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篇】
别问我为什么把这个题材放在第一,因为此题无解。
至今为止,恐怕我都不能说出最喜欢哪个老师,因为他们的面孔,正在我的脑海里一点点模糊,也许以后的某天,在商店里相遇,我会突然觉得似曾相识,但那时的我,会记得曾经的他或她是我的老师么,那老师又会记得曾经不起眼的我么?
在老师们的眼里,我是十足的乖乖女,还是绝对的蔫坏?好吧,我承认,这两个词都是曾经老师给过我的评价。我到底属于哪一类呢,我说过,我最看不透的是自己。所以,在这里姑且看做都是吧。
说起老师,我似乎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为什么?此题亦无解。好吧,我再次承认,我数学的确是很烂的,所以,大家别在问题上为难我了吧。要说什么有趣的事,也不是没有,只是在现在回忆起来,又变得很混乱,三年的记忆团在一起,不是无厘头,而是有数不清线头的毛线团,就像我家猫咪经常玩儿的毛线团一样。
我想,等我足够平静,会再慢慢的把它们梳理开来的,但不是现在,因为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么多足够的理智。
三年来,一点点变成熟的我。早在这之前就已幻想过无数种分别的场景,而到了现在,真正分离的时候,反倒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看着他们熟悉的样子,却怎么也说不出下辈子再做您的学生这种被我同桌说成矫情的话,就像吃了黄连的哑巴,有苦也说不出。好吧,这个比喻的确不太恰当。应该这样说,不是无话可说,而是想说的太多,一时却不知该说什么。
那就让无言代替离别吧!
总而言之,三年真的过去了,时光如泼出的水,想收也收不回来。老师们,我知道在你们心中的我,绝对是最不起眼的一个女孩儿,平平凡凡但处在叛逆期的女孩儿,偶尔乖巧偶然顽皮的女孩儿……我亦不求您们永远记得曾经的我,只求很多年以后,您翻看起曾经的毕业留影,会笑着说,这个谁谁谁呀可是个怎样怎样的孩子……
话说起“孩子”这个词,那可真是感触深呀。大部分老师总是习惯一进班就来上一句,孩子们,上课啦……话说还真是怀念,记得某个老师在最后一堂课上说的,到了高中了,就没有人会叫你们孩子啦,那时候就真正长大了啊……
一句话说的人们鼻子都酸酸的。
最后献一首小诗给亲爱滴老师们,当是怀念三年和你们一起的时光吧。
忆往昔光阴荏苒,伤此今离别萧瑟。
祝恩师桃李芬芳,留回忆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