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篇】
以下这部分是在六月二十六日——中考结束后三天写的了,发上来充个数吧。
中考结束了三天了,终于觉得自己可以或是应该写些什么了。
总之我的感觉就是,中考也没有什么,嘛。
曾经看过一篇文说中考有多么多么紧张啊什么的,还说大夏天为了怕答题卡落地受损,而紧闭门窗,关掉风扇什么的,其实根本没有,相反,每场考试,窗户都大开着,门也从未关过,当然不是说考试结束后。答题卡落地似乎也没什么,捡起来继续写,不觉得有多么紧张。
然后在看过那篇文后,我还曾写过一篇随笔{中考来了
}
现在真是觉得无病呻吟的成分占了大半。
在临近中考的那段时间里,还确实是很紧张,很激动的,缘由就来自新奇,是了,中考对于任何一个应考的初三生都是新奇的。
新奇之一在于,一上午或一下午只考一门试,虽说考前已经做了模拟了,但还是没办法抑制那种新奇感。而且,陌生的考场,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对于我们来说,还有淡淡的期待。
之二,每场考试换两个老师。因为考试时间长,答完卷没事做,我就会“东张西望”,这种行为也许会被当做抄袭的嫌疑吧,但事实神马也木有发生,当然在这里不是“教唆”学弟学妹们,只是想说中考其实真的不是那么紧张。我也会乱想,当监考太好了神马的,我还记得从第一场开始到最后发给老师们的饮料,分别是红茶、绿茶、红茶、茉莉清茶、茉莉花茶。别说我吃饱了没事做,只是觉得我们在下面辛辛苦苦的答卷,老师在上面悠闲地喝茶很、、、、不公平罢了。
之三,这个是让我比较羡慕的了,考场规定:开考一小时后可以离开考场。语文考试两个半小时,我用了一个小时另五分答完了卷,很想离场,但迫于老师的“逼迫”和心里的“封建”还是乖乖的坐在考场里,但是、、、真的很无奈,后来就数啊,从第一场到最后,最后坐在考场里的人数分别是 19、19、21、20、16 。最后一场是英语,如果不加我的话,最后应该是15人留在考场,当然,至于我出去后考场是否又有人出去,我是不知道的了。
之四,要说还有什么的,就是诱惑了。两个半月假期的诱惑,这也是最后一场我提前离场的原因所在了,我只是提前感受假期罢了。
总之对于中考,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现在都没办法解决或解释,最后,不管怎样,中考都成了历史了,至于是杯具还是洗具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事实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