就不能多给点时间?”
刘晟看出来了,杨局长是不信任他,于是说:“好啊,叔叔,十分钟足够了,杨一,我们走。(真拿杨一当随从了)”古月走过的时候,冷笑了一下,他把刚才的一切看得明明白白,不过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笑什么,是笑杨培博的无知?还是刘晟的气傲?好像都不是,那他是在笑什么呢?
杨局长走进了案发现场,对在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好了,现场勘查就到这里了,我们出去先讨论十分钟左右的案情,然后再做定夺。”说着,工作人员都出去了,杨局长出去的时候对三个人使了个眼色,让三个人进去。
“真是的,女富豪死了就死了呗,干嘛叫我们来,更何况这个女富豪生前又不检点,凭什么给她收拾烂摊子?”杨一极其极其的愤怒。
“好啦,人都死了,你就不要再和死人计较了,我们的任务是查明真相,又不是来和死人吵架。”古月说。
“还是死人好,他们没有思想,没有忧愁,可正是这点,剥夺了更多人的性命。”刘晟有些忧伤。
不过当三个人走进屋子里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屋子里的摆设极其豪华,漂亮!走进屋子里的第一印象是在屋子的东方和南方,是透明的防打玻璃,刘晟过去敲了敲,发现是双层,他让古月出去,然后用力的敲打玻璃,古月却什么也没听见,于是刘晟拿出了无线电,叫古月回来。
(无线电,形状:什么样的都有。范围:只能在一定范围内。发明者:杨一。注:刘晟的无线电是单线的,专门联系古月。)
“你让古月出去干什么啊?”杨一悄悄问他。
“嘘……只有十分钟时间,一会再说。”
“切,装样子。”杨一不屑的说。
“你……”刘晟作势欲打,好半天才放下手来:“君子不与小人动手!”
“哼!”二人谁都不理谁。
在墙那边,是一台电脑和打印机,杨一把打印机里的纸拿出来,惊奇的发现纸的背面有一个凹下去的标志,正好能容下一个大拇指,而电脑还开着,是Windows桌面。
“好漂亮的电视啊!”古月在电视前面,仔细的欣赏电视。
“老兄……”刘晟与杨一同时说,“叫你来不是研究电视的!”这时才发现二人同时说话,又迅速的谁也不理谁了。
“嗯?这里有一杯咖啡!”杨一好奇的说,这时发现刘晟在研究电视背景墙。“我说话你们听到没有啊?这里有一杯咖啡!”杨一生气了。“那杯咖啡啊,早就发现了,那里面下了毒药,吴嵩阿姨说的。”古月耸了耸肩。“你们……”杨一有种无语的感觉。
“死者是死在电脑桌前的,死因是喝了咖啡致死,毒药是砒霜,我都快背下来了……”杨一还在炫耀他那过目不忘的本领。“这是什么?”刘晟掏出沙发底下的东西,“是谁那么不小心啊,检查案发现场连这个也不看看,算什么警察。”刘晟郁闷了。“这是最近经常穿的制服,是那些给别人打工的标志,满大街都是,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掏掏他的兜看看,有什么东西。”
“没什么,一块手表,一副线手套,几个花生,就没了……等等,这里还有一些不明的白色粉末,”刘晟掏出了那些白色粉末,放到鼻子前闻了闻,用手搓了一下,“是砒霜!”
“砒霜?”杨一惊讶道,“不可能吧?”他凑过去,用手捏了一些,“不错,是砒霜,尸检报告上写道:‘十指黑紫,七窍有血痕’,正是砒霜的中毒样子!”
“谁检查的案发现场啊,这么重要的证据怎么会放过!”刘晟有一种想把警察撕烂的感觉,幸好他没这么做,要不然进监狱的就不是犯罪嫌疑人,而是他刘晟了。
“你管他谁检查的干吗?只要自己看出来就好啦。”古月见刘晟气成这样,赶紧补充。
“来,进来……你们几个小孩子进来干什么?”杨局长进来了,带着几个工作人员,“这里面是你们进来的地方!啊,你们几个小孩子,快快出去,”杨局长往外轰他们三个。边轰边说:“你们在外面等我,我拿材料。”
(三人站到了门外)
“真是的,本来还想和他谈谈有关那件衣服的事,没想到这么快就出来了,什么局长啊……”刘晟抱怨。
“好啦好啦,快去拿笔录。”古月说。
“我爸不在怎么拿啊?”杨一为难了。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刘晟问,“你的尸检报告从哪拿的?”
“这个……这个……”杨一说不出话来了。
“快说!”
“我是偷得。”杨一终于吐露实情。
“好啊杨一,你偷也不告诉我们一声!说,从哪偷得?”
“我……我是在屋里的桌子上拿的。”
“哪个桌子啊?”
“电脑桌上啊。”
“电脑桌?按理说那个笔录也应该在桌子上,”刘晟犹豫了,“可是那么多人都在那,我们怎么拿啊?”
“要么等我爸回来再拿。”
“等他回来早就晚上了!”刘晟不相信的说。
“那有什么办法?”
“喵……”刘晟的花狸猫蹭了过来,一直蹲在刘晟脚底下。
“我怎么把你忘了呢,龙龙!”刘晟由忧转喜,高兴地说,:“让龙龙去!”
“猫,啊……阿嚏!不是说要留在班级吗,怎么又回来了?”
“这说明龙龙喜欢主人,怎么了?”刘晟不满的说。
“没……没什么,我,我只是对猫过敏……啊,阿嚏!再说了,一只猫能行么?”杨一还是不相信。
“好啊,我们来打个赌,如果龙龙失败了,我就愿赌服输,答应你一个条件,如果龙龙成功了,就答应我一个条件,如何?”
“行,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