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很冷。
风一直飒飒地吹着……
你就这么安静地陪我走在小巷。只不过是因为我的一句话。原来我也是这么任性,无所谓地扬扬嘴角。
“猫,可不可以不理我。”
“墨鱼!”
或许你已经猜到了吧。否则你不会这么愤怒的叫着我的名字。我很后悔那时为什么我不回答。
一声怒喝过后,还是死一般的寂静。
“墨鱼……”
“呵……”你心软了么?
突然我很用力很用力地跑,即使我知道你没有追过来。
已经被风吹得僵硬的手指,冰冷得连自己都吓了一大跳。好像……一具发臭腐烂的死尸。
目光空洞得可以装下一只猫。
直到滚烫的泪水滴落到冰样的手腕上、燃烧得炽热。我才僵直地走到床边,安然地躺下。
……
原来的原来,我害怕,现在我还是如此。原来的原来,我没有改变。
——BY 花猫
那天,我看着你奔离的背影,心凉的和这昏黄的夜一样。或许停下来,才会发觉一直追,会很累。有一天会累的伤痕累累。即使我是猫,你是鱼。
心灰意冷地寒……
墨鱼,你准备离开。
一句话也不说的离开。
那夜,数了一个晚上的星星。即使数来数去,还都是停留着数那些化成双鱼座的星星。一直反复到麻痹了,只会数“一二三四五六七。”“一二三四五六七。”“一二三四五六七。”……如果,我还是小孩。
或许,就不会读出你的忧伤。只可惜……没有闭眼过去的事。
“猫,墨鱼……她没来上课?……”
“嗯。”微微浅笑。鱼,其实老鼠也一直在关心你……
“墨鱼,不会弃城而逃吧……”
“你说呢?”眼睛里闪着皎洁的星星斑光。
“呵呵。”又有谁知道呢。
“呵呵。”
原来我们不过一直冷意笑春风罢了。
这到底,是不是个错误 ?
“老鼠,我们去!?”
“走啊,就等你这句话了!”
墨鱼,我们去找你了。
其实,我们一直都忧伤着,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忧伤。特别是鱼。
——BY 耗子
那天,鱼没有来上学。我知道,昨天的晚上鱼的泪痕还在,一直都在。那一天,鱼不会忘记。
那天,问猫的时候,我终于还是忍住了。我想如果我继续问下去,是不是耗子会消失在她们的世界里呢。
“墨鱼。”猫轻轻地唤了一声。
“嗯。”很意外的我们看见的是一个裸露着伤痕的鱼。或许这样更真实。
鱼,多久了。多久没有看见你的泪。
“墨鱼,真是的。”我开始笑起来,莫名的,“哭得这么难看。”
鱼把河水往脸上洒,湿透了衣服,水滴顺着她的短发滴在她淡紫色的衬衣上。“有吗?”很开心很爽朗很大方的笑。仿佛刚才的鱼根本是我们的幻觉。但是,那只是奢望……
鱼一把把我们扑到,一起躺在草坪上,眼里只有那抹蓝。我在左边,猫在右边,鱼在中间。可是我们都不曾看任何人。似乎想忘记。风呼呼地吹着。似乎想忘记。自己还活着。可笑可鄙。
墨鱼,花猫,包括我耗子。不过是三个心境相同而走到一起的人。
各自想着心事。或许,鱼,猫,耗子从来没有见过。只是这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