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为了本市的读书征文而写,没想到老师说太深奥了,不像六年级写的让我重写啊!悲愤啊!那就发在这上边吧,万一被哪个杂志看中了也还不错啊!(多谢,西瓜友友,修改~)
我是一本小说,一本校园小说,自从我被放在书店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有自己的使命,我要帮助更多的人。
然而,就在雷子浩和邓小沫开始慢慢接受这个倔强、美丽、坚强的女生时,她却开始发现自己一直被一种永远无法治愈的先天性眼疾所折磨着。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这个坚毅的女孩只好无奈地选择远离大家的视线。她把对这个世界的不公和她自己以往的骄傲全都埋在了心底,变成一个浑身长刺的女孩。她拒绝了同学、老师、家长的帮助,拒绝了优秀的导盲犬!她开始不顾及自己的形象,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她抱怨父母和命运为什么对她如此不公,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受苦。在读这一段的时候,小主人的眼泪不知不觉就滑过了脸颊,我也很是伤心——是李最最的不幸,让她变得如此可怜,如此痛苦。但是我更知道,这是一段必不可缺的过程。
后来,雷子浩和邓小沫在“半糖主义”糖果店店长小鹿陈子的帮助下,不仅找到了李最最,而且还想尽了各种办法,渐渐走进李最最的内心世界,帮助李最最解开了心结,陪伴她度过了失明前最为美丽的日子。这段似乎一眼就能看到结束的倒计时中,雷子浩和邓小沫两个男孩总是一左一右,拉紧了李最最的手,带领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他们牵引着李最最完成了所谓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拉着手走上舞台,并且还使她变回了原来那个阳光、强大、不向困难低头、绝对无敌的李最最。
在百年不遇的日全食那天,雷子浩和邓小沫在眼前一片漆黑下拉着李最最的手,真正走进了李最最的内心世界,和她心灵相通。
在那个友谊如太阳光般浓烈的夏天,李最最用心灵的眼睛,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世界上最美丽的河流、世界上最美丽的两个人……
小主人读了我之后,开始真正理解了友情——
人生充满了友情。友情其实就是一颗种子,播种在别人的心田里,开花结果,传播温暖与快乐,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友情其实就是一个指路标,在遇到困难时候,指引我们踏上正确的前进道路。当然,不管是在光明世界中的人还是在黑暗世界中的人,友情都是永恒的明亮着的灯塔,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照亮我们前进的大道。
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走进朋友内心,站在朋友的角度去思考,然后帮助朋友,就像邓小沫和雷子浩一样,去尽全力帮助李最最,收获了一份友情。当自己感到快乐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朋友,这样友情就会越来越深,越来越坚固。而且,生活中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不管是朋友还是陌生人,我们都不能去伤害他们,还要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就在这时候,小主人突然明白,书中的李最最,老师、家长的关怀,雷子浩与邓小沫的友情,不正是带领着她“走出”了黑暗,让她的内心世界充满了光明的“隐形的翅膀吗?不正是代替李最最的双眼吗?她豁然开朗——这个世界其实是很公平的:上帝给了她一双即将失明的双眼,但是却赠给了她平时无法体会到的友情和亲情,她怎么能够去抱怨父母抱怨命运呢?
希腊作家斯托贝说:“财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却是财富。” 去寻找自己的友情,去奉献自己的真情,去结识自己的朋友,的确就是拥有了一笔珍贵的财富!
这是世界上有一种美丽叫感动,有一种感动叫友谊,有一种友谊叫双眼。
我为我是一本能让人感动,能让人理解感情的书而更加骄傲,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我理解友谊的真正含义并且拥有它!因为埋藏在人们心中的感动恰恰就埋藏在一本本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