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安好。
10月11日,我站在三楼礼堂的落地窗前牵着夏可的手仰望上方那张巨大的海报,堪比街上的明星海报。
“A中二十年校庆文艺晚会即将举行。”我读者海报上的文字,“本次校庆选用伊雅彦同学的‘蓝色理想’作为压轴舞台剧。现已招收演员中,有意者请于10月12日到礼堂报名。”
夏可笑了笑,说:“你真逊,贴了将近一个月的海报你现在才知道。我们,明天去报名?”我有些木纳,自己并不出众也没有才艺,报什么名啊,而且,好像最近老是吃不下饭,半夜常常爬起来端着水壶大口大口地往自己嘴里灌水,然后毫无抗拒地让水溢出,一直向下滴,知道惊醒了夏可,她瞪着本来就已经很大的瞳孔,然后惊讶地问我:“你怎么了?”顿时,一股很难受的感觉用上胸口,我无声的滴泪……
想到这里,我好像感觉我是个疯子,夏可也开玩笑似地说:“疯了么你?”
“算了算了,我就知道这种选举都是虚设的,其实呀,内部早就已经定好了角色了?你说呢”我边说边往后退。
夏可又笑了笑:“谁说不是呢?”然后耸耸肩,说“试试嘛,是个小配角也好啊。”我嬉笑着,说:“你呀……”“咣!”的一声清脆的响声,有什么东西掉了,我下意识地往地面上看——果然,一个一米多高的花瓶被我不小心撞碎了。“哎呀……”我懊悔地叹息。愈来愈近的脚步声让我的心跳愈来愈快。夏可拖着我的手往十三班的教室跑。几个女老师赶到时,仅剩满地的陶瓷碎片和挂在墙上的海报。然后怒气冲冲的喊:“那个学生这么不懂事把学校的花瓶弄烂了?”最后抱着一叠卷子走出去…
我们坐在十三班靠窗的位置,谈笑风生。偶尔会有一些女生用着很鄙视的目光看着我们相视一笑。我假装不经意瞄了一眼走廊,老师也只是满腔怒火,看来,她还没有认出我们这两个“坏学生”。
———————————————————————————————————————————————————
很快地,过了一天。十点,熄灯时间到了,我像平常那样爬上下铺,溜进夏可的被窝里,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感到一丝生命体温的温热感。我们俩清晰的听某人很大震动地爬起床的声音。抬头望一望,佩嘉诗把暗黄色的头发往后拨了拨,拿着手电筒,光线直射着我的眼睛,光线次的我的双眼睁不开。然后说:“喂,我说你们两个不是真的是断背吧?”“断背?”我低声喃喃。夏可突然跳了起来,说:“我断,我断,我断断断!怎么样?满意了吗?”她耸了耸肩。佩嘉诗用手捂住额头,说:“我晕,我说表妹,你们别太过分,小心我跟邹叔告你的状。”然后很恶心的装嫩嘟嘟嘴,倒下,睡觉。
我们相视着对方,我问夏可:“什么是断背。”她的睫毛似碟一闪一闪上下扑动,有着跟伊雅彦相似的漆黑色的眸子,顿时间,暖意上升。“断背?这个词比较恶心,你还是不要知道为好。”她意味深长地说。
我开始惊呼,这个跟我相处了十七年的女生,原来已经明白了这么多。我开始觉得现在的夏可有些陌生,有些成熟。不变的是,她一直对我的爱护。
时间在我望着上铺的木板中流逝,我再次望了一眼夏可,她已入睡,空气中静得只听见我们有节律的喘息声,偶尔会有微风掠过树叶的沙沙声。既然夏可不告诉我我就自己查。我翻来手机盖,百度一下:断背,几秒后屏幕上那些刺眼的字眼让我有些吃惊:断背,指同性之间的暧昧与爱慕。说明女生与女生的爱,而对于男生已经没有了欲望……我已经不敢再看下去了,“啪”的一声,关上了手机,然后裹紧了被子,继续发呆。我把双手平放在肚子上,想着一些琐事,才发现我真的睡不着。
此时,胃部居然开始剧烈的翻腾,让我不禁“哎呦”的叫了出来,我望了一眼夏可,还好没有吵醒她。可是胃部的翻腾让我疼痛不已,而这张狭小的床只能容纳我们端正的睡姿,哪能容得我我蜷缩?我爬了起来,用力地按着床架,让它尽量不发出不锈钢的摩擦声,然后艰难的爬起来,用左手捂住肚子,像虾一样弓着身子,艰难地走到厕所。
我想,只有厕所,才没人听的到我的忍痛声。走在走廊上,一下子,我突然感觉胃部的翻腾感更加强烈了,让我不由得更加弓起身子起来,最后,我终于摸索到了厕所的方向。我伫立在长长的镜子前,望着镜子里脸色苍白,直冒冷汗的少女咬着牙齿的样子,不由的不相信镜子里的人竟然是我。
我艰难的打开拨开水龙头,白色的水哗哗地流出,我连忙把用手接了一瓢水,往肚子上抚。初冬里的水冰冷的温度让剧烈的疼痛感缓和了一些,我也舒了一口气。
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胸膛涌上来,我连忙跑进厕所的格子里,趴在马桶旁边,不停地呕出黄色的呕吐物。
我没有关水龙头,于是哗哗的流水声很好的掩盖住了我呕吐的声音。
胃部依旧翻腾着,好像要弄死我。由于我只吃了很少的粥,吐了很久后,我居然把胃液也吐了出来。
天开始微微亮,泛出鱼肚白。
我疲乏不堪。倚在马桶边,苦不堪言,一滴眼泪缓缓落下。
胃里已经没有了什么东西,空空如也。这下子,我才舒服了好些。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一丝的喘息,也是这么珍贵。
我现在才知道,“交替性暴食厌食症”真正含义。
可是,我会这样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