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了,又是新的开始。
这里树木笼罩着,阳光进不来,就像一个黑暗的囚笼,把我囚禁住了。
我独自一人彷徨在森林小道中。山风里刺耳的争吵透过那层水雾般送进我的耳朵,各种杂乱的声音充斥在我的耳边,那种刺耳的声音仿佛紧紧抓住我的喉咙,让我觉得呼吸困难。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因为我过于害怕了,是否是因为我已经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很久,却一直不知道我将要走去何方。时不时草丛中几个身影跑过,亦或是树枝上几个身影掠过,都让我心惊胆颤。我就这样一直地走着走着,丝毫不敢怠慢,我害怕自己一停下,就再也无法前进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晕了下去。意识中,我仿佛看到了阳光。是梦吗?还是我死了?可是即使是死了,我想我也到不了那充满阳光的天堂吧。那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可惜我不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人。
“你来了?”迷迷糊糊中听到这样一个声音,到底是真是假?
似乎那个声音能知道我心里所想,“你很累了吧?”
“你快醒过来吧。”
“我等你好久了。”似乎还伴随着另外一种轻微的煽动声。
昏迷中,我真真切切的听到了这些声音,它刺激着我的大脑,让我很真实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我恍恍惚惚地睁开了眼睛,揉揉惺忪的睡眼,身上的那股累劲消失了许多。我恂恂而起,这才发现,我不在森林小道中。这里是?貌似是花园,我看到蝴蝶围绕着我在翩翩起舞。说实话,我很讨厌蝴蝶近身接触我,可是此时此刻,这般诗情画意,我也有些陶醉了。
现在夏末秋初了,再也不是花儿的show time了,可是在这里,伴随着微风的轻轻拂来,清新的泥土气息混杂着青草青涩的味道,还有花儿的芳香,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酝酿着。天空,是深邃的蓝,蓝得奇美,也是难以奇遇的。
“欢迎你来到这里。”
一个很柔美的声音响了起来。我猛地意识到,这不就是我昏迷中听的的那个声音吗?这不就是我想要弄明白的声音吗?
我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是一个穿着一袭白色裙子的女子。黑色顺滑的乌发垂到腰间,头上戴着一个小巧的皇冠。对了,她背后还有着一双纯白色的翅膀。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使吗?
“你,为什么和我长得那么像呢?”这才是令我最惊讶的地方。
“因为,我是你的守护天使——善。”怪不得,你和我长得那么像,原来……不过,你比我美丽多了。天使,都是很美的吧?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还是问出了我的疑惑。我想知道,我
刚刚在经历的一切是不是真实的。此时,回想起刚才的经历,我还是会毛骨悚然。这时候,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梦境里。
“因为,命中注定。” 她莞尔而笑。她眸中清澈的目光,让我觉得无比心安。
“你可记得,后天,是一个怎样的日子?”她柔美的嗓音总是让我感到温暖。
“后天,那是我的生日。我16岁的生日。”是啊。那么快,又到了我的生日。自己已经步入高中了,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为什么你叫‘善’
“因为你。”
因为我?我懵懂了。我一点也不善良。我会憎恨口是心非的人,我恨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我恨那么总是很缠人的人。我也会发脾气,我也会有想要骂人的冲动,我也曾有过想打人的念头。我记得我还幼稚到画个圈圈诅咒别人。这,算善良吗?
你告诉我,每个人都会有这些念头,每个人都不会是完美的,但是总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展现出来。偶尔发点脾气很正常。不会骂人也不要紧。只要做好了自己,就不会问心无愧。
每个天使都是自己心中最美好的一面,你如此美好,可是我却不及你万分。
不轻易抬起头,居然发现有一道彩虹。风雨之后便是彩虹。“你相不相信,彩虹一直都在你身边?”你轻轻地对我说。
我相信。即使我看不到,但是它一直存在着。也许是乌云遮蔽了我的双眼,也许是困难隐蔽了它的光彩,但是我坚信,彩虹一直都在我身边。因为,我有一群朋友……
在小荷,我很开心,很珍惜认识的朋友。同时,我也很纠结。因为太在乎这份友谊我害怕会涌出伤心难过的感受。
我从不否认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我知道越是在乎的东西越怕失去。曾经我也曾狠心对过一个人。可是如今,我却狠不下心对待小荷的一切。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给了我心里的抚慰,他们深深的刻印在了我心底。如果有一天我们不会再联系,我知道我肯定会心痛的。所以我很怕,怕现在的人会慢慢失去,终有一天,我们谁也不认识谁。
有很多的人,对我说过很多的话,我不想再回忆了。我怕自己生出太多细腻的感情。
太多的太多,让我难以割舍,难以忘却。我在想,十年后,我应该也忘不了曾经有他们相伴的时光。我有种不敢再写下去的冲动了,我怕我自己的文笔无法挥洒那份感觉,我怕再多的文字也诉不清那份情意。
你看,你就是这么的一个人,好容易就屈服,总是无法拒绝别人的要求。这是贴吧的一个人对我说过的。
也有人对我说过,我没有主见,因为我总是小心翼翼的赞同着别人,好像别人说什么都同意。其实,有些时候只是为了避免分歧。我也有自己想法,也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也有人对我说过,我很笨,是一个笨蛋。
也有人对我说过,说你有哥哥,哥哥很凶不许你和别的男的来往。
也曾有人和我说过,以后高中还是该多锻炼,对身体很好的,也是减压的好方式
也有人留言板这样说过,最有爱的姐姐:东东姐。--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但是你华丽的复出依旧曾经的风采。
很多美好的回忆,都让我留恋。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和她们一起联系,不知道到了寒假,我们是否还会熟悉。
“你还不明白吗?”
“因为,不是你缺少善良,而是你不够决断。特别是你面对选择的时候,你顾虑得太多。有时候,你选择了又后悔了。”
“你有很多的想法,但是你不敢说出来。”
“你明明有更好的意见,但是你还是会赞同。”
“明明是你擅长的一面,可是你选择把机会让给别人。我不知道说你傻,还是说你笨了。”
我,真的是这样的人?我只是想活得渺小一点罢了。
花香扑鼻而来。寻着香味找去,竟然是桂花。桂花飘香,真是沁人心脾。
“你看,连花也会在属于她的季节里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绽放出来,而你呢?什么时候,你也能这样不遗余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你什么时候才可以打开你心灵的枷锁,真正做你自己?”我的天使,一针见血,把我内心的脆弱刨根出来,让我无法逃避。
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这样不好吗?乖乖听妈妈的话,认真点学习。遵循老师的教导,起码过得充实。难道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吗?如果不是,那么真正的我是怎样子的?伪装得太久了,我连自己也不认识了。或许,真真假假皆是相,假假真真都是空。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又有谁,不会伪装的呢?
关于这个生日,没有太多的想法,不过是又老了一岁罢了。然后开始了高中生活,得重新开始,学习新的东西。认识新的朋友。
我跟随着我的天使一直走着,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可是我知道她是我的方向,她会引领我的。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我惬意地享受着周围的花香,看蝴蝶翩翩起舞,听小草随风而歌,我的心情再也不似走在森林小道时的沉重的。我真的刚刚有在森林小道上吗?这个疑惑,又浮上心头。
眼前,是一座竹屋,屹立在花丛中。我轻轻地走在石子路上,白色的栅栏一直远处延伸到木屋前。一般像这样梦一般的花园都是城堡,但是眼前的这座谈不上华丽的住屋,却深深地让我爱上了。我踩着木质的阶梯走上去,朴质的色调让我舒畅。屋内淡雅的装饰无一不俘虏了我的心。我轻轻抚摸着小木桌,虽然有些矮小,但却让我爱不释手。
曾经,我无数次想过有一天要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建筑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在竹林深处,我们一起建一座竹屋。屋前桑竹环绕,还会有一张石桌,让我们一起喝茶,聊天或是下棋。屋后我们开辟一个种着荷花的小池塘和一个小菜园。当然,还会有我们的孩子。春天,我们一起放风筝;夏天,我们一起欣赏荷花的英姿;秋天,我们会在石桌前饮酒对歌,还有我们的孩子围绕石桌嬉戏;冬天,我们一起看白雪皑皑。这样的生活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自由悠闲。
“但是,这一切只是梦。在这样一个物质欲望充塞的时代,我们无法轻松,现实让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在你会为学习而烦心,以后,你会为工作而烦心,因为自己背负的责任而无法轻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依然是刀光剑影、横尸遍野。你除了一直往前,你别无选择。如果你就此放弃了,这里,就会是你血肉横飞的地方。所以,太善良,你会吃亏。”
“你还记得吗?曾经也有人对你说过,他们很怀疑你无法在以后的社会立足,因为你不懂得防备,因为你太心软。如果你此时还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还是如此脆弱,你注定会被淘汰。社会需要的是强者,而不是你这样的人。你生活在爸妈为你编织的世界里,你有想过真正的离开他们,你能过活吗?”
是这样的吗?
还记得8.26日那晚,我们开了一个新生入学教育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钟头,但是我却真正懂得了许多。有一个故事,说的是石台阶跟石佛抱怨,他们同样身为石头,为什么石佛收人尊敬、供养,而自己却被人踩踏在地。石佛说:“你只受了四刀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但是我却收到了千刀万剐才有今天这模样。这是我应该得到的。”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很大,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就越大。只有付出了才有回报,它们是成正比的关系。可是在此之前,我还曾想着高一可以放松一点。但从此时此刻开始,我明白任何一个阶段都是值得去全力以赴的。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不知何时,她眸中一亮,那清澈的眼神,折射出我的影子。
“你真的变了。变得坚强了。”
是这样的吗?我不清楚。在高中这几个星期里,我发现自己在爸妈的庇护下所会做的、所能做的比同龄女孩子能做的少之又少。
我即将16岁了,即将开始我的雨季,我曾无数次在黑夜里问自己,满天的繁星,那一颗才真真属于自己?高中三年,我是否还能坚守自己最初的梦想,心中挂念的太,在乎的太多,让我迷茫。不是如何是好。
一场千军万马的战火硝烟已经消散了,这,是另一个战场。只有永不停歇地潜心向前,我才有可能不会被淘汰,才有可能在这场战斗中脱颖而出,才可能继续追逐我的梦想并最终成功。
我会努力,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爸妈去编织属于我的梦。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我所拥有的未来如6一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深埋于心,终有破土而出的时日,终会有花枝摇曳的美好……
阳光溢满房间,我从睡梦中缓缓睁开双眼,原来,一切都是梦……会想梦中点点滴滴,我恍然明白,我怎能现在就放弃对未来挑战的权力呢?
梦醒了,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