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雪,我会守护着你,你就是无翼天使,我就是你缺少的羽翼,我会带你,会带着你飞向天空!雪,你一定要等我,一定!”
我等,我等了你好久好久,你,为什么还没来?难道我一生都要当个无翼天使了吗?翼,我的翅膀,你知道吗?没有你,我是不会飞翔的!
没有翅膀的的天使还是天使吗?没有翼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今年的情人节又这样过去了,当看到一对对情侣挽着手走在公园里,当看到一位位男生对女生的深情告白,当看到一簇簇灿烂的烟花升上天空,我只有点燃一簇簇寂寞的烟花。
3年以前,那是最后一次,你陪我过的情人节。
你拿着我的手,点燃了那年情人节的第一簇情人烟花,你说,你爱我,会爱我永远。我在心里默默的说:“翼,只要你爱我,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你爱我!”
你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让我清晰的听到了你的心跳声,很轻,很轻。
你继续点燃着,点燃着这最后一个你陪我的情人节属于我们的烟花。
那烟花升上天空,然后散开,越来越美,越来越分散,最后,逝去。
一瞬间的灿烂呵,和我们一样,对吧?
一朵美丽的花从天空中绽放开来了,最后消失,此后,再也没有属于我们的爱情烟火了。
“对不起,雪,我们分手吧!”我只听到了这句话,像刀一样刺进了我的心脏,然后,我的心化作羽毛,沉入谷底。
瓦蓝色的夜空中,繁星点点,如同一只只喜鹊,在为牛郎织女搭着鹊桥。此刻,他们相遇了,而我呢,要独自一人过完这个被甩的情人节之夜。
翼,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你明知道我是爱你的,明明知道的!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
我轻轻的打开了门,只见一位男子倚在门框上,手中拿着一个精致的礼物盒。
“羽?”我有些惊异,但很快就反映了过来。这很正常呀!雪,在翼离开你之后,追求你的人千千万万,何况他一个羽呢?他是最执着的一位。
我叹气道:“进来吧!”
羽满脸笑容的走进了客厅,把礼物递给我:“雪,生日快乐!”
“谢谢你,羽!”我轻声道着谢。
当我把礼物礼物放在了茶几上的时候,他死死地抱住了我:“雪,你知道吗?我有多么喜欢你?可是,为什么,你总是不多看我一眼?为什么?”
“羽!你放开我!”我挣扎着,“羽,你知道,我爱的是翼!无论你做些什么,我都是永远爱着翼的!”
羽抓着我的肩,拼命的摇着:“难道你的眼里只有一个翼吗?你为什么看不到我?”
可能是因为羽抓的有些重,我感到了几丝疼痛,再加上死命的摇,让我有些难以呼吸,眼泪不听使唤的留了下来。
羽连忙松开了手:“雪,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吗,你在我的心里,就是天使,让我爱的不能自拔!我,我,对不起,对不起。”
天使?天使?
“雪,我会守护着你,你就是无翼天使,我就是你缺少的羽翼,我会带你,会带着你飞向天空!雪,你一定要等我,一定!”
对,我是天使,但我是无翼天使,翼会当我的翅膀,那羽呢?他会吗?
“我问你,我在你的心里真的是天使吗?”我咬了咬嘴唇,试探着问。
羽冷静了下来:“是的。”
“那我告诉你。”我摇了摇头,“我不会飞,我没有翅膀。”
“呵,怎么可能!天使怎么不会飞?雪,你有翅膀,而且很美丽。”羽的狭长的眼里透露出了几丝不解。
“羽,对不起,你走吧!”我努力挤出了一丝笑容。
羽没有说些什么,而是默默地走出了门,消瘦的背影很是失落。
羽,对不起,那不是我要的答案,你要像翼一样,对我说,要当我的翅膀,要带我去飞,我才能答应你。
凌晨时分,我收到了一条短信,是羽发来的,荧蓝色的屏幕上凑成了一句简短的话:雪,我会一直等你,你去找翼吧,他在巴黎,记住,我随时会等着你。
“羽,谢谢你。”我默默地留下了眼泪。
三天后,我到达了巴黎。
正是晚上,处处灯火通明,街上的人很少,巴黎的商店是7点就停业的,对于我来说,很不习惯,在旅馆办完了手续,打开了我的那套房,没有任何可干的事,只得趴在床上看着听不懂的电视。
明天,我就要去找翼了。
这时,羽又发来一条短信:雪,我知道,你已经到了巴黎,翼就在‘艺龙旅馆’担任副总经理,翼的手机:15×××××××××。
艺龙旅馆?就是现在我住的旅馆?
我跑下大厅,向柜台小姐问:“姐姐,你知道翼吗?听说他在这里担任副总经理,对吗?”
“小姐,我们的副总经理确实是翼,没错,请问您找他有什么事吗?”柜台小姐温和的问道。
“没,没事。”
我静静地回到了房间。
我拿起手机,拨打了翼的手机号。
“喂,你好,请问你是……”
电话的那一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喂,喂!”
我的手颤抖着,“啪”的一声把手机盖和上。
或许,翼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想了许久,我给羽发了个短信:羽,对不起,我还是不能接受你,谢谢你帮助了我这么多,但现在,这些已经都不重要了。羽,谢谢你。
我独自一个人坐在飞机上,回忆着与翼的点点滴滴。窗外,几朵白云飘在空中,像爱情一样纯洁。
雪会记得你,翼。
【雪っ翼】文学社成立6个月了,所以写篇文章祝贺一下,不知道怎么的,很喜欢6这个数字呢!再次,感谢【雪っ翼】文学社的管理员,星星、小雅、小巴(虽然你才刚刚当上),星星,很感谢你,能够为【雪っ翼】文学社贡献出了宝贵的码字时间和玩游戏的时间;小雅,谢谢你,能够陪着社里好多人聊天,你人缘很好呢;小巴,你要加油,像星星和小雅学习哦!还有即墨、泽泪,你们是社里唯一活跃的男生分子,只是,泽泪,要勤码文哦!即墨,要向小说发展一下,不要只写诗歌了。好了,说了这么多,不要嫌我啰嗦,其实社里还有好多人,我就不一一写明了,祝大家永远快乐!殇月,我希望你能够重回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