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清晨,就会听到奶牛的哞哞叫,鸭子的嘎嘎声;母鸡的咯咯下蛋声……热闹极了,像极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还有,农场主人马特辛勤劳作的身影。两者交织形成了一幅和谐而又优美的画卷。
从前,在一个小小的农场里,生活着一家人。农场里有很多的动物。每到清晨,就会听到奶牛的哞哞叫,鸭子的嘎嘎声;母鸡的咯咯下蛋声……热闹极了,像极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还有,农场主人马特辛勤劳作的身影。两者交织形成了一幅和谐而又优美的画卷。
没过多久,农场主就回到家了。他拿出一个纸盒子递给他五岁的小儿子。小儿子开心的接过,连忙拆开。发现是一个白色的陶瓷杯,高兴的举了起来。“好漂亮!”小儿子抱在怀里,爱不释手。杯子也沾沾自喜,心想:小主人最喜欢我了!
小儿子叫皮卡,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喜欢新的东西。你看,这几天,他吃什么都要用到杯子,包括吃饭……杯子觉得主人越来越离不开自己了,就越来越骄傲。这天,他被主人放到桌子上。桌子上有很多器皿,有铁做的盘子,玻璃做的高脚杯,木做的勺子……她们对杯子的到来,热烈欢迎。而杯子却不以为然。瞧不起他们,一副高傲的样子。以为自己高高在上,有主人的宠爱。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器皿们比没有生气,只是友好的笑了笑。因为这个新来的小伙子,需要适应。以后他就会明白了。
一天,主人和小组人外出游玩了。桌上就热闹起来了。好不容易放个假!铁勺子和玻璃盘子在玩游戏,托盘和叉子在聊天,筷子和西餐刀在练舞…… 众人玩的都不亦乐乎。只有白瓷杯子高傲的在一旁冷冷的看着这一切。“庸俗,无聊,没品位。”他扔下了这句话,高傲的摆动自己洁白而又光滑的身躯。
笨拙而又大的平底锅见白瓷杯一个人很孤独,就不忍心他一个人。就过去陪陪他。“嘿,兄弟。一个人挺无聊的,我陪陪你吧。”平底锅热心的说。“哼。”白瓷杯不屑的扫了一眼,一个笨拙的平底锅,还想和我聊天,配么?他不理他。也不说话,高傲的站在一旁,显示他的尊贵,与王者风范。平底锅见他不理自己,以为他无聊。就对他说:“兄弟,既然无聊,就做做运动。像我这样!”说完平底锅在空中跳动他的身子,十足像主人平时煎蛋时翻锅的样子。“哇!”他厉害的表演吸引了一旁玩耍的器皿们。“平底锅大哥,你好厉害!”娇小的水晶花瓶小姐忍不住赞叹。“呵呵,也没什么,献丑了!”平底锅害羞的傻笑。“哼,没品位。我也会。”白瓷杯见水晶花瓶夸奖平底锅,就嫉妒的说。“不就是空翻么?我也会。而且,比你做的更好!”白瓷杯不屑的扔下了这句话。
“哦,是么?白瓷杯兄弟,不如你表演一个?”一旁的不锈钢杯子挑衅的说。
“来就来,怕你啊。看着了,一群没见识的土包子。”出身高贵的白瓷杯根本不把它们放到眼里。高傲到极致了。器皿们被气坏了,忍了这么多天,也该有个限度啊!器皿们围在一起,小勺子开口了:“我们都一样,都是为主人服务。你没资格看不起我们!”
“哼,一个铁勺子也敢说话。今天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厉害。不就是空翻么?来啊!”他不服气的说。接着,他走到众人面前,准备大显身手。这是,平底锅阻止了他,“兄弟,不行。你不能做。你会碎的。”“哼,碎?好笑,我是谁?看着啦!”说完,推开平底锅,屈身一跳,跳得很高。脱离了桌子,高到可以接触天花板。“看到没有!”白瓷杯骄傲的说。“小意思,难不倒我!”他停留在空中的时间越来越短。身体在快速下降。“小心!”平底锅在桌子上大声喊道。
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胆小鬼!”白瓷杯感到很刺激,又高傲的扫了他们一眼。结果,“碰”的一声,白瓷杯碎了……地板上,白瓷杯的碎片四分五裂……这就是他的下场。器皿们吸了一口冷气。“看到没有,孩子们。这就是骄傲的下场。”年迈的蜡烛爷爷在一旁缓缓地说。“可怜的孩子。”他摇摇头。器皿们都很难过……
过了几天,农场主和他的儿子回来了。皮卡一进门就见到摔碎的白瓷杯。不以为然,“爸爸,再给我买一个。”然后一脚踏过去……
白瓷杯的碎片,很快被清理出去,扔到了垃圾堆里。被一个乞丐捡起来当作碗用了。可怜的白瓷杯,就这样结束了他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