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党见我整天失魂落魄的模样,常常会问我,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还是家里有什么事情?我看着死党充满关心的眼神,骤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我只能苦涩的笑下,然后说,没事,我们听歌吧。说着打开MP4,听着一首首伤感的歌曲,然后理所应当的流下了早就想流的眼泪。
死党终究还是察觉到了什么,那个下午,当我在死党家里听着P4流泪的时候,死党忽然问我:“你是不是和童年出了什么事情。”我一惊,MP4掉在了地上,死党看到了我眼中的慌乱,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帮我捡起了MP4。
“没有啊,干嘛这么问。”我敷衍的应对着,不敢直视死党的眼睛,“是么,只是最近他也跟你一样,魂不守舍。”死党的话语中明显的多了一丝冷漠,我蓦然有些心痛,如果死党知道了我和童年的事情,那么我们十几年的友谊就会这么完了,“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吧。”我看着窗外,“是么,他有什么事情你会不知道么,你跟他那么熟。”死党看着我,我也意识到了什么,“最近我没有跟他打电话。”我换了首歌,依旧没有看着死党,我知道我今天的表现太反常,我更知道死党肯定知道了什么,但我,却什么也不能说。
晚上,天空中飘下了些许雨丝,我坐在窗户旁,蓦然有些冷。
我想起了死党,死党是最爱下雨的,每次下雨都会跑出去,像个孩子一样在雨中转着圈,我则一边笑着一边说道,“小心一会感冒。”而死党总会对我甜甜一笑,拉着我享受着雨丝带来的快乐。
如今依旧是雨天,我却再也看不到那样的笑脸,感受不到那样的快乐。
我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我又想起了童年。
童年虽然冷漠,但是却是个温柔细腻的人,他的温柔常常让我感到满心的幸福,尤其是在雨夜,他总是会对我说:“多穿点,冷了。”尽管只是简单的关心,却让我温暖无比。
如今也就是雨夜,我却再也不能听到那样的关心,感受不到那样的温暖。
因为,我跟他提了分手。
那是一个小时以前,黑色才刚刚爬上天空,几点稀疏的星光微弱的闪耀着。
我拿着手机,看着那再熟悉不过的号码,拨通,挂断,拨通,在挂断。我在犹豫不决。
终于,我拨通了,听着电话里的嘟声,我有些慌乱。
“喂。”是他那熟悉的声音,我猛地想哭,泪水涌进眼眶,又被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我沉默了好久。他显然发现了我的不对劲,“怎么了?”话语中充满着关心与焦急,“我们分手吧。”泪水终于决堤,喷涌而下,我明显听到我的声音,竟然是那样颤抖。
“为什么。”沉默了许久,他终于说道,我吸了口气,“因为我发现我并不爱你,也许你也不爱我。我们没有见过彼此,不了解对方的生活,这样的爱情是虚幻的,让我好没有安全感。我不相信这样的爱情,也不想当一个第三者,我们分手吧,你不需要解释不需要挽留,我既然决定就不会回头,永别。”我一口气说完了理由,挂了电话关了机,唯一能做的,就是趴在床上发泄我十几天来的悲伤。
我终究逃跑了,我以为我有勇气面对这巍峨的高山,但当我登到一半时才发现原来这山这么崎岖。我终究还是逃脱了,以逃避的方式结束了内心的挣扎,在爱情和友情面前,我竟然选择了极端的双重毁灭。
我的心忽然平静下来,尽管泪水还是不能停歇。我忽然觉得我好累,好想休息,我缓缓入睡了。我梦见自己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上,死党和童年,都离我越来越远……
我转学了,只因为受不了心里的折磨,我只想逃离这个城市,逃离有死党和童年的地方。也许我很懦弱,但我曾经坚强过,只是失败了。
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学校,遇到了新的同学。我的新班级有个奇怪的规定,要求每个人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都写在纸上并且打印出来,人手一份,为了方便联系。我自然也入乡随俗,把自己的资料都写在了黑板上,然后班主任递给我一份人名单,在那张纸中,我骤然发现了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名字——童年,后面正是那我早已滚瓜烂熟的电话号码。
我猛地抬头,四十多人中,有那么一双眼睛,目光中包含着温柔与喜悦,我的心猛地一痛,默默低下头,眼泪,又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