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给我的力量、回报以一篇小小的文章。
对二次元世界的向往,大概是从六年级时开始的。
那年暑假,我们毕业,没有作业。所以和上大学的大哥一直在老家玩。大哥喜欢无聊时看动漫,或许是因为那时的大学生很轻松,所以他才会有时间跟那部对于我来说很长很长的动漫。至今那部动漫还很火,叫死神。因为我也没事,所以每个下午都屁颠屁颠的跑到他家把熟睡中的大哥叫醒,然后大哥就会默默的打开电脑,再打开桌面上的倒数第二个文件夹,笑眯眯的问我,我们看到第几集来着?每次我都会反应迅速的报出数字。其实我知道,在我才看第二十集的时候,大哥就已经看到一百二十集了。
那个暑假,我开始看动漫,开始在蝉鸣里漫步在二次元的世界中。
好像一个暑假的功劳,也只不过八十几集,那时看死神,完全是被里面黑崎和朽木等等主角的神奇力量所吸引,就像是小孩子喜欢吃的饼干,关注的都是饼干包装的艳丽色彩和可爱形象。
所以如果说真正认识二次元,我宁愿把六年级的暑假叫做初遇。
又到了暑假,三年后的我初中毕业。
同样是耳畔充斥着蝉鸣,如今的自己不再像三年前一样不谙世事,可是动漫在这三年里却一直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利用放假时间看过很多动漫,虽然不愿承认学习成绩一直平平淡淡与其有关,但是若说没有关系也不大好意思。我知道很多大人觉得动漫只是小孩子消遣的一种方式,或许对大部分人看动漫的人来说,的确如此,但是动漫对于我的意义绝非这么肤浅。就拿死神来说,这部动漫从表面上来看,无非是打打杀杀,好像接近于现代人们常说的暴力,但是仔仔细细看完前60集,会发现他告诉我们的有友情、爱情、坚持、不畏惧困难等等一系列现在青年稀缺的品质,大概用动漫式的语言来说就是"热血"。大人们当然会小觑我的观点,他们会冠冕堂皇的指责我只不过是为看动漫消遣找借口。所以每当父亲看到我看漫画书时的那一句幼稚,我都会置之不理。我的学校是全寄宿制,所以班里的学生能熟悉动漫的并不多,个人认为,这种情况往难听的说就是山里的孩子太落后。我开始坚持把漫画往班里带,我知道这种冒着生命危险的行为不值得鼓励,但是为了找到知音,我还是义不容辞的搞起地下活动来。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开始从我请别人看漫画变成了别人找我要漫画了。
二次元在我悲伤的时候给了我快乐;在我失望的时候给了我动力;在我愤怒的时候教我平静;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拍拍我的肩膀,给我抗住风风雨雨的力量。
我觉得这样我就足够了。
所以我很少对同学说过我的想法。有次我做了个实验。那天我对一位爱动漫的死党说这些,结果刚说一点点,他就表现的难以接受,并且以一个很好的问题结束讨论:亲,你多大啊?
二次元的世界里有很多人,很多人都很热血,冒昧地觉得,那些人才配拥有青春,或者是那些人才是青春。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不畏惧困难的恒心,就像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里的高坂桐乃,有着被所有"正常"同龄人难以接受的爱好,可是他坚持了,她没有畏惧父亲严厉的目光,没有畏惧同学死党异样的眼神,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周围人的肯定。
又是新的一天,阳光中我回想起一部部动漫结局时的笑脸,自己也笑了起来。
努力会换来成功,中考后我并没有失败,半夜看书的很多动力,大概都是二次元里的人给我的吧。
所以,不管会不会有人理解我,我都会对你说:
二次元,我的第二个心。
,
《声明》  现在与日本关系的微妙变化,导致很多人对日本原创热血动漫有了歧义。  说什么日本动漫蛊惑人心啦,什么坚决反对日本动漫啦。  我觉得那样盲目的反对,只能说明你们根本不懂动漫。  我是真心喜欢动漫的,我喜欢那种年轻热血的感觉。  如果有相同感受的,请顶一下吧。谢谢。
苏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