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篇】
嘛,首先,不要问我这部分和上面的同学篇有神马区别,完全可以当成作者抽风的。(“抽风”详见“废话篇”)。
对于那些亲爱的朋友们,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谢谢你们给我留下的那一摞一摞的回忆,虽然我自认为记忆不是太好,也许我还会不小心忘记我们之间的故事,但——我一定会记得我们曾有过一段被我不小心忘记的友情。
首先在下很无聊的分享一个小小的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上来。(此景禁止扔香蕉皮臭鸡蛋等高危险物品!)
那是一节数学课我记得很清楚的——我不是不喜欢数学,只是不喜欢数学课。我也不是不喜欢数学老师,只是不喜欢上数学课。我、和我的同桌于是搞起了地下战役。所谓地下战役——也就是在课桌下的战役——手和手脚和脚的战役。
后来,一个不小心,真是一个不小心,我只是轻轻的推了一下她的板凳,他忙着拉住桌子,于是——我的同桌——连人带凳子桌子——轰然倒地……
后来的事情是一下课我和同桌就被人围观了,他们一个劲儿问着你们怎么做到的怎么做到的?
再后来,在同桌的一顿猛捶(对我)下,事情不了了之。很庆幸,数学老师一向很和蔼的,所以我们就免了找老班喝茶了。
三年来和朋友们相处的时光其实很快,到了分离的时候才觉得我们其实真的很幼稚的,但以后我们连幼稚的机会都不再有了。
我的16岁生日在2012年。从那以后,我就真的彻底告别了可以发疯玩闹的年龄,换句话说,青春到了尽头。听起来是有点悲哀的,但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珍惜所拥有的,改变不再拥有的。
也许对于我来说罗列出我所有的朋友们是有点困难的,但相信我,你们一直会在毕业照上在我的心里——存在的,永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