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让他们知道这个后果是多么的严重。
“师姐,快点,要不然师傅又让生气了!”“知道了,别催了。”两个白衣女子在花丛中跑过。“你们怎么这么慢啊?下次注意啊、师傅我要离开这里了。你们两要乖乖的不准调皮捣蛋,特别是你:向叶,你要肩负起照看师妹的责任。”师傅指着师姐说。很奇怪,今天师傅特别伤感,这是往常师傅不可能做的事情,眼睛多了很多忧伤与不舍。“那,师傅你什么时候回来?”“很快就回来,很快就回来,你要乖乖的,别惹师姐生气,等你把师姐惹火了可没有人救你啊!”师傅好似强装笑容。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师傅要走了,要走了,很快就会回来的,很快,你们两不要担心师傅啊……”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师傅你走就是了又不是不回来了,怎么这么多话呢?”“好,师傅走了啊。”“等一下,”师姐说道,“师傅你就这样走,要我们再看一看你的背影,好让我们牢记,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一直。”“好,杨日你要记得师傅的声音啊,千万别忘了啊。”“向叶,保护好“清歌”的乐谱,你和杨日学完了以后立即毁掉它,一刻也不要留;杨日你的武功要持之以恒不要偷懒啊,争取早日达到我的要求啊。”“师傅,你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这么罗嗦?”“好,师傅走了。”我仿佛感觉到了师傅那时候后的心痛,她像是废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了这句话。师姐也是面带泪光,这是让我一生中最自责的一回。
师傅走了,走了,我就这样和师姐看着师傅的背影离开,一步一步的离开向阳山庄,再也不回来。再也不回来。我真是个傻子,当时居然什么都没有看出来,师傅和师姐那么的不舍,那么的伤感,我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而且我连师傅跟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时期都没有好好珍惜,我还那么迫不及待的两次打断师傅的说话,还那么的不耐烦,还甚至敢师傅走,我居然也会所的出口。师傅,你在黄泉之下能原谅我吗?你跟世界为什么不告诉我啊?这是为什么啊?你这么的绝情,师傅,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为了我不让我伤心,可是你知道吗师傅,你这样瞒着我,还不如直接告诉我,这样会我有多自责!师傅,你走了,你要我跟师姐怎么办?师傅,你说过永远不会丢下我们两个的啊!你怎么就能抛下我们一个人先走了呢?
那一年我八岁,师姐十岁。
十多天过去了,师傅还是没回来,我还被蒙在鼓里。这几天我一直在问师姐这是怎么回事,师姐一直无语。直到今天。“师姐,师傅怎么还不回来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啊?要不要我们出去看一看啊?师姐你说话呀?”“你没必要知道,真的,杨日,也没必要知道,你会一辈子也不原谅你自己的。听我的话。你只需要记得:只要我们来那个之间有一个人活着,就要到天宇山庄去报仇,杀光所有的人。”“天宇山庄?师姐那不是你的家吗?你怎么会让我们去杀你的亲人呢?更何况这是件这么难的事情,我做不……”我还没说完就被师姐打断了,“啪!”师姐给我一巴掌。“杨日!你给我听着!你的武功天赋不知道有多高,你要好好努力的达到师傅的要求!江湖上有哪一个人(包括师傅)七岁都不能杀了八大武士,不知道有多少人去挑战,别人三四十岁。五六十岁都杀不死,你七岁就杀了他们,难道这件事很难吗?为了一个朋友你可以这样,为了你的师傅难道不能去杀了整个天宇山庄?你就是心太软,难道师傅白疼你了?这件事都不行?他们以师傅的哥哥做人质要挟师傅交出“清歌”的乐谱或者是自杀,师傅选择了自杀。”师姐你说什么?师傅师傅她、她死了?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杨日,我走了。”“师姐、、你要去哪里、你不能跟师傅一样离开我呀、、”“听我说,我去报仇,清歌掌握了吗?不要让我和你师傅失望啊!杨日,师姐很看好你,你是个很坚强的女孩,不要为师姐伤心啊。”师姐不顾我的阻拦执意要去,这一去,变全无音讯。我接到这个消息后,已经不再在乎世上的的任何事了。师姐就这样走了,为什么当初不听我的话?让我去不会好一些吗?师姐,我记得你第一次对我的冷漠,记得你最后一次对我的鼓励,记得你曾经跟我在一起多么的快乐,虽然我总是被你欺负,但我每次受伤了你总是最着急的一个,你为什么要和师傅选择一样的道路,这样难道你会很高兴吗?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这难道就是你的选择吗?难道是因为那首“清歌”吗?那是世人贪恋的东西,也是你们来那个最宝贵的东西,可对我来说一点都没有用,就那一张谱子,居然换走了你们。我宁愿不要,我宁愿它被世人传送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们是不可能回来的,我马上就要跟你们说再见了,不,是永远。
闭关十年,我终于出来了。
十年前的事情我已经不想再提了。
我在四处游荡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率领两三千人正在追杀一名女子,那名女子长得很清秀,身手也很好,就是蒙着个面,跟我的那位师姐非常像。可惜她不是,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豪情壮志,那样的喜欢出风头,我已不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所以我就在树上静静的看这个场面,那名女子身手居然跟师姐一模一样,不,比师姐更厉害,但终是寡不敌众,准确的说是这名女子身上的伤很重。可那一句话几乎让我哭出来了:“杨日要知道了你一定会伤心死的,我请你们一定不要让她知道,“清歌”不在我身上。”“师姐,你怎么在这里?你为什么不回去?”“杨日?不要伤心,真的是你吗?我还能见到你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杨日,再见了。”
师姐!我这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失去了,
从此以后,清歌流传于世,
但人们并不像以前那样喜欢了,
贪心的人,
听过这首曲子的人,
都是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