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天南又听到了那鬼魅般的嘶喊声:“我要把你做成琥大自然是美妙,和谐而绚丽多彩的,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周围。
大自然是美妙,和谐而绚丽多彩的,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周围。大自然的景色令我陶醉,大自然的风光令我痴迷,但他们给我最多的还是留恋后的感悟。尤其是每年的春天。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是新生的,春天的美只有用心去‘‘看’’。
是胡小蝶打来的:“天南,也许是我太冲动了,请你到我家里来一趟,好吗?”
“好。好,我这就赶过去。”宋天南挂了电话,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快速冲出门。
胡小蝶的家住在城市的边缘,属于城乡结合地带,房宅很大,环境清幽。宋天南第一次去的时候,胡小蝶说,她爷爷是民间艺人,靠着一手祖传的拿手绝活挣下了这份偌大的家产。后来,爷爷死了,妈妈也死了,爸爸又在城市里组建了新的家,极少回到这座老宅。她不愿跟着爸爸过,就独自住在这儿。
傍晚时分,宋天南敲开了老宅古铜色的大门。胡小蝶笑吟吟地迎出来:“天南,谢谢你能来,我已经准备好了烛光晚餐。”
胡小蝶向老宅的正房走去。宋天南挠挠头,跟在后面。走进空荡荡的正房,胡小蝶又拐进了卧室。宋天南禁不住乐了,烛光晚餐设在卧室,真浪漫呀!可是,卧室里怎么连桌子都没有?胡小蝶在玩什么花样?
宋天南正迟疑,胡小蝶纤长的手指伸向了摆放在梳妆台上的一个脂粉盒,指尖轻轻一按,只听“吱”的一声,梳妆台竟然缓缓地移开了,是一间暗室!暗室里,一盏金属烛台上,红色的烛火不停地摇曳。
宋天南吃惊地说:“小蝶,真没想到,你的闺房里还暗藏机关。”
胡小蝶启齿一笑:“你没想到的还在后面呢。”说着,她已领着宋天南走进了暗室,并随手关上门,“坐吧,今晚,将会成为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胡小蝶指向桌边的一张藤椅。宋天南点点头,坐下来。她娴熟地启开了一瓶陈年红酒,浅浅地斟了两杯。宋天南接在手里,突然发现酒的颜色很浓艳,像鲜血似的,还带着淡淡的腥味。
宋天南惶恐地问:“小蝶,这是什么酒?”
“琥珀酒。松树的眼泪从心里流出来,滴落在可怜的小动物身上。小动物们拼命地挣扎,挣扎,但它们的力量太小了,根本逃脱不了死亡的诅咒。等到翅膀挣脱了,身体撕裂了,它们的灵魂就像液体一样渗出,一滴,又一滴……”
“不要说了!”听着胡小蝶宛如女巫般发出的咒语,宋天南禁不住心惊肉跳,“胡小蝶,我们认识三个月了,你要相信我,我不是那种朝三暮四逢场作戏的男人!”
刹那间,胡小蝶的目光变得阴冷:“我也试图说服自己,相信你是个正人君子。可我的眼睛告诉我,你跟林子浩、何非是一样的男人!你欺骗了我,玩弄了我,你必须得到和他们一样的下场!”
宋天南一听,禁不住浑身一颤,仓皇地跳起来:“我……我不认识他们!你想怎样?”
“咯咯咯……”胡小蝶突然发出了一声诡谲的长笑,震得宋天南头皮发麻。
笑声过后,胡小蝶逼视着宋天南,“我跟你说过,我爷爷有一手祖传的绝技,你知道是什么吗?是珍宝仿古,当然也包括琥珀制作。把松脂滴在小动物身上,然后凝固,加工,仿古。一件琥珀两天就能完成,开足以乱真!小乖乖,你想不想当我的小动物啊?”
“不!不……”宋天南惊恐万分,双腿不住地颤抖,而此刻。胡小蝶已快速抓起了烛台。烛台是个隐秘的按钮!“哗……”宋天南的头顶上方,一口黑色的古鼎顷刻间倾覆,一团黏稠状的液体兜头浇下。
“快,快闪开。”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人影飞也似的从暗门冲进,猛然将宋天南推向一边。宋天南猝不及防,一头撞在了墙壁上……
“宋先生,你终于醒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宋天南侧脸看去,竟然是那个为他当过裸体模特的女人!几天前,一位中年男人带着这个女人慕名找到他,并开出了不菲的价钱,请宋天南给画几张人体画。想到胡小蝶的生日就要到了,正为购买生日礼物发愁的宋天南一口应诺下来。谁知,却被胡小蝶撞个了正着。
宋天南疑惑地问:“你到底是谁?胡小蝶呢?”
女人笑了:“我叫杨洁,是市刑警队的警察。胡小蝶正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宋天南彻底愣住了。女警察杨洁歉意地说:“宋先生,实在对不起,我们也是为了查出真凶才这么做的。一年来,我市先后有两名男子失踪,一个叫林子浩,一个叫何非。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这两名男子都和胡小蝶有过交往,但交往时间不长便从人间蒸发了。而且,这两名男子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寻花问柳。经过分析,我们觉得胡小蝶的嫌疑最大。胡小蝶小时候很不幸,她的父亲经常殴打她的母亲,还经常带不三不四的女人回家。气愤之余,她的母亲选择了割腕自杀。自杀的那晚,胡小蝶就在母亲身边,精神受到了严重刺激。从此,她便对不忠的男人产生了强烈的仇视心理。这些,精神病院保存的病历上写得清清楚楚。尽管我们做出了合理的推断,但找不到任何确凿的证据。”
说到这儿,杨洁脸红了:“我们了解到你是个生活作风严谨的画家,就导演了裸画风波。其实,在开始作画前,是我们给胡小蝶打了电话,说你病了。后来,我们一直跟踪你,直到你走进了老宅的暗室。也许你永远都想象不到,暗室的储藏柜里,在两只巨大的琥珀旁边,又空出了一个摆放位置……”
听着听着,宋天南不禁冷汗涔涔。三天后,伤愈出院的宋天南还是去了精神病院。在一问病房外,宋天南又听到了那鬼魅般的嘶喊声:“我要把你做成琥珀,做成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