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都亮起来了,星星的中间有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好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空。
夏天到了,天气渐渐地变热了。
“真够热的。”不一会儿,我就躺在自家的床上感叹了。我环视着自己的房间,不久前,这还只是个书房而已。可是,因为外公得了肺结核,为了不传染给和他同住一个卧室的我,妈妈就将我的小床般到了书房,从此,我便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卧室没有空调!
“没有空调?这可怎么熬呀。”我翻了个身,想起为了支付外公的住院费,家中已经花了不少钱。而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妈妈每月1000元的工资。现在市面上的空调,好一些的就要花费2000多元,这对于妈妈来说,就是白白工作了两个月呀。
我为难的闭上眼睛,眼前浮现妈妈眼角的鱼尾纹和鬓角的白发,这都是辛勤工作给她留下的岁月沧桑,而身为她的女儿,我又怎能再去增添她的负担?
夏天好像没有一丝风,叶子和树都快晒得有点枯了,树上还有几只蝉不停地在叫“知了、知了。”好像在告诉我们夏天真热啊!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去玩,那天太阳像一个大大的火球嵌在天空,晒得大地都快发烧了,小鸟也晒得快飞不动了,天气真的好热。我们就只好躲在树下玩。河边的柳树像病了似的,无精打采地低垂着。河里的水冒着热气,该不会水都烧开了吧?每天人们回到家,总是热得汗流夹背,恨不得跳进水里凉快一下。夏天有很多人每天去游泳,晒得跟黑人一样。天气容易下雨,打雷了,下雨了,下了一阵雨,一会儿就停了。到了晚上,人们都出来乘凉啦!天上的星星都亮起来了,星星的中间有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好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空。夏天的夜晚真美啊!
正想着,妈妈端着冰水走到了我身边。
“今年夏天真是格外的热呢,”她将冰水递给我,两眼却望向窗外,仿佛在想什么心事。“是啊,夏天到了吗。”我们彼此沉默了一会儿,冷不防的,妈妈说:“那么,就买个空调装在你房间吧,你那么怕热,没空调怎么办呢?”她朝我笑了笑。“不行!”我立即否定了她的提议,“不开空调又没关系,反正你的卧室不就在我隔壁吗?你把空调的气流达到我房间不就行了?花什么冤枉钱呀?”
“唉,桐桐,我知道你肯定是无法忍受没有空调的日子的,所以,就算是为了你在暑假里好好复习功课,这个空调也是一定要的!”她坚定的下了“最后通牒”,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尽管知道她是为了我静下心读书,可是我心里总不是滋味。
没几天,妈妈以她那疾风般的行动力将一台空调买回了我家。“明天就能装好了。”她满意地笑了。我看着这台崭新的空调,愧意油然而生。“都是你,都是你让妈妈又要白白辛苦2个月了!为什么你非要怕热不可呢?假如你快些说服她……”我心中有个声音在质问自己,我忽而想起在妈妈额头慢慢增加的皱纹,每当我不听话的时候,它们就会拧成难看的一团……
第二天,放学后,我看见空调已经装在了墙壁上。妈妈喜形于色地将遥控器地给我,“正好今天挺热的,你开开看吧。”我接过遥控器,心中顿时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这不就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空调嘛,它现在就在你眼前,快开吧。”我按下了开关键,走到空调前,享受着缓缓吹出的凉风。“很舒服吧。”妈妈在我身后笑着问我。“是啊。”这个时候,我该爽朗的笑的,但是,我却哭了。
“你怎么哭了?是因为心疼钱吗?”她惊讶的问我。“我……”我说不下去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表达。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我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我才不心疼钱呢。我知道,我全都知道,你们为了给外公治病已经花了好多钱,但你们从来不跟我说。还有,我知道的,你赚钱不容易,很累。所以,夏天不开空调也没关系!”我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自己一直羞于表达的心里话。
沉默着,久久的。妈妈开口了,她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桐桐,你,真的长大了。”尽管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从她的声音中我可以听出欣慰,我可以想象得到,似乎我真的能够看到——她的笑容如同美丽的涟漪,在她的嘴边扩散,久久不散。
“是么,我长大了。”
这个夏天,来得特别早。而我,也得感谢它,感谢它让我有机会体验到自己的成长,我在真挚的母爱光辉下,如夏日草木般飞速的成长。
夏天真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