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儿更文勤快不!快来围观呀!老规矩:40分一下改为1500字以内。40分以上3000多字,60分以上字数更多!
一阵地转天旋过后,微微松醒的眼睛,张望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熟悉的气味,熟悉的摆设,熟悉的身影,还有,熟悉的死亡气息。
墨玄看到月拜影的的眼睛微微睁开,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地看着月拜影,没有说话。
钟离涟漪的手支着头,头沉下去又抬起来,终于忍耐不住,头就沉了下去,但是由于手臂太放松,脑袋磕到了茶几,猛的醒了过来:“啊!疼疼疼疼!”
正在修养的钟离残阳也睁开了眼。
钟离涟漪看到月拜影已经醒了过来,也顾不上疼,连忙跑到床边,把墨玄挤开,死死地握住月拜影的手不放:“小影啊!你可算醒了!可急死我了!你知道!你已经睡了三天了!”
月拜影努力挤出一丝笑:“涟漪,扶我起来。”
钟离涟漪小心的搀着月拜影,月拜影双手支撑着床,慢慢的坐了起来。
“墨玄,谢谢你!”月拜影苍白的脸上挤出了几丝灿烂。
“小影,问个事!”钟离涟漪咽了一口唾沫,“在你中毒之前,你初吻还有吗?”
月拜影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当然!我可是很贞洁的!”
“啊!?”钟离涟漪看了看墨玄,又咽了一口唾沫,没有说话。
月拜影下意识地摸了摸嘴唇,感到嘴唇上还有一点余温,便问:“怎么了?”
“内个,内个。”钟离涟漪咬了咬牙,“我忍不住了!小影,我告诉你,你的‘五毒丹’需要唾液融化你知道吗?”
月拜影眨了眨疑惑地眼睛:“当然了!我的药我还不知道?”
“你的初吻,献给了,献给了……”钟离涟漪看了一下墨玄,对上了墨玄杀人的眼睛,没有继续说。
“怎么了?涟漪,你说呀!我的初吻怎么了?”月拜影有些着急,摇着钟离涟漪的肩膀。
钟离残阳不懈的白了她一眼:“哼,婆婆妈妈!”
“哎呀!”月拜影更着急了,“残阳你说!”
“你的药,是墨玄亲自用嘴喂的!”钟离残阳指了指墨玄。
“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月拜影忽然变得僵硬起来,“墨、玄、亲、自、用、嘴、喂、的!?”
月拜影下一秒忽然变得疯狂起来,挥起拳头就向墨玄打去:“墨玄,我和你拼了!”
钟离涟漪连忙拦着月拜影:“小影!小影!别打了!哎呀!哥,你管管呀!”
墨玄没有说话,静静的站在那里,钟离残阳则在一旁,静静地“围观”。
房顶上,一位身穿紧身衣的人颠了颠手中的深蓝色碎花包裹,笑了笑,然后扬长而去。
“房顶上有人!”敏感的墨玄察觉到有人在上方走动,连忙跑了出去。
房上的人感到有动静,连忙加快了脚步,飞快地跑了起来。
“小影,你好好呆着,别动!”钟离涟漪也追了出去,“等一下!”
不一会,墨玄便走了进来,钟离涟漪也随后走了进来,气喘吁吁的说:“那,那家伙,跑的真快,追了那么远,他尽然还有力气,并且速度一点也不减,呼!气死我了!”
“大家快查看一下自己的东西,有没有丢失的!”月拜影的脸上满是焦急。
钟离涟漪看看了月拜影的包袱:“小影,你看看你的东西吧,他拿的不像是我们家的,并且,墨玄也没带财务,所以……”
月拜影查看包袱的手瞬间停止:“天啊!”
“怎么样?丢了什么?”
“天啊!天哪!他偷什么不好,偏偏偷了那个,天哪!”月拜影六神无主的摇着脑袋,满嘴嘀咕着。
钟离涟漪好像比月拜影还着急:“怎么了?小影,他偷了什么?”
“他偷的包袱是不是深蓝色碎花的包袱?”月拜影抓住墨玄的肩膀,问道。
看到墨玄点了点头,月拜影的脸色满是惊慌。
钟离涟漪皱起了眉头:“怎么了,是不是很重要,要不我去把他抓住?”“他完了!”月拜影愣了半天,说出了这一句话,看到钟离涟漪疑惑地眼神,忽然笑了起来,“那,那个是我装自己新抓的五毒中最厉害巴勒斯坦毒蝎!”
“天!那个贼,完了!”钟离涟漪也愣了愣,然后也大笑起来。钟离残阳无奈的摇了摇脑袋,笑了笑,墨玄则还是选择沉默,但嘴角也不经上扬起一个弧度。
“不过,蝎子就这样没了,看来,我要去我师傅那里跑一趟!”
某个角落里,一女子优雅的把包袱一甩,捂着红肿的脸:“天!我的脸!”然后跑向医药店。
三天后
“好了,涟漪、残阳,我要走了!”月拜影背起包袱。
钟离涟漪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月拜影:“小影,不要走呀!你走了我怎么办!”
“这个么,没我你照样能活!”摔甩下这几句话后,月拜影夺门而出。
钟离涟漪拿起放在座子上的笛子:“等等!小影!我和你一起去!”
“停!”月拜影抓住钟离涟漪正想挽住自己的胳膊,“你连包袱都没收拾好呢!就别去了!”然后跳上马,马撒开了脚丫子就跑。
“哎!小影!小影!你等会我呀!”钟离涟漪也跳上马,那马拔腿就去追。
墨玄摇了摇头,也骑上马追上了去。
钟离残阳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然后也追了出去。
这四个人的身影在树林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谁知,后面一个蓝色的身影也在悄悄跟随……
不久,月拜影便停在了碧水潭旁,愣住了。碧绿的潭水深嵌在森严的峭壁之间,两面陡起的峭壁掩蔽潭体,像金门半开,佳境半锁半露。泉水从石缝中缓缓注人深潭,水波不兴。翡翠般的水面静如处子,山风吹来,也只拂起淡淡的笑纹,绝难搅动它那深沉的涵蕴。但水一溢出潭口,性子就变了,深藏久蕴的威力立时迸发出来,疾如风,快如箭,在倾斜的石壁上翻滚,腾起波涛,开始了它壮伟的征程。
碧水寒潭之上,一位女子宛若出尘如仙,傲世而立,犹如仙子下凡,令人不敢逼视。一袭蓝衣临风而飘,一头长发倾泻而下,蓝衫如花,说不尽的美丽清雅,高贵绝俗。
“你是谁?”月拜影下了马,拍了拍马背,那马便很听话的跑到了一边去吃草。
女子没有说话,而是将手中的包袱扔给了月拜影:“还你蝎子!”
“哦,原来,你就是那个贼呀!”月拜影结果包袱,“感叹”道。
“谁是贼呀!”女子撇了撇嘴,“我是鬼盗!鬼盗!”
月拜影嘴角抽动了一下,那不一个意思么。
“轨道?好奇怪的职业!”拜影小声嘀咕着,“‘轨道小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鬼盗’,不是‘轨道’!”女子并没有生气,而是提醒着,但在月拜影眼里,她自己好像把“轨道小姐”气晕了。
月拜影很是歉意道:“鬼盗小姐。”怎么这么别扭,“好吧,你找我有什么事?”
“赔我医药费!”女子很是干脆道。
月拜影叉起腰:“莫名其妙!我又没有弄伤你!干嘛要陪你,再说了,我没钱”
“但是你的蝎子弄伤我了!”女子嘟起嘴吧。
“那。”月拜影想了想,“把我的蝎子给你吧!”
“不,不,我可不要!”女子一边后退着一边连连摆手。
月拜影把其中一只蝎子拿出来放在手上,举高给女子看:“喂!你可别有眼不识泰山!我这蝎子,一只能买10两黄金呢!”
女子咽了一口唾沫:要?还是不要?一只能买10两黄金呢!但是……女子想起前几天红肿的脸:“不要!坚决不要!”
这时,钟离涟漪从一旁跳出来:“喂,你这个什么什么‘轨道小姐’,干嘛要我们赔医药费呀!明明是你自己被蝎子蛰的!干嘛找我们来!谁让你非要偷这个的!再说了,你难道不知道我们家小影会弄吗?干嘛不找小影来?”
“你见过那个贼会自己去找被自己偷得人家的?”女子险些要晕厥了。
“废话少说!”女子定了定神,“给钱给命!”
“没钱。”月拜影的这两个字让女子瞬间石化。
女子掏出别在腰上匕首,像月拜影飞来:“拿命来!”
没有任何准备的月拜影眼看就要承受这一重击,忽然,一个无声无息的黑色身影挡在月拜影面前,死死的抓住了那把匕首。
女子愣了一下,她没有想到会半路杀出个墨玄。然后,回过神来,把匕首抽了出来,使用内力浮在了空中。
墨玄抬起手,手中的血滴在了草地上,草地瞬间变得血红,然后,墨玄拿起了镰刀。
月拜影握住墨玄的胳膊,轻轻摇头。
墨玄而是轻松地挣开,然后指挥两把镰刀像女子刺去。
月拜影愣了,她刚想起身去替女子挡住镰刀,却被钟离涟漪死死的拉住,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镰刀像女子一步一步逼近……
女子睁大眼孔,满脸的不甘与惊恐。
月拜影松了一口气,镰刀从女子的身边擦肩而过,牢固的铁链拉着女子向后退着,最后,把女子固定在峭壁之上。
这个杀人如麻的墨玄,难道还有一点点善心?
一只在一旁默默观战的钟离残阳看出了月拜影的心思:你错了,小影,他是因为你。而这里一路上,他与我们的战争,与这位女子的战争,都是因为我们这些人企图伤害过你,请不要把墨玄血腥化。
月拜影飞上峭壁,把镰刀抽了出来,然后抱着惊吓过度的女子落在了地面上。
月拜影和钟离涟漪围在女子周围。
“怎么办?总不能把她扔这儿吧?”月拜影皱了皱眉头。
钟离残阳摇摇头:“没办法,她已经昏了,要不先回到我们家。”
“也罢。”月拜影摊了摊手,“这已是唯一的办法了!”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