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我一直都自以为是的可以。鱼,我们会,恨,你。?有那个勇气么?一直都是胆小鬼。不只你——鱼,是。
——BY 花猫
看到鱼的眼泪,我也有着和耗子一样说不出的惊讶和心痛。
自以为是地以为,鱼,或许,应该,会选择留下了。毕竟,她向我们敞开了她的伤痕了。可是,人,总是自以为是的可以。
就在第二天。鱼,离开。原来昨天是我们一起看天的最后一次。
当耗子气喘吁吁地跑到我们班的时候,不是没有讶异。毕竟,下一堂课是他们的化学考试。但是,我又以为是耗子带来什么喜讯了。
“耗子,什么事这么急?难不成你找到男朋友啦……”像往常一般调侃的语气。
好久,耗子没有说话。
有些不详的预感。
“鱼,走了。”
短短的三个字,让我的一切安全感消失无存。原来,我自以为是的可以。
“鱼,走了……”有些恍惚。嘲笑自己的懦弱。
“……”
耗子没有说话。或许那已经是最好的回答。
墨鱼,你成了罪人。如果我伤得一病不起。
鱼,你真的走了。我开始害怕。你,到底是如何的铁石心肠?竟然可以狠心地扔下我们。
——BY 耗子
或许从找到鱼的时候,我就有了不安的感觉。但是,很莫名的,我感觉到了猫的心安。呵。可是终究还是……
鱼,你这样,我会感觉我成了罪人。而你,也成了罪人,把我们弄的伤痕累累。
当我听说你没来上课时,我马上去找老师了,只不过因为想知道我那无聊的猜测是否正确。
……
“她退学了。”
“嗯,谢谢老师。”我退出办公室。
曾经听猫说过,风可以吹干所有的泪,但是吹不干任何的痛。或许,蓝天下,你我就是如此吧。
扬手,依旧微笑。可是忍不住颤抖。
奔跑。只想着找猫猫。现在,只不过不见了你。
当我告诉猫猫的时候,鱼,你知道他有多镇定。只不过重复一次你的话而已。或许,已经被伤了很深很深。
鱼,为什么不相信自己。你已经不是第一次逃走了啊……
对不起,我始终打不开我的心结。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逃避。这一次,我想你们不会追来了。不会了。
——BY 墨鱼
花猫,耗子,始终还是那句“对不起”。我只能选择自己逃避现实,有些痛是不能忘记的。
即使我变成了罪人。但是我真的不想伤害你们。请不要……不 , 你们应该会抛弃鱼了吧。
到了海南这边,空气还是很冷。而且风更大,或许因为是海风,还微微带着湿润,没有那里的风那样刮过的痛。
可是,偶尔望天,看星座。心里还是会想着耗子和花猫。有些记忆,是长存的。
来了海南以后,并不是那么害怕黑暗了。反而因为天黑而有些庆幸,毕竟我们还在一个星空下。
满月的时候,海水里的倒影不只有月亮还有你们的身影,即使,那只是自己的幻想。但终都是幻影罢了。
像以前那样逃离,这一次,却承载着更多的想念。
耗子,其实想念的味道又酸又甜。
花猫,其实我有点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