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尹湮你这个月已经是第250次摔破盘子了?!!!你果然是个傻瓜!!!”大腹便便的掌柜怒斥,一把拎起我,双眼瞪得浑圆,一副恨不得把我吞了的样子。
待会儿要你好看!我不服气地回瞪,显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想惹姑奶奶我?下下下下下辈子吧!!!
此处是名为“寒舍”的一间小客栈,亏了着文质彬彬的好名字,里头的人都是常欺负人的恶霸!因为这儿常出入些所谓的“大人物”,盘子什么的都是材质极好的,偏偏又摊上我这个笨手笨脚的小二,难道掌柜上辈子做了什么亏心事?
“要是你长得再好看些就把你送******院里去!”掌柜把我踢出门外,“闭门思过去!”
“要命啊你?!”其实一点也不疼的我大吼。
我哼着歌儿用偷拿来的掌柜准备酿酒的泉水浇着我的曼珠沙华,心情无比地好,两眼放光,用掌柜的话来说就是像一个男人见到自己的梦中情人发出的色迷迷的光,我哪有这么变态?!
“你再给我把任务做砸就可以升天了~”鬼似的掌柜忽然飘到我的身后,眼神无比哀怨,“每次都要帮你收拾摊子!再说…你可不可以不要种这满园的曼珠沙华啊啊啊!!!花叶永不相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很不吉利啊啊啊!!!”掌柜忽然变身为咆哮帝。
我趁势忘掌柜嘴里塞进一个发臭了的鸡蛋。
哀号的掌柜狂奔出去找水漱口。
据娘说我生下来的那一天漫山遍野都开满了彼岸花,既然如此,我怎么可能不爱它捏?
萧瑟的风里,彼岸花在一旁开得无比妖娆,鲜红无比。
一张隐隐散发着薰衣草香味的纸从我的袖子里滑落,纸上的是几行娟秀的小字:
货物:传说
地点:忘川
人物:莣
要求:请务必听从莣的一切要求,否则酬劳免谈!
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借去做任务的名义顺便游山玩水,我的心情无比哒激动,但我却隐隐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像某个酝酿已久的阴谋…
阿嚏!
感冒了吗?我揉着红红的鼻头,感到了一丝怪异的气氛。
不管这么多了!
“她果然还是讨厌我啊!”一身素裳的女人亭亭玉立,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离去的背影。
“那傻丫头真有福气!”掌柜半是羡慕半是妒忌地酸溜溜地看着我,“这样做真的能打破诅咒吗?那就是世界上第一朵如此这样的彼岸花了~”
“我可以理解你是一个呆女?”低沉而好听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
此刻我正盯着和想象之中完全两样的忘川,眼神冒出火样的怒气,身后的少年很好地点燃了我的导火线,于是他很衰地成为了我发泄的对象。
“暴力女欸~”少年揉着被我揍了一拳的脸,依旧笑得如沐春风,狭长的眼睛半闭着,唯一感到违和感的是他那句实在欠揍的毒舌话语。
“你!”我一把扯住他的衣领,“认识叫莣的人吗?”
“这就是你有求于人的态度?”他叹息什么似的摇摇头,“我认识,但不告诉你他在哪。”
“切!我自己就能找到。”我放开了他的衣领,一脸的不屑。
“能来这儿的活人很少。”他严肃起来,“能出去的更是没有人,来这里的,是亡灵。”
“知道。”这白痴!
“要是没我你是出不了的!”少年一脸“看你待会怎么办”的表情。
“混个饭吃而已,怎么这么困难啊!!”对这种人装可怜比什么都有用,我扯着他的衣袖装嚎啕大哭。
“这么蹩脚的演技是要骗三岁小孩么?”少年嘴角扬起一丝微笑,“你要找我干甚么?”
这句话无疑特别惊人,我竟然头天就得罪了客人!!!
“嘿嘿嘿嘿嘿…小的有多得罪,还请多多包涵哈!”我冒着冷汗热脸贴冷屁股。
“你学过变脸的么?”莣低下头,笑容有点邪气。
大片大片的曼珠沙华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绽放,不像我在院子里养的彼岸花那样有种欣欣向荣的味道,这里除了彼岸花还是彼岸花,一大片花丛被一条清澈可爱的河水隔开,河水弯曲而望不到头,颇有些“彼岸”的味道。
“为毛这儿看不到亡灵?”我扯扯一旁发愣的莣,问。
“白痴,你当然看不到!”回过神的莣继续淋漓尽致发挥他的毒舌。
那看似湍急的河水,原来只是无数的亡灵行色匆匆地赶路所造成的,我打了个寒蝉,吓得全身鸡皮疙瘩都掉了下了。
“我说啊,想你这么胆小的人就少来这儿了,快说到底有什么事啊?我没和人结怨啊?亡灵也没认识个。”
“啊哈哈哈!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此处虽荒凉而萧条,但不知为何,总是让我感到安心和舒服,难道是身旁有个帅哥的缘故?
“快说,说了好回去吧,这儿很不适合你!”
“有个人陪你毒舌不好咩?你以为我想来这儿啊??!!”
“我是来讲故事滴!”我开口就说:
“从前……”
“好弱智……”莣想都不想地打断我的话。
“你到底要不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