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男生甚至暴粗口发泄道。
“我×!我他妈怀疑学校是不是把我们都给卖了,要我们到大山里面来挖矿或者是开山!”
“晕,这里的地上有好多马陆的尸体啊,真恶心!我讨厌虫子!”
“叫什么叫啊!”一个肩披着下士军衔的教官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别他妈的跟嚎丧似的!”
一群人被这突然地咆哮吓地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了。
郗暅也被彻底征服了,不由地咽了口唾沫。
“怎么教官还骂人呐?”
郄玮茜拉了拉郗暅的衣角,小声的说道,明显也是刚才受到了惊吓。
“我现在好想回家,”郗暅压低着声音,生怕被那个教官听到,“我有种不详的预感,我们来这里接受军训,是一个错误愚蠢的决定。”
“同学们,”班主任王志彬从车上也下来了,“从现在起,军训开始,你们先按照教官的安排回各自的寝室整理一下自己的东西,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我就在那栋楼房,听清楚了吗?”
说着,班主任用手指了指身后的楼房。
也许也是因为害怕那个教官,等同学们齐声答应后,班主任速度地溜走了。
这时又走来了一名教官。
“现在开始安排宿舍!”下士教官依然用吼的分贝说道,“女生跟他走,男生都跟着我走!”
郄玮茜和郗暅互相对望了一眼。
“保重。”
郄玮茜轻声的说。
“You too。”
随着队伍向山上走去,路上随处可见蠕动着的马陆,郗暅等男生踮着脚走着,生怕踩着了那些令人作呕的虫子。
当最后走到山上的一排破旧的平房时,一些肩披四杠的教官都从房子里走了出来,整整齐齐地站了一排。
下士教官转过身,看着所有的男生。
“这就是你们男生宿舍,每十二个人一个宿舍,你们按照队伍顺序进去,然后赶快收拾收拾,完了后要穿着迷彩服出来集合。”
教官的一席话让全部男生都怨声载道,更让郗暅差点给憋死。
因为郗暅刚才在山底下看到那一排平房时,心里还嘀咕着:“还真有趣啊,那么高的位置居然还能建猪圈养猪哈。”
“干什么干什么!一个个都他妈鬼哭狼嚎什么!”下士教官吼骂道,“你们是来军训的,不是跟老子来享受的!要享受滚回家去享受!妈的!”
所有男生全都变得鸦雀无声,一个个乖乖地提着行李就往“猪圈”奔,郗暅更是被吓的胆颤心惊,边跑还边想着当兵的怎么一个个都那么没有素质,脏话连篇的。
从这一刻开始,郗暅就没打算想再过好日子了,他只盼望着这六天能快点结束。
“嘘——”
外面突然响起了哨声,可是却没见几个男生跑出来集合。
“他妈的!”一位教官冲进来朝门猛踹了一脚,“都是聋子啊!没听见集合的哨声呐!”
一寝室的人都被吓的魂飞魄散,一个个都傻站在原地,动都不敢动。郗暅恨不得都想自杀了,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受到了两次惊吓,这六天要是过完了,自己就算不傻也差不多成疯子了。
“对……对不起……教官,”一个胆子大的男生开口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我们都……都还没整理好……所以……刚……刚才没听见。”
郗暅回过头望着他,原来是先前小声骂班主任的那个男生。
也许是看承认错误的态度良好,也许是觉得郗暅这个寝室的男生都太“软”,没刺激感,教官的火顿时消了一大半。
“那好,再给你们五分钟时间,五分钟之后要是吹响哨声再不出来,呵呵……”教官奸笑了两声,然后就走了出去。
一寝室的人全都舒了口气,接着继续整理自己的东西。
郗暅选的是下铺,简单的用抹布将床板抹了抹后,就把带来的席子直接铺在了上面,随后拉开行李拉链,从里面拿出军训的迷彩服换上。
刚刚将衣服换好,外面就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嘘——”
哨声又一次的响了起来。
郗暅急急忙忙地将行李直接塞进床下,就跟着全寝室的男生戴上军帽一窝蜂地冲出“猪圈”。
看到所有的男生迅速整齐的站好队,教官们一个个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分完由哪个哪个教官带领哪个哪个排后,郗暅瞬间就有了想哭的冲动,也许不只郗暅一个人想哭,整个八排的学生都想哭。
那个很BT的下士教官一脸坏笑地望着八排的所有男生。
“从现在开始,就由我来带领你们,我叫曾鑫,”BT下士教官边说边用手抖了抖胸前的牌子,示意大家看上面的名字,“这6天的时间呢只要你们乖一点,服从我的命令听我的话,我就会好好的对你们,我相信我们会相处的非常愉快的。好了,现在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见没有人吭声,BT下士教官就开门见山地宣布了今天要学习的任务课程——站姿。
“这刚来就开始训练呐,也不让人休息一下。”
郗暅左边的男生小声的喃喃道。
“好,全体都有了,现在听我的口令,立正!稍息!立正!挺胸抬头收腹!”
BT教官边说边走进队伍中,用手亲自矫正男生们不正确的姿势。
“很好,从现在开始,给我保持这个姿势,半小时后休息,谁要是敢动一下……”
BT下士教官话还没说完,一个高个子男生很不屑地故意用手扣了扣头皮。
像是一头发了疯牛病的牦牛,BT下士教官瞪着眼睛冲过去,朝他的屁股就是狠狠地一脚。
“就跟他一样!”
BT下士教官补充说道。
高个子男生气势凶凶地仇视着BT下士教官,右手捏成拳状,越捏越紧。
这种紧张的气氛压抑的郗暅心里堵地慌,整个八排的男生都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们。
“耶嗬,”BT下士教官嘴角邪邪地笑了笑,用手指戳了戳高个子男生的胸脯,“怎么,不服气是么?”
接着又用手拍了两下男生的肩膀。
“别跟个娘们似的耍小脾气,你要真是爷们,就跟我肩负起任务,努力地去完成任务,你跟我作对有意思么?”
一挫身,BT下士教官面对着八排所有男生。
“你们也不要想和我作对,再说你们也没有这个资格,”BT下士教官将手背在身后,冷漠地注视着大家,“我在当兵之前,什么事都敢去做,当时我要是有一把枪我他妈就连银行也敢抢,你们这些90后能么?你们无非不就是打打小架,和女生牵牵小手亲亲小嘴,在老师父母之间闹闹小矛盾,你们说你们在我面前逞什么能耐啊?以为我没见过世面?”
全部男生被BT下士教官嘲讽的无言了。
“怪不得湖北省近几年来几乎没怎么发生抢银行的事情呃,原来这些准抢劫犯们一个个都跑去当兵混饭吃了啊。”
郗暅在心里肯定的想。
半小时后,BT下士教官下令,原地休息十五分钟。
男生们一个个揉着肩膀捶着腰,呻吟地坐下来。原本以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谁知屁股还没坐热,BT下士教官又下令,要求大家学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
别说是唱了,郗暅听到这首歌的歌名就反胃。
在如今这个就连大学生都不能完整写出国歌歌词的年代,要一群每日哼唱着流行歌曲的青少年,唱这种老的不仅掉牙而且还掉头发的老歌,这无疑是天方夜谭。
“下面我唱一句,大家跟着唱一句,”BT下士教官声音铿锵洪亮地唱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下面的男生传来了稀稀拉拉乌鸦般的声音,很显然,所有的男生跟郗暅一样,都对这首歌有抵触心理。
“怎么,声音这么小,还是个爷们么?”BT下士教官有些生气了,“再重新来一遍!都给我打起精神吼出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依然还是那种干巴巴的要死不活的声音。
“妈的!你们不愿意唱是吧?那好,全体起立,休息结束,咱们接着站军姿!”
看得出来,此时的BT下士教官又上火了。
“完了,又要受苦受累了,唉……”郗暅叹着气,极不情愿地从地上慢慢地站起来,“早知如此还不如选择唱呢,坐着唱歌再怎么样也比站军姿要舒服吧。”
“曾教官,麻烦你再重新唱一遍,我们绝对能唱好。”
一个体形有些胖的男生连忙抢说道。
“哦?是么?”BT下士教官点着头说,“最后一遍,如果你们不愿意,我们马上就继续练军姿。顺便说一句,学唱军歌也是你们要学习的任务课程,你们不想唱可以,咱们就慢慢地耗着,看看最后吃亏的是谁。”
十几个刚刚站起来的男生又坐了下来,盘着腿直起腰端正地坐在地上。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预备,齐!”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BT下士教官满意地微微笑了笑,接着唱道。
“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
晚上,窗外阵阵的虫鸣鸟叫声仿佛是一首被设置成‘重复播放’模式的夜曲,不停地,不停地,永无休止的演奏着。
寝室里没有风扇,更不可能会有空调,郗暅热的大汗淋漓,在坚硬的木制床板上折腾来折腾去地怎么也睡不着,最后干脆坐起来,背靠着墙坐在床上。
转过头扫了一眼寝室,其余的十一男生也和自己是一样的状况。
“这什么鬼狗屁地方,连个电风扇都没有,这么热,怎么让人睡啊,这根本就睡不着!”
睡在郗暅对面上铺的男生愤激的说道。
“别说热了,就算不热这也睡不着啊,这么硬的床板顶的我骨头生疼,”郗暅旁边铺位的男生边说也边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后背,然后学着郗暅的样子将背贴在墙上,“还有这飞来飞去的蚊子,这谁要是能睡着那真是强大。”
“算了,大家都别睡了,”郗暅提议道,“反正也是睡不着,不如一起聊聊天相互认识一下。”
“嗨哥们,你叫什么名字啊?”
旁边铺位的男生率先问道。
“郗暅,你呢?”
“我叫郇强,我原来的兄弟都叫我小强,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小强?那你岂不是变成了蟑螂了?”
郗暅的玩笑话惹得其余的男生哄堂一笑。
“管他的呢,”郇强满不在乎的说,“只要听得亲切就行。”
“我名字叫嵇燚。”
一个男生平淡的说道。
郗暅寻着声音望去,原来就是今早刚来军训之前在教室小声骂班主任的那个男生。
“咚!”
门突然地被踢开,打断了聊天的进程。
“妈的!这么晚了还不睡,我看你们是不嫌累是不?要不要都跟我出来练军姿啊?”BT下士教官一进来就是一阵咆哮,“要是再听到有人讲话,都他妈的跟老子滚出来!”
说完BT下士教官使劲地摔上门大摇大摆地走了。
“妈的!这么晚了还不睡,我看你们是不嫌累是不?要不要都跟我出来练军姿啊?”郇强学着BT下士教官的调调说道,“这教官真是个变态,我真同情他老婆是怎么跟他过日子的,名字还叫什么曾鑫,我还‘真臭’呢!”
“哧呃,”郗暅上铺的男生冷笑了笑,“你同情他老婆?我还怀疑他有没有老婆呢,就他那样,愿意跟他过的女人要么是白痴,要么就是性饥渴。”
“就是,诶,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那教官有一句口头禅,那就是‘别跟个娘们似的,你要是个爷们就怎么怎么样’,他今天说这话都一共说了二十一遍了,弄得好像我们很女人一样,教官好像一驼屎啊。”
“好啦,你们都别再说话了,”嵇燚依旧用很平静的语气说,“要不然等下真把教官给惹火了,那我们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的,我不想大晚上的还站在外面喂蚊子。”
郗暅觉得也有些道理,于是倒下身子,躺在木板上。小强见郗暅都躺下了,自己也知趣地跟着躺了下来。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但郗暅此时真想把发明这话的人给揪出来猛K一顿,什么心静自然凉,什么狗屁逻辑,好啊,你在这环境下给我试试。
郗暅心静的都快要停止搏动停止呼吸了,但还是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凉快。
用手抚摩着挂在脖子上的硬币,郗暅的脑海里又清晰地浮现出了那个女生的脸庞。
我一直一直都忘不掉你,所以,我将你送予我的硬币钻了孔,戴在身上,我想,这样应该就能感受的到你存在的气息了吧。
你现在还好么?虽然我们是见过面的熟悉的陌生人,也许你早已经忘记了我,但我还是想让你幸福让你快乐,我不想看到你难过遭受挫折困难的样子,那样会让我很心疼很心疼,我不允许,我不允许你被它们欺负,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顾自己,你一定要很开心很快乐很幸福的生活着。
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