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C,一起拍照好不好、?”林荫道旁传来同学的招呼,我躲闪着她们的善意目光,露出一种很奇怪的笑容,说:“不了……我省钱买书。”“哟……好学生!”一阵哄闹,不知道是讥讽还是什么,我并不太在意,从抽屉里抽出作文书慢慢地走进果园——那个人少的地方。
我尽量控制着暗示自己不要哭,但眼圈却已经红了,我低着头加快脚步走入了果园,发现自己已是满脸泪花了。这么懦弱怎么可以呢?我伸手去擦眼泪,但却越擦越止不住,狼狈不堪。
静静地蹲在果园里望着雨后积水倒映着的那个我,保持着我直视着她,她也直视着我的姿势等着泪水慢慢流干,本来就不想哭,但却时不时地流泪……真麻烦。心里一股烦躁,我向来不喜欢这样看着自己,因为每次我这样看着的时候,她就好像对我说:没挑好基因,像个尖嘴猴腮的没进化成功的怪物……
我生气的捡起一块石头往水里扔去,她变得模糊一片,而我也是同样狼狈——一脸污水。
匆匆回家,拿着毛巾狠狠地擦着脸将污渍擦干,但因为自己的粗暴,脸被弄得干疼发红,瞥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匆匆用日历遮住镜子,这样子就看不见了!心酸,我连看我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但这能怪谁呢?
倒在床上,原本的哀伤发展成了一股怒火:为什么我就比不过别人!为什么我就不能漂亮一点,为什么别人不那么认真也能拿第一,为什么怎么努力换来的只是泪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
一个人哭诉着,我也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站在同学中间照相,我也想光明正大的抬起头走路,我也想啊……不公平,不公平……哭累了,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你要是觉得世界都在欠着你,那你就去死了和他理论啊!”睡梦中背后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这是你第几次哭了来着?很烦人啊你。”高傲、放荡不羁的银铃般的声音。这引得嗓音不好的我一阵嫉妒,回过头,这个人让我目瞪口呆。
“怎么看傻了?”她走到我身边,幽幽的薰衣草的味道引得我有些神魂颠倒。“这不就是你一直幻想着的勾勒了无数遍的模样吗?”她讪笑着望着我,“是不是很自卑啊?你永远也不可能变成这样。”
“是啊……”低下头,我不敢正视她,我知道这样会让我更加自卑的,要是我死了,那就结束了这一切了吧……
周围的环境开始变化,我发现我坐着的地方在迅速地隆起,不一会,我就站在了很高很高的楼顶……“跳下去就结束了,我就不会听到让人心烦的哭声了,快跳下去。”她推搡着我,但好像又在捉着我的衣角把我扯回来,可我可没有心思管,我死死地抱在她的身体上,“不要……我还不想死。”
“哼……”她一脚把我踹到了楼的边沿,我失重掉了下去……“那就给我滚回去,少给我哭哭啼啼的!”
(二)
“不!——”惊心,一身冷汗。失水过多,口里一阵干燥,但我并没有去拿水喝,匆匆将这个奇怪的梦记了下来,因为我怕会在几分钟之后将这个梦忘光光……停下了笔,口里一阵咸涩,匆匆去拿水喝,但将这个梦回忆的时候果然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我翻着笔记本为我刚刚的选择暗暗庆幸。
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那个人……有些记不清了就是好美……刚刚想哭,但看着笔记本上的内容,我悻悻的擦干了眼泪,我到底忘记了多少个这样奇妙的人物呢?梦真的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啊……好吧,我将这个故事抄在一个崭新的笔记本上,加了密码锁,这是我的秘密,我和梦中人的秘密。
从今天开始,我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每天半晚爬起来记梦。
(三)
我在草稿本上写着两个人的对话,自问自答的好不神经,同桌小D小声的对我说:“这次班长选小F好不好?”“恩。”我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其实我并不想选小F,因为他自视过高总是喜欢斜视我,我讨厌她,但是,她确实使我们班的成绩第一,我的同桌可受了他不少贿赂……
但转念想想我也差不多吧!小D抄小F的作业,而我还要靠抄小D的作业谋发展啊……
后来选票小A与F同票,但班长还是小F做,因为老师只在意过成绩好的同学,说什么人人平等是假的,多少会对成绩好的有偏爱,相信成绩好的F的话,听说,F在老师耳旁有意无意的说小A的风凉话,是小A在贿赂别人哦……
(四)
一脑子的思绪,我想将其写下或画下,但现实是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心有余而力不足 ,一筹莫展就让这些思绪慢慢淡化吧……
打开密码笔记本,重新回忆起这个梦,那个人是来自我的梦里的吧!她代表什么呢?她叫我去死,但在推我的时候却还抓着我的衣角……她根本没有什么恶意,是我自己哭累了吧?对啊…就是因为听自己哭腻了才会这样吧……
我忽然之间觉得她很可爱“我貌似喜欢上你了呢……”奸笑着,心情好了很多,神啊!有可能的话让我见见她吧!
(五)
五年级,已经明白了什么叫做重要,我在努力地奋斗于题海,但却越来越没有信心,我怎么可能呢?要是那个完美的人就可以吧?要是我拥有她的知识该多好啊……我再一次想入非非……但怎么就是不能梦见她呢?明明做了那么多离奇古怪的梦,什么无头尸、浮游鬼都见过了怎么就是见不到她呢?
这是一种依赖,一种不切实际的渴望。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效率很低,但至少还是一线生机,我不知在经历了多少个日夜的思念之后终于见到了她——水映。
我说,你一定很聪明才对(你可是我想出来的完美人物)!帮我想个办法考试好不好啊?
她没有轻蔑我,朗诵起了一首诗,我仔细听,是我从作文书上看到的……不!那应该是我的作品!我也曾这样想过,是的,只是没有写下来而已,我也有过这样的构思,我想得比‘作者’早得多,所以,这应该是我的作品!
水映似乎看透我的心思,笑吟吟的说:你没写下来不是吗?至少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知道你有过这个构思,而别人则是先你一步将这个构思展示给大众看……即使你有想过,不付诸行动的话也是白想。成果归根结底还是别人的,真正实现者的!
不!是我的!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我捶打着她 ,倔强的反抗着,但我冥冥之中知道她说的话也是我自己给我自己的答案,因为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我们发生了争执,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别人说的:正义小人和黑暗小人打架的故事,我应该就是那个黑暗小人吧?
(六)
后来,凌出现了,她有着和水映一样的面孔身材……不,是除了性格以外全部相同。因为在我的记忆力只有这么一个完美的形象。
她是一个柔情的温顺的孩子,她也是用这种方法化解着我们之间的争执,是一个成熟的大姐姐。
猛然,我发觉自己是一个入戏的导演,和我所捏造着的两个根本不存在的人物演着拯救自己的戏。不过……这重要吗?不管,即使只是一个梦,至少现在我是导演,即使她们都不存在于现实中……能拥有虚幻的幸福都好……我喜欢这样。
不愿醒来,因为在这里我可以有人陪,有人可以忍受我的任性,有人可以给我一个肩膀,一起经历了很多,我不止一次怀疑这是不是真实,我们一起生活了很久,但真的是很久吗?
“铃……”巨大的响声要震破我的耳膜,醒来,真的只是一个梦啊!
但……要是可以我宁愿永远不要醒来……
失落,我匆匆将这些写入密码笔记本,写了十一张纸。
收笔,我感觉很舒心,这是我的回忆,最美好的回忆,这本笔记本是现实与虚幻交接的点,所以,这里面的东西都是真的存在的……我默默地将这些记忆潜移默化着在现实与虚幻中交替,不管,都一样吧。
(七)
水映:由水而映,直率,原原本本的将 别人的性格、想法、一切都展露出来,让人爱恨不得。
凌:正负交接的起点,不论是走向正极还是负极;又是一个天枰的支点,永远不会受到左右两边的作用而偏侧,是个公正的支撑,因为这个点不在的话,左右永远都不可能施重;为什么不用‘零’呢?因为‘凌’是女娲亲手做的,左边有水,右边有泥……就是和做人的时候一起做的吧……
我在草稿本上写着她们的名字,这是我三年前得构思吧,一直想写一个关于‘朋友’的故事,结果因为没有实力,光想不做……没想到她们还存在于我的梦中啊!
(八)
我喜欢她们,和她们一起很幸福,但随着学业的繁忙,六年级的逼近,我在现实中的毫不在意给予了我很大的压力,多少个不眠之夜,我已经十周没有见到她们了吧……对了,因为我这些日子都不需要她们,难道我是彻头彻尾的利用!一种耻辱感油然而生,不!她们明明是我最好的朋友,哪怕是虚幻的。
我疯狂的写着她们的名字,脑海里将与她们一起的记忆回忆了无数遍
不要离开我,哪怕再让我见你们一面
在第十一个周,我们不期而遇,只是我不知道这是一场诀别。
水映一脸的不高兴——她永远都是最直白的将喜怒哀乐表达在脸上,这是我曾经想过的做一个最单纯的我,但我怎么也办不到,我要带着假面,不然的话我会被伤害,我讨厌被伤害。
凌只是有些失望,表面上没有波澜,但眼神中我已经看到了一种感情在风起云涌的酝酿着,很快就会爆发了。
(九)
“你想让我们怎么个死法?”凌问我。“我知道你学业繁忙,你再也没有经历半夜爬起来记下我们这些虚幻的东西,第二天就会将我们忘光光,我相信这是你最后一次记梦。”语言平淡无奇,但却像一根根尖针扎入我的心灵……她没有用最简单的:‘你记梦记腻了吧’来讽刺我,还是尽量为我编造着理由,我趴在凌肩上痛哭,她的狂风暴雨是温柔的眼泪。水映静静地站在我身边流泪,凌用另一只手将她抚摸。
是我想抛弃你们……你们的想法也是我的想法啊!
对不起……对不起……
沉眠,我将笔记本用铁盒封好,埋入了底下,建起了一个小小的墓,我知道这里是我将来可以发泄情感的场所,
凌,你没有死,水映也是,你们都没有死。总有一天我会重新开始记梦,你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有时候坐着朦胧的梦,好像有见到她们,又好像没有……我什么时候才能记梦呢?也许一年后,也许……死了之后……
(十)
初一
生活仍在继续,我在沉迷网络渴望着用这个让我摆脱伤痛,上QQ我最烦恼的就是被要求着看照片,我说过我不想用别人的相貌来欺骗我们的感情,我已经有几年没有拍过照了吧?对啊……一直不敢面对着。
QQ里那个素不相识的人在穷追不舍,说我是害羞,呵,笑话,依我的个性我若是貌美如花,早就巴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好烦,被弄得精神不宁,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凌的坟墓前哭泣吧?
我望着死去的狗狗的坟墓上的无名小花,心里有了主意。
我我将个签改成:女大十八变,我是丑小鸭却注定变不成白天鹅,不要用你的好奇伤害我可笑的自尊心,放心,有一天我会用真面目来面对你,但不是现在,我在一点点适应着环境。
更改了密码,新的密码是我从文档里复制的一串乱码,我已经忘记了实在哪里复制的了,在电脑重新装机之后,那个密码更是不可能出现。
初二
校运会之后就可以回家了,我望着手机里同学帮拍的那只“猴子”犹豫着要不要删掉,指尖在返回和确定之间左右移动,忽然之间像是想通了什么,我就是这样,即使怎么删除也改变不了我的面容的……
索性将其设成了手机桌面,呵呵,我可不会把手机扔掉吧……
哼着五音不全的歌,匆匆跑去陵园,不知道在那里的守有没有随便伤害我的小花小草呢?这只野猫…下次去我家蹭吃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关起来……
不知多久没有上QQ了吧,重新申请了一个QQ,因为之前那个在前天已经被冻结了。但……不重要了吧……这才像是新生活的开始呢……
(十一)
我在一点点将假面摘下,世界污浊的空气在将我的身体慢慢吞噬,但我知道我的身体正在制造出一种可以对它进行免疫的东西……
也许面具不可能永远性摘下,但……偶尔摘下来也不错啊!
十一后语:写下这篇文章,心里一种感情在翻腾,有点怕,有点伤感,但更多的是释怀,解开了几年来的心结一样,用别人的话来说:我才是我自己的神,我自己的世界要由我自己来总结。
恩,我自己制造的谎言也要由我自己来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