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当我看见这一望无垠的碧绿海洋时,才知道妖精森林比我想象的还要大上许多。进入这儿之后,森林就变大了差不多十倍。
神 魔 文:晨星
我所知道的最大的异空间是魔界,那儿的面积几乎达这块大陆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还有很多较小的异空间。
树影在我们的眼前不住地晃动着,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地上,星星点点的。树梢上的小叶片在簌簌低语,脚下碧绿的草地被清风一吹,会微微的拂动,散发着淡淡的草香。走在森林里有一种平静安详的感觉,让我们怀疑这儿是否真的有魔兽生存。但谁都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我隐隐的感觉到在这平静的假象下,虚掩着一种杀气。
在森林里走了大约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已经确定迷路了,因为所有表示方向的工具在这里都失去了作用。我们既没有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也没有遇到魔兽。早知如此,就应该准备份地图,翻一翻古文献,对这儿有个初步的了解再来,那我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完全找不到目标,不知方向地乱闯了。
“可恶,这些碍事的树。”羽的脸上是一种明显的厌恶表情,看来她并不喜欢森林。在森林里,我们的视野和移动能力的确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我讨厌绿色……这儿真不是个好地方……”羽不停地埋怨着。诺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声不吭。捷跟在他后面,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现在可好,什么东西都没找到,连出口都不知在哪里。这样下去我们迟早得饿死在这里,我可没带干粮……”羽还在喋喋不休,今天她的情绪似乎很坏,又或者是因为她真的十分讨厌森林的关系。
突然,我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和刚才行走时有一些不同,但一时又说不出具体是什么。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这才发现四周的树影中闪烁着一些绿莹莹的光,我们似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魔兽群包围了。
捷也停下了脚步,拔出他那把血红色的剑:“麻烦来了,做好战斗准备吧!”
果然,从四周立刻窜出几只低级魔兽,朝我们扑过来。魔兽们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很快我们的周围就围满了魔兽。
大家都知道战斗已经开始了,诺和羽对背靠在一起,抵挡着魔兽的攻击。这是个相当好的方法,战斗的同时不必担心身后会遭到袭击。而我和捷则各自独力战斗着。不到万不得已,我并不想和捷一起合作。
不过,我很快就开始为这个决定而后悔了。捷用魔力浮到了空中,而且身上不知何时起又多了一层厚厚的圆形防护罩,火焰与闪电等魔法代替了原来的物理攻击,那把剑也被重新挂在了腰间。原来围着捷的魔兽现在都改变目标扑向了我。
“可恶!”魔兽从周围不断地涌上来,好像足有四五十只之多,森林的平静果然不是因为魔兽稀少,而是因为它们成群结队地行动,这样的魔兽更难对付。
我也在身上做了一个防护罩,与捷不同的是,他的防护罩是用魔法做的,而我用的是能量。然后,我开始在外围无规律的快速穿梭移动,这样不仅可以避开魔兽们大部分的攻击,还能利用冲击力提高我的攻击强度,但这种战斗方式十分消耗能量。诺和羽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都抵挡得很吃力,魔兽的数量实在太多了些。这样战斗下去,如果不能有效地歼灭魔兽,减少数量,我们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啊!”一个身影从兽群中冲出,飞向天空,是诺突然作了一次能量加速跳跃,能量将他送到了大约离地面二十多米的地方。
诺将身体悬浮在半空中后,开始聚集能量。不久之后,诺的身前就出现了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金黄色能量球。诺控制能量球的双手在不停地颤抖震动着,聚集如此强大的能量的确十分费力。
能量球中的能量不断地加强,而体积却被诺压缩得越来越小。能量球周围不断地散发出一道道闪电,??曜飨臁?/SPAN>
当能量球的直径被挤压到差不多四十公分时,诺终于决定动手了。
“闪开。”诺一边对我们大声喊着,一边用尽全力将手中的能量球向地面推了过来。能量球脱离诺的控制后,体积迅速膨大,并呈直线朝兽群落了下来。
我用能量震开身边的几只魔兽,然后向前方全力挥了一下剑,一道能量刃脱离剑身飞了出去,有两只离我比较近的魔兽来不及闪避立刻被能量撕成了两半。当我追着能量刃冲出魔兽的包围后,感到身后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我的防护罩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身体被爆炸散发出的能量挤压得很不舒服。如果不是我的身上有防护罩的话,那么我也很有可能因受到爆炸的波及而负伤。
诺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刚才消耗的能量实在太多,他应该已经没有能量继续将身体维持在空中了。
地上被炸出了一个很大的坑,魔兽几乎被清光,少数剩下的几只也受了重伤。对付它们应该是留给我的工作了。
清理完魔兽后,我看到羽正陪着诺在一棵大树下休息。诺的脸色苍白,喘着粗气,很累的样子。看来他最起码已经消耗了百分之九十的能量,暂时是不能再战斗了,甚至可能连行走都有问题,恢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和羽也都受了伤,虽然都不严重,但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只有捷的身体状况最好。
现在的情况相当糟糕,我知道我们必须立刻离开这儿。爆炸所散发出的能量只会引来更多的魔兽,而我们已没有能力再次战斗了。
;
突然,我再一次感觉到了那种异于寻常的气氛,很沉重,这个地方肯定有什么不对劲。刚进森林的时候,我并没有这种感觉,而且这也不是因为那群魔兽,而是出于另一种东西的缘故。
风,这里竟然连微风都没有,而森林的其它地方并不是这样的。
“星,你怎么了?”羽注意到了我脸上那种疑惑的表情。
“你们有没有发觉这儿很奇怪?”
“奇怪?相比起来还是你更为古怪些吧!”羽开了一个玩笑,我知道她是特意想让大家放松一下心情。
不过现在我可没有这个兴致:“是风,这儿没有一丝风。”
“没有风?……唔,的确如此。”
“……风……”捷的脸上出现了一种惊奇的神色,然后好像猛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原来如此,是真的,那个传说是真的!”捷突然变得很兴奋,他似乎可以为我解释心中的疑问。
“传说?什么传说?”我发现捷的心里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幽煌之夜,神月全食,妖精王以无上圣力封印帝都王宫,预言将于千年之后重启,为乱世之始,千年前妖精族盛世再现……”捷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默默地念着些类似咒语的东西。
“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回答我!”
“你们应该听说过,千年之前,妖精森林曾是我妖精族的帝都王宫所在。但是后来,我族受到魔族的侵略,抵抗战争大约持续了三年,我族连战连败,无数的战士光荣牺牲。最后,我族就是在这里与魔族展开了决战。我族勇士成功地包围了当时的魔族首领,并将其杀死。但我军还是被为数众多的魔族军队击溃了,妖精王英勇战死,帝都变成了一片废墟,王宫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捷用那种冷冰冰的声音叙述着,但此时他的语气里更多了一分伤感和凄凉的感觉。
“那么后来呢?”我开始对此越来越感兴趣了,妖精族的确是一个神秘而强大的种族。
“原本强大的妖精帝国就这样土崩瓦解了。从此妖精族子民流离失所,变得极为罕见,这儿也变成了一片森林。”捷顿了顿,继续说了下去,后面应该才是最主要的,“千年之后,流传下来一个传说,当年的王宫并没有被摧毁,而是被妖精王用神力封印了起来,等待千年后重现于世。据说,在这个妖精森林里,有着一块圣地,风雨不至,雷雪不临,千古不变。只要以‘神血之剑’在圣地挥动撕裂天空之刃,便可以开启禁忌的封印。”
“……封印吗?等等,难道那把‘神血之剑’就是……”我突然想起了捷的那把剑。
“我家世代都守护着这把传说之剑,后来传到了我的父亲手中,他是整个家族最后的一位正统继承人。那个时候,家族中也就只剩下他了。我的母亲是一个人类,生下我后不久就死了。父亲在临死前,把剑和年仅五岁的我交给了一个误入森林的年轻战士,也就是现在萨姆城的城主。”捷一边说着一边拔出了腰间的剑,“二十年了,今天我终于可以完成我父的夙愿,解开这千年的封印,重现我妖精族的繁荣。”
我可以从捷的口气中嗅出一种兴奋、激动的味道,没想到一直那么冷冰冰的他也会如此。
捷举起了手中的宝剑,开始将能量注入剑里面。在能量的影响下,原本血红色的剑身开始改变颜色,宝剑的色彩越来越淡,慢慢变成了纯白色。捷已经消耗了不少能量,他的额头上也渗出了汗水:“还没有到极限吗?” ;“呀~啊~”捷在瞬间将全身的能量全部压入了手中的剑。剑身发出的光猛然变强,纯白色一下子转变成纯黑色。黑色的剑刃在半空中一划而过,一道强大的能量直冲天际。这应该比刚才诺发出的那个能量球的能量更强上不少,甚至突破了H级的极限。我没想到捷竟然有如此强大的能量,幸亏昨天没有和他动手,否则就算我幸运地获胜了,也不可能完全不受伤害。
会发生什么?我紧张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可是……好像过了很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周围一片寂静。
“这……怎么会这样?”累得坐倒在地上的捷轻轻地喘着气。他好像有一些失望和沮丧,还不能够完全接受眼前的事实。
“唔……真的只是一个虚假的传说而已啊!”我微微地叹了口气,想转身离开。忽然,我无意中瞥见了那把躺在捷身边的剑。刚才太注意天空有无变化,大家却都忽视了剑的异变。
“等等,你们快看这把剑。”剑已然失去了能量,但剑身依然保持着纯黑的色彩,而且正在逐渐地……气化。
不久之后,剑身就完全消失在了空气里面,而我们的周围却开始弥漫起一种黑色的浓雾。突然,空中的黑色气体同时发出了极为耀眼的光芒,我的眼睛顿时被刺得生疼,什么都看不见。脚下的地面仿佛猛地消失了,我感到自己好像坠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暗深渊,身体正在疾速下落着:“啊~~~~”
(为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