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八三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小心翼翼地珍藏着。而今打开回忆的匣子,仿佛还可以闻到一种淡淡的芬芳。
2010年9月1日我们56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满怀希望与追求,相遇在三楼的那间教室。我们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有着不同的性格。然而,却因一个平凡而美丽的名字“八三”,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还记得吗?圣诞节时我们举行圣诞Party,我们一起合唱八三的歌,起初,56种声音的交汇,并没有凝聚成一个和谐的整体。
但是我们仍然歌唱,用自己的真心歌唱 !渐渐地,我们在屡次失败中懂得。 “合唱”这个词的意义——对,它需要的是一个团体。我们每一个人的声音就好像是一个民族,只有将这56个民族团结起来,才能唱出美妙的音乐。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音符像是拥有翅膀的精灵,伴随时间,愉快地飞在我们的耳边,飞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飞在校园清新的空气中。
还记得吗?八三班的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拔河比赛。课余时间,我们抓紧联系。“一,二,三”拔河的那种节奏,和心的跳动合成了一种拍子。绳子悬在半空中,像一条完美的直线,就像是我们架起了一座桥梁,桥的这边叫“努力”而另一边是通往成功。有时候,会有同学因为绳子绊到脚,而使得自己受到“皮肉之苦”。手狠狠地抓住绳子,每个人的手上都留下了一道道红色的痕迹,疼痛难忍,仿佛伤口破裂,被火焰无情地灼烧。这个时候,彼此间的问候成了最好的药材,虽然只是些朴实的话语,但却是以让自己不再受疼痛的煎熬。那药材的成分也许就是“真心+关心=温馨”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的太阳,显得格外的火辣,似乎想让我们的精力化成水分,然后慢慢地蒸发。可是,在它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低头认输!我们依旧坚持练习。是的,那个季节,在校园的操场,那56个身影,成为了一道最旖旎的风景线。
还记得吗?进入八年级下半年后,我们开始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但是我们八三班却拥有一群不自觉的孩子。我们经常会在教室里说话,大闹。我们的淘气,使老师一刻也不得清闲。我们不经常在办公室里虚心地向老师请教问题,上课时,偶尔也会跟同桌说会话。但是,老师却经常会在我们的试卷上写一些纠正的步骤,我们考砸时,老师常常在我们的试卷上写一些激励和鼓励我们的话。我们一些常做过的题和错过的题,老师每一次都叫我们去办公室为我们讲解。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也关心我们的生活。每当晚上,别的老师都走了,唯独班主任留下来,等到我们睡熟后,她才肯离去,等到家时,已是半夜,还要为我们仔细地批改试卷。一年了,我们懂得了许多,我们将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在教室里默默无闻地学习。是的,我们都是攀岩者,用“奋斗”作为绳索,向着胜利的顶峰努力攀登。
还记得吗?体育课上同学们矫健的身影,班级活动上同学们愉悦的心情,表彰会上同学获奖时幸福的笑容……
而今的岁月正直初三进入尾声,大家免不了有些消沉,为与朋友的分离而苦闷,为和老师的离别而不舍,又为有过初三的那种甜蜜与苦痛的回忆而充实着。别了,充满活力的初三岁月,我将永远珍藏你。
初三,如那阳光中盛开的荷花,那时花开,永不言败!
此时,我只想说一声:“别了,八三。”
一起学习,生活了一年的我们,经历了一年的磨练,我们终于蜕变,脱去了无知,拥有了一份成熟。在我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却也深藏着离别的忧伤。我们就要离开,但是我们却会记得这个平凡而美丽的名字“八三”
八三,八三,气势如山,展现自我,一路高攀!
我们不会忘记那回荡在教室里的旋律;
我们不会忘记那滴落在操场上的汗水;
我们不会忘记那隐藏在书本中的身影。
是的,在八三班的点点滴滴我们都细心的折叠好,然后把它放进胸前左边的口袋中,一辈子都珍藏。
往事如烟,随风而逝。
今日的朝朝夕夕,随风飘逸……
再见!八三!
我因在八三班而自豪!我因在八三班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