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前台招待专注的偷着菜,爱理不理的说道。厚厚的浓妆依然无法掩盖青春痘留下的坑坑洼洼。
“他出来的急,忘记带了。”晴川抓过八阿哥敲打玻璃的手,淡定地说道。
“最近查的可严了,没有身份证可不行。”前台招待不耐的把身份证丢到柜台上,托着下巴继续玩着。
“你……”八阿哥的眉头皱了皱,刚想说话,却被晴川拽了一下。
“哎呀,美女通融一下嘛,就一晚。”晴川趴到柜台,笑嘻嘻的回答道。
“这又不是我规定的,我告诉你……”前台招待扭过头,满脸的不高兴,但是看到八阿哥的时候却是一愣,上下打量了一下,不仅哑然失笑。“怎么这副打扮?”
“他刚拍完戏回来,还没换下衣服呢。”晴川看了看八阿哥,把想好的说辞说了出来。
“是么?什么戏呀?看这辫子,应该是清朝的吧。”前台招待顿时来个兴趣,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八阿哥。一向看惯低眉顺眼的八阿哥哪受的了这样眼神,顿时有些不自然起来,
有些无助的看了看晴川。
“美女,你先帮我们把手续办了吧,待会儿再说给你听。”晴川的眼睛转了转,随即说道。
“好吧,还好经理不在,今天你们走运。”前台招待拿起身份证,在电脑上飞快的做好记录,然后从抽屉拿出一张房卡,在刷卡机上刷了一下,然后递给了晴川。
“谢谢,谢谢,走。”晴川看了一下房卡上的数字,然后拉起八阿哥就飞奔上楼。
“哎!你们还没告诉我演什么戏呢!”前台招待站起身冲着已经消失不见的晴川他们喊道。
“晴川,为何要如此麻烦。”八阿哥被晴川拉着来到门前,看着她把卡插进门,难以理解的问道。
晴川推开门,把八阿哥推进了屋,“待会儿再给你解释,累死我了。”把门带上之后,把房卡插在电门上,屋里立刻明亮了起来。然后一路小跑着来到床前,不顾形象的躺倒在床
上。
“你们这个地方真奇怪。”八阿哥扫了一下屋里的摆设,看着呼哧呼哧喘气的晴川,不仅莞尔一笑,慢慢的来到床前,往床上一坐,惊异的又站起了身。
“床也很奇怪,为何如此松软。哈哈,好玩。”八阿哥颠了两下,咧嘴笑了起来。
“你呀你,看到什么都好奇。”晴川坐起身,抬起手在玩的不亦乐乎的八阿哥的鼻子上点了一下。
回忆起今天下午的相遇,恍如一场梦一般,晴川抬起手抚摸着八阿哥的脸,似乎害怕眼前的一切忽然消失,环住八阿哥的腰,把头深深的埋在他的怀里,轻轻的呢喃:“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还以为,这是一场梦。我还以为这一切都未曾发生。”
八阿哥也抱住晴川,将一缕头发拂到晴川的耳后,嗅着淡淡的发香,低头在晴川的头发上亲吻了一下,“你这个蠢女人,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消失的话,我就会一直找,一直找……”说着说着鼻子不禁一酸,剩下的话全堵在了嗓子口,怎么用力也说不出来。
晴川抬起头,望着双眼布满血丝的八阿哥,眼泪又不争气的从眼眶滑落。
分离的几个月里,八阿哥过的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晴川穿越时,他并不知情,天天在宗人府暗无天日的牢笼里发呆,回忆着与晴川的点点滴滴。一想到那日晴川叮嘱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的话语,就黯然神伤。直到有一天,廉王府的管家买通了看守,哭哭啼啼的告知了他这个消息。晴川像良妃娘娘一样在火场消失了,生死不明。八阿哥顿时沉默下来,
紧接着不顾一切想要越狱,无奈惊动了看守,又被捉了回来。之后的日子里,看守多了数倍,而八阿哥滴水不进,谁劝都没用。在他奄奄一息时,素言赶来相劝,八阿哥想起了自己曾对晴川许下的诺言,恢复了饮食,却还是沉默不语。直到雍正下旨削籍,他和九阿哥被雍正极其恶毒的给予了两个封号,但是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无所谓了。九星连珠出现的时候,他并没有惊讶。他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既然已经如此,还能再悲惨到哪里去呢,炫目的一阵光以后,他出现在了晴川家的古董店门口,两个人终于相遇。
“晴川,你为何如此狠心,舍我而去。”八阿哥的眼泪也流了下来,紧紧的抱住晴川。“都怪我不好,我太无能了,没有办法保护你。”
“傻瓜,这一切都是天注定的。”晴川抚摸着八阿哥的后背,尽管已经被抱的有些喘不过气来,她却并不反抗,这种痛苦反而让她意识到八阿哥是真真正正的在自己的面前,这不是梦。
“天?” 八阿哥一楞,在他的记忆力,晴川似乎永远那么倔犟,从来就没有像这样妥协过,哼,天又如何,我胤禩又可曾怕了这个天。
“没错,你知道么,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会如此。可是我却无法改变。”晴川慢慢的从八阿哥的怀里挣脱,认真的望着心爱的人,一字一句的说道。
“这些你都知道?为何?”八阿哥顿时一脸错愕,这才醒起晴川总是能提前预知一些东西,连废太子都称她为仙姑,难道她真有这样的本事。而且她待的地方,如此奇怪,满脑子的问号充斥着八阿哥的脑海。
“因为现在已经距离康熙年间几百年了。”晴川犹豫了一下,但是既然八阿哥已经穿越到了现代,这些东西还是早些告诉他比较好。
“什么?!”八阿哥的声调顿时高了几度,脑海里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晴川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戏弄我,难道真的如此,几百年过去了。现在的皇上是谁?为何出现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找不到一点点以前的影子。几百年的沧桑变化竟然如此厉害。
晴川看着一脸茫然的八阿哥,心里有些不忍,这个打击对于他来说应该很大吧。如果换作我是他,我肯定也无法接受了这个现实。早知如此,还不如说了另外一个世界。可是,迟早还是要被他知道的。想到这里,晴川不仅狠了狠心,又继续说道:“而且,大清王朝也已经不存在了。”
平缓的声音从晴川的嘴中说出。但是对于八阿哥来说,无异于平地惊雷。他的表情完全僵在那里,连呼吸都是一滞。
“你怎么了。”晴川晃了晃脸上阴晴不定的八阿哥,叹了口气,这个消息对于他来说还是太沉重了,可是……
“呃……我……”八阿哥语无伦次的看着晴川,脑子里一团乱,这一切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大清已经覆灭?!谁?是谁!我堂堂大清雄兵百万,怎么会……不会的,我不相信。
“晴川,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大清……”八阿哥紧紧的抓着晴川的手臂,焦急的诘问,但是当看到晴川那关心的眼神和认真的表情,原本无数的话也嘎然而止。我怎么会怀疑晴川,她不会给我开这种玩笑的。难道大清真的已经覆灭了么?
“你冷静些,我原本不打算现在告诉你的,可是这些东西你越早接受对你来说越有利。”晴川忍着手臂的疼痛安慰道。
八阿哥陷入了沉默,双手也垂了下来,身体有些摇摇欲坠。扶着额头狠狠的抓了几下太阳穴,才逐渐使自己镇定下来。脑海中翻江倒海的想法被逐一清理了出去,狠狠的吸了一口气,注视着眼前的晴川,一字一句的说道:“大清没有了,我不能再没有你,晴川,答应我,不要再离开我。”
晴川抓住八阿哥的手,很郑重的点了点头,“不许再说傻话,倒是你,万一以后不要我了怎么办?”眼看是个好机会,晴川急忙打岔,将话题引了回来。虽然看到八阿哥恢复了平静,但是她知道,这一切又怎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接受。
“不会的。”八阿哥看着眼前日思夜想的人。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强大起来,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晴川。
“话虽然这样说,但是这个时代的美女多如牛毛,而且又物欲横流,纵然你是大清的王爷,又能够保证一点都不动摇么。哎呀,这个时候我想这些做什么。”晴川在心里胡思乱想着,依偎到八阿哥的怀里,听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跳。
一切又归入平静,只有心跳声与呼吸声。
“吭,呃,我们就这么傻坐着么?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八阿哥清了清嗓子,有些不自然的说道。
“讨厌!哎呀,你脏死了,都多久没沐浴了?”晴川捶了八阿哥一拳,嗅了嗅鼻子,不仅皱起了眉头,拿手扇了扇。
“呃,自打哪天分别以后……”八阿哥闻了闻自己的袖子,顿时觉得浑身难受。
“那还不快去。”晴川拉起八阿哥,在他的嚷嚷声中把他推进了洗手间,然后把门带上了。
“晴川,你这是做什么?”八阿哥扫视了一下洗手间,转过身拉开门,把脑袋探了出来。
糟糕,忘记了他还不会用,怎么办?晴川看到傻乎乎的八阿哥,顿时囧在了那里。跑进洗手间对八阿哥做了一番细致的讲解。“懂了吧,就这样,水温已经调好了,开始洗吧。洗好了告诉我。”
“哎?!”看着正欲去的晴川,八阿哥伸的手扑了个空。“怎么没有奴婢伺候呀。”
晴川转过身,然后向八阿哥勾了勾手,待到八阿哥凑近以后,才一脸坏笑的说道:“你知道所谓的入乡随俗吧?”“当然知道。”“那就对了,来这里呢,这第一条乡俗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以后呀,再也没有奴婢伺候您了,您就自个儿洗吧,好好洗哦,别偷懒。我等下检查的。”晴川吐了吐舌头,潇洒地飘然离开。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沐浴和衣食怎么又扯上了关系。”八阿哥歪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