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晚上不胜酒力的诸葛凡被两人灌的酩酊大醉。但是灌他的那两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王迷剑胜在功力高深能够用内力逼出酒来。所以还算是清醒,至于堂僧则是因为有诸多的高手来为其运功所以也是没有喝醉。
“什么?出什么事情了。”诸葛凡揉了揉稀松的睡眼道。
“拜托,兄弟。我们是要去噩梦沼泽的啊。不早点走我们还在这里干什么?”王迷剑一脸败给你的表情对诸葛凡道。
“哦,也对。我们该出发了。”诸葛凡想了想道。
十分钟后……
“走吧,我们先找到马车行雇一辆马车。”王迷剑对于诸葛凡收拾东西的速度是无比的佩服。
于是两人来到马车行但是却发现一个伙计正在关门而且被告知这里的马车不对外出租。
“你不租,我们买总可以了吧。”诸葛凡正在努力的与马车行的老板交涉。
“不租,绝对不租。我们也不会卖的,这都是我们的命根子。”老板一脸不舍的道。但是态度是十分的坚决。
“最后再问你一遍,你卖不卖?”诸葛凡也上了火气不再跟老板扯皮了。
“不卖!”老板虽然被诸葛凡突然的转变吓了一跳,但是缓过气来之后仍然坚定的不卖。
“老板,是不是有人威胁你不让你租马车或者是卖马车给我们?”王迷剑上前一步问道。
王迷剑此次问话是一语击中了老板的要害:“两位绕了我们吧。我家里还有妻儿,不是我不想族马车给你们要是平时就是白送你们我也愿意。但是宇文世家已经贴出了禁止所有的马车行关门。如果不执行的话我们就会死的。两位大人求求你们了。”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王迷剑心想。
“走了,我们回去找老堂他一定有办法。”王迷剑转身对诸葛凡道。
就在两人刚走没多大会的功夫,两个黑衣人就来到了这家马车行。二话不说就把所有的人全部杀了个干净。之后其中一名黑衣人召唤出了一个火球把房子直接烧毁后二人才匆匆离去。此时王迷剑二人已经回到了图腾商铺。却发现图腾商铺的大门紧锁着,正当他们疑惑的时候堂僧从里面打开了大门出来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含糊不轻的说道:“谁啊?大清早的就不让人睡觉。”
“堂兄啊,昨天晚上的麻烦貌似你还没有给我们处理完毕。今天我们竟然连马车都租不到了。”王迷剑一脸郁闷的说
“不会吧,那个宇文世家的人还缠着你?昨天晚上我教训了他一顿竟然还没有让他悔改吗?”堂僧惊讶的说道。
“原来是宇文世家的人……”王迷剑本来还不知道是谁想要对付他,但是这个时候堂僧的一席话把王迷剑点醒了。
“好了,兄弟。不要担心,马车的话就到我这里的马车行来要好了,他们那些个小商小贩的会怕那宇文世家但是我堂僧确实向来不惧的。如果他还敢来,我就打的他满地找牙。”堂僧拍了拍王迷剑的肩膀说道。
“那就多谢堂兄了。”王迷剑道。
“多谢什么,咱们就是兄弟。兄弟之间的帮忙还不是应该的吗?要不明天再走今天接着陪着我喝一杯?”堂僧道。
“啊……不了,不了。我们还要赶路去噩梦沼泽的。以后有机会再相聚吧!告辞!”王迷剑一听见堂僧说要喝酒马上胃里就不自觉的翻滚起来昨天晚上实在是喝的太多了。
“去了噩梦沼泽之后一定要找我喝酒啊!”看到王迷剑二人绝尘而去堂僧感到十分的郁闷。
不多时两人便来到了堂僧的马车行——悍马车行。单单就看着名字就觉得和强大的说,强悍的马,似乎字义上来说是这样的。正在王迷剑二人站在门口遐思的时候马车行中走出了一小厮模样的人。
“两位是王大人和诸葛大人吧。快快进来这里,老爷已经吩咐过了给你们配备最好的寒邪马。想必两位大人必定不会喜欢坐马车吧!因为噩梦沼泽那一片地带都是非常的寒冷,当然在有两位大人这样的修为的情况下却是不足为惧了。但是寻常的马匹是经受不住严寒的,只有这种从多可尔草原传来的寒邪马才可以。这种马本来是雾庄下属的黄金满地白玉楼专门提供给皇室的,但是我们老爷与雾庄的庄主有着很深的交情,所以这种马匹我们每年也是能够分到一两匹的。两位大人如果到了噩梦沼泽临近的村庄的时候在村中找到我们悍马车行把马交给他们就可以了。”那人在王迷剑还没有反映过来的时候就说了这么一大堆话。
“好的,一切就交给你安排了。”王迷剑道。
一个小时后王迷剑二人已经骑着马走在了去噩梦沼泽的路上,本以为噩梦沼泽很近的二人却悲哀的发现竟然还需要整整两个月的行程才能够到达那里。不由得两人感到路途十分的无聊幸好不无聊的事情马上就来了。
“哈哈,这个小妞好水灵。咱们拉回去当压寨夫人好了。”就在王迷剑心情极度烦躁的时候突然发现远处有一群强盗在围着一位紫衣少女。看其年龄不过十三四岁而已此时被众强盗围着不免有些慌乱。
“那边的那些强盗,有本事就冲着我来。别没事欺负一位小女孩实在是丢我们男人的面子。”王迷剑在远处懒洋洋的说。
“哟!我们看到什么了?一个小白脸~啊不对,是两个小白脸。哈哈~就这样也敢英雄救美?难道是传说故事看多了。”众强盗看到王迷剑一阵弱不禁风的样子都嗤笑道。
“难道你们这些强盗还都怕了我不成?我们只有两个人你们却足足有数十人。就是放在这里让我们杀我们也杀不完不是吗?”王迷剑见到强盗只是在远处嗤笑而不敢上前所以试图激怒强盗。
“好啊,你真的让我们加力略强盗生气了。我们一定要报复,小子你给我们等着。”那发话的强盗头子在撂下这么一句狠话之后竟然真的转身离去了。这着实让王迷剑二人感到十分的诧异。但是两人却也没有细想就朝着那少女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