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又是英语课。”夏陌浅苦恼的把头埋到胳膊里抱怨着,旁边的代雅涵碰碰她,微笑的在她手心划着,“浅浅别伤心。其实英语很好,用心感受什么都是美好的。”陌浅抬起头,看着雅涵。说道“雅涵,还是你好。”回答她的还是一个微笑。
雅涵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安静的女孩,上帝要走了她的声音,但是赐予她了过人的智商和艺术,她喜欢画画,喜欢画那种简简单单的素描,喜欢把各种各样的小情绪通过笔尖和线条融入每一张画里……
上课铃慌慌张张的打响了,艾老师捧着一摞书和卷子走进来,陌浅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艾老师用目光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她和陌浅的目光对视了三秒钟…陌浅立刻把目光望向窗外,“上课。”艾老师轻咳了几声,用十分清脆的声音喊道,陌浅回过神来,慌张的站起来喊道“立!礼!老师好!”“同学们好,这节课我们来讲……”
陌浅在书上画着小人,心不在焉的听着,这节课又是稀里糊涂的过着…“怎么还没下课…”陌浅脑袋里又开起小差……“这道题请夏陌浅同学回答一下!”后面的雅涵捅了一下前面的陌浅,陌浅若有所失的站了起来,“啊…额…哦…那个……”语无伦次的答着,“第二张卷子,第三题了。”老师温柔的提示着。陌浅挠挠头,瞥了一眼题,“呀,这不是我会的吗。”陌浅心里暗自高兴着,“这道题应该选B项,原因是…”“嗯,夏陌浅回答的很好。”
……
噗咚坐了下来,继续发呆…“艾老师,我恨你。”不知不觉就在卷子背面写上了这句话,然后就睡着了…“考试结束,收卷!”陌浅揉揉眼睛,同桌已经把她的卷子收上去了,“哎,那个…等下啊。”陌浅想到了她在卷子上写的那句话还没有擦掉…艾老师整理好卷子,“还有没有没交卷子的了?”随之抱着卷子朝门走去。
“惨了惨了!”陌浅猛的回过头,对还趴在桌上整理笔记的雅涵说道,雅涵抬起头,抓过一张草纸写道“浅浅怎么了?”“我忘了把那句话擦掉了。在考试卷上呢!”雅涵一愣,继续写道“你是不是又写恨老师的话了?”“我写的是‘艾老师,我恨你。’”“快去跟老师道歉啊!”雅涵拽着她就往办公室跑去。“等等,雅涵!”陌浅靠在走廊的墙上,“雅涵,你别着急,老师会找我的…”雅涵拉起她的手,慢慢的写道“浅浅你主动去跟老师道歉,老师就不会那么生气的。”“艾老师不是记仇的人,我想她不会太生气的。我们回去上课吧,雅涵。下节什么课?”“美术,陪我去办公室取作业。”“啊…饿…那个……好吧。”
进了办公室,陌浅一眼就看到了英语老师在批考试卷,再仔细一看那就是她的卷子!艾老师抬起头,对陌浅轻轻一笑,陌浅迅速移开目光,“雅涵,我在门外等你。”陌浅趴在她耳边说了一句就跑出去了,陌浅在外面的门窗上看到艾老师批作业的背影,刷刷的打着对勾,又好像在刷刷的写着字…没错,艾老师是在写字,在陌浅的卷子上写着……雅涵出来了碰碰陌浅,“雅涵…你说艾老师……哎!不说了不说了!”雅涵望着她,呵呵的笑了起来,“雅涵你还笑我!”陌浅嘟着小嘴。
下午…“雅涵雅涵,下午第一堂什么课?”雅涵淡淡一笑指了指桌子上的英语卷子,“啊,英语?”雅涵点点头。“哦…”“别不开心嘛!”雅涵‘说’。“嗯,雅涵,开心,开心…”上课铃又按部就班的响起来,“好沉重的上课铃啊。”陌浅心想,艾老师也按部就班的抱着卷子走进来,“同学们,上次的测试整体都不错,在这里老师想表扬一名同学,她就是夏陌浅同学。”陌浅一愣,“夏陌浅,这次打了62分,及格了,继续努力啊。”陌浅机器人一般的走了过去,接过老师手中的卷子,又看到了老师对她的微笑,她直僵僵的扯开嘴角,给老师一个尴尬的微笑,转身回到了座位上,她使劲的掐掐自己,很疼,真没有做梦,她翻到卷子的背面,艾老师用工整的字迹在那句话旁边写道“呵呵,至今还没有恨我的人呢,你是第一个呀!陌浅这次考得不错,继续加油!有不会的问题记得来找老师啊。”
陌浅呆在卷子旁边,艾老师的微笑又再次在脑海中回荡着,阳光透过窗子,暖洋洋的照进小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也照进了陌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陌浅抬起头,艾老师仍然带着阳光般的微笑按部就班的讲课,“请问这道题谁会啊?”老师问道。陌浅高高的举起从来没在英语课上举过的手,“好,那就请夏陌浅同学回答一下!”“……”“很好,请坐…”又要开始考试了,陌浅拿着笔,胸有成竹的等着卷子,答完卷,翻到背面,陌浅咬着笔尖不知该写什么了,“夏陌浅同学,交卷了!”组长站在她旁边提示着她,“哦!”陌浅反应过来,在背面飞快的写道“谢谢老师……”
“叮铃铃……”下课铃准时的打响了,“雅涵,雅涵!这节课过的好快啊!对了,你帮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的啊?”陌浅突然回过头,问雅涵。雅涵笑了,笑的是那么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