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们相遇的时候,年龄还小,大概只有8、9岁吧。孩子的时候又怎么会懂的男孩和女孩之间的隔别。我们总是玩得很疯,很疯,甚至有时候讲个笑话都会笑到肚子疼,你还记得吧?
那时我们上同一所小学,在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班上的同学们都对我们指指点点的,还有绝大部分的人排斥我们;去旅游的时候都不愿意和我们一组,最后我们也只能孤单地两个人一组。看见这种情况,就连老师都替我们叹了一口气。只有我们的内心还是快乐的。
班上的同学们都说我们早恋,他们的父母都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和我们玩,更多的是他们自己本身就不愿意。我们不是早恋,而是好朋友的关系太过亲密了,曾经克制过,可后来也恢复了原样。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我和你的家庭关系比较复杂。我的妈妈也是你的妈妈,你的爸爸也同样是我的爸爸,可我们却没有一点血缘关系。我们也从来没有以哥哥和妹妹这样相称过。
我的妈妈告诉过我,我刚出生不久,爸爸就离开了人世,妈妈那时很伤心,有过跳楼的念头,她在这里没有一个亲人。就在这时,你的爸爸带着你也出现在我妈妈的眼前,后来的也就不知道了,反正就是结下了这么个纠结的情缘。你爸爸为了让我妈妈接受他,总是对我好过对你,那时的你还十分憎恨我,正确来说其实是嫉妒我。可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可能是相处久了吧,我们的关系也渐渐好起来了,爸爸妈妈也举办了婚礼。可我们的关系依然很复杂……
二、
时间就像流水,哗哗地就从眼前流过了。我们上了高一,应该是缘分在作祟,我和你又在同一所高中念书。好像上了高中后你的成绩比我好了许多,特别是数学,很多我不会的都懒得请教老师,直接就找你帮我补习。
这种纠结的关系一直维持了整整8年,直到有一天,我和你约定到山上看日出。等了许久,太阳终于羞涩地从山后爬了上来。扑通扑通,突然我的心跳加速了,当我缓缓地把头扭到我撑在草地上的手时,我的脸又迅速红了起来——你居然牵起了我的手。“雪儿,日出漂亮吗?”你用深情的眼神问道。“漂……漂亮呢……”我把头扭到一边,羞涩地回答道。“那么,我们以后到别的地方再看日出好吗?这算是我对你的诺言。”说着,你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我终于鼓起勇气,直视着你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的恋爱燃烧起来了。
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家饰品店,被擦得明亮的透明玻璃里,安坐着一只大大的泰迪熊。我停下脚步,呆呆地望着泰迪熊,迟迟不走,直到你摇了摇我的身子,我才被唤醒。
暗地里,我们交往了两个月,或许老天爷在耍我们吧,某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一块回家,刚打开家门就被妈妈那恶狠狠地眼神盯住了。“说吧,你们一起多久了?”妈妈一点也不婉转地说道。我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沉默了几十秒后,你站了出来:“几个月。”“虽然你们没有血缘关系,可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可是兄妹关系啊!怎么可以一起谈恋爱,成何体统!要是这件事让别人知道了,那简直就是我们家的耻辱!”妈妈说完后,我隐约从她那恶狠狠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一丝悲伤……
爸和妈商量了几天,以我们家庭的名誉和学习成绩为理由,另外租了一间小屋子将我和你隔开了,要考试后才能让你回家里。
隔开了之后,我们无法再一起回家,你也无法再帮我补习,只有在学校闲闲地聊几句,我和你的关系果然疏离了许多。
三、
好不容易等到考完试,放假了,你又搬回到家里住,这一天是我平生最期待的一天。或许是妈心软了吧,特许我们单独出去逛逛,可一出门口,你就拉着我走,不管我使劲问你去哪你都不说话。忽然,你停下脚步,让我站在一个棚子下,让我别动,便跑走了。
13:00,14:00,15:00……我望着自己手上的电子表,傻傻的站在棚子下等待着你,你却一直未出现在我眼前。嘀嘀,手上的电子表发出了响声,拂拂衣袖一看,不是吧,已经傍晚6点了,怎么还不回来。我从包包里拿出手机,试图打你的电话,得到的却是“抱歉,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无奈之下只好独自走回家。路过一家大型商场,大厦的超大电视正播放着新闻:今日,一位少年过马路时被一辆超速的汽车撞倒,当场死亡……”接着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图片。“啊!”我站在街上尖叫了一声,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用诧异的眼神望着我。图片上的正是你,那一摊摊鲜红的血迹旁,正倒着那只商店里的泰迪熊……
一滴眼泪不自觉地从眼眶里滑落下来,一路上,都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家。打开家门,只见爸妈都泣不成声,一大堆纸巾堆在茶几上。这时的我已面无表情,把包随意地扔在地面上便关上了房门。
四、
这一夜,我走上了天台,坐在天台的栏杆边喝下了第一罐啤酒,苦笑着凝望住漆黑的星空。“那么,我们以后到别的地方再看日出好吗?这算是我对你的诺言。”“那么,我们以后到别的地方再看日出好吗?这算是我对你的诺言。””那么,我们以后到别的地方再看日出好吗?这算是我对你的诺言。”……这句话不断在我的脑海中重复着。
“为什么,你没有信守诺言,为什么,你要抛下我……”我依然凝望着星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往那白皙的手腕上割了一刀,便把刀扔在一边,继续无止境地喝啤酒。不知觉的,看见地上已凝成了一滩鲜红的血,眼前却渐渐黑暗起来,眼皮也不由自主地耷拉下来,隐隐约约地感觉到灵魂离开了身体……
这一段不被祝福的恋爱,结束在死神的身边……                              为什么你没有信守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