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便看见了大山的轮廓,一座连着一座,连绵不断,由于车行驶的原因,我面前的仿佛不是山,而是汪洋大海,山顶上云雾迷蒙,好似有一位老神仙或道士正在修行一样。那山上茂密的绿树让我觉得大山就像一块巨大的无暇屏障。我内心十分激动,因为今天下午我们可以游泳并且做郭老师带的漂流船。
一下车,我便看见了一条小溪,我踩着一颗颗石子迫不及待的跑到小溪旁,向小溪里扔石子,每当石子溅起的水花落到我身上时,我便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意涌上心头。当我们沿着小溪上的浮桥过了河,就开始爬山了,山上的绿都让我以为这是一幅绿色的水墨画,那绿色遍地都是:土地上、石头缝里……,这里的歌手—知了正在开演唱会,知了——,知了——,一声压过一声,小溪也为它们奏乐,欢快的歌声似乎激励着我们冲上山顶。在路旁只要低头找找,就会发现一大把中草药,五味子、麦冬、车前子、益母草、葛根……这些都是任老师一一指给我们认识的,我们在路旁还看见了荨麻,它的叶子长在杆上,绿色的,形状很像黄瓜的叶子,这是一种有毒的植物。一路上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有一种植物叫毛拉拉,在它的茎上长着许多倒刺,手一碰就被倒刺挂住,是很疼的。知了不停的鸣叫,压过了鸟类的叫声,鸟儿也知趣地闭上了嘴。
这样大约走了40多分钟,这时突然听到哗哗的声音,“是瀑布,瀑布到了!”不知是谁兴奋的喊了起来。我三步并作两步的爬了过去,“哇,好凉快啊,爽呆了!”我的眼睛好像不够用了,想看瀑布,又想看潭子的水,大家都高兴的想跳起来。这是一个半圆形的山崖,有30多米高,一线瀑布从山顶飞泻下来,像一道水帘,直入潭底,瀑布被风一吹,小水雾顺风送来,直扑入我们的怀抱。真是一个避暑的圣地!我太高兴了,急忙向水潭旁边的小山包爬上去,这里也有细细的几股水从山崖上流了下来,一股冷风送来,我十分凉爽,眼前的一潭绿水好美呀,水下的鹅卵石在阳光的照射和水的折射下竟无比的晃眼。这里的水真清呀,清的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这里是水真绿呀,仿佛那是一道碧绿的翡翠。我好高兴,见有人下了潭子,我也急忙将手伸进水中,但又不得不马上缩了回来,因为水太冰凉了。大家高兴的在这儿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愉悦。
要下山了,我的心情是越来越激动,因为下了山就可以玩水了!我紧跟着仁老师,听着大山的知识,看着眼前的美景,蝴蝶漫山飞舞,有黑色的,白色的,还有黄色的……五彩缤纷,不知是哪位仙女撒下了这把美丽的花瓣。“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终于在这时应验了,在下山的途中,路好像故意刁难我们,让我们每走一步都得看看石头有没有松动,好不容易看见山下的小河,我便顾不上累第一个换上泳衣跳进水里,由于那天是多云天气,水很凉,使我必须一直运动。在水里,石头上的苔藓非常多,一不小心就会滑倒,老师终于给漂流船充满了气,船中央是黄色的,好似一个个巨大的香蕉。我蹲在船上内心十分激动,老师说:“弯着脚坐在船里,漂流是重心要向下。”我听的十分认真,生怕掉到水里。漂流开始了,我看着两岸青山在后移,船顺着激流到了终点,当每个人都漂流过后,我们便和任老师一同玩起了打水仗,我们五花八门的“武器”都用上了,有的人用水枪;有的人用船桨;还有的人什么都没有,就用手,我用瓶子。虽然我们四面突袭,可是任老师眼疾手快,我们节节败退,河面上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时间到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这一天,黑山岔给我带来了无比美好的记忆,我真想对它说“黑山岔,你是多么的美丽,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