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翎手握长剑,刀光焕发出冰冷的凉意,与一齐冲进画舫的黑衣人的杀意蔓延着整个画莲舫,各个黑衣人举起手中的刀朝着南宫翎刺去,南宫翎凭着敏捷的身手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刀的逼近,迅速的跃起,手起刀落间,一群黑衣人无声息的倒了下去;暗影捡起地上的短剑,穿到围绕着自己的黑衣刺客中,只见寒光一闪,那些刺客纷纷身首异处,头颅滚落一地。凌乱的画舫,沾湿了红毯的君子觞散发出浓厚的香味,却又缓缓地被血腥味掩盖,南宫翎出画舫,纵身一跃,轻盈的站在画舫之上;另一条画舫的顶上也站立着一个蒙面的黑衣刺客,显然这个人是众黑衣人的头领。
南宫翎与此人对视了几秒,彼此的眉宇间散发着令人胆寒的杀气。
那个黑衣首领显然也不是泛泛之辈,轻功也十分了得,从画舫上飞来举剑要刺南宫翎,顿时,与南宫翎的剑在黑夜中发出清脆的碰击声,两人似乎伫立于水面之上,一场厮杀即将开始,溅起了无数的水滴,犀利的刀光刺进了黑衣首领的眼里,一条弧线,刹那间黑衣首领的身上一股殷红的液体流出,嘴角也溢出一抹殷红,又加上暗影的一个回旋踢,即可跌入水面,“扑通”的一声,溅起一个大大的浪花,水漫过他的身躯,殷红流露。
“暗影,把他带回去,别破坏了这干净的淮水。”南宫翎纵身回到了画舫上,把剑插入剑鞘,命令的说道。
“是。”暗影双手抱拳,脸上毫无表情,这是一位忠于主子的剑客,剑术非凡,对武学的天赋异禀。
南宫翎与暗影上了岸,径直的朝着王府的路走去,皎洁的月光洒在他们的脸庞,越凸显出一份刚毅的气势。
淳于泪带着罗伊穿梭于拥挤的人流之中,刚才追赶的黑衣人早已被淳于泪全部干净利落的解决掉了。这个月夜,他与她初次相遇,上苍竟安排了由他保护她,用他的手牵她的衣角,一路奔逃,秦淮河水见证着这冥冥中注定的一切。他的嘴角微微颤动,咧开嘴巴笑了。
淳于泪已经和罗伊跑了很长的一段路,却也刚好经过花满楼,罗伊忽然停了下来,被淳于泪握紧的手使淳于泪也察觉到她的动作,转过身面对着她站着。
罗伊露出感激的笑容说道:“泪公子,我已经到了,今晚多谢你救了小女子一命!”
“这……罗姑娘不用多礼了。”淳于泪望着她甜美的笑容,呆滞了一会才说话。突然意识到手中还紧紧握着罗伊的手,他立刻松开了,连声道歉。
“血……”罗伊惊讶的叫出声,脸上略带了一丝苍白色。“泪公子,你流血了……”
淳于泪下意识的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一道血迹在手中间,连同罗伊的手中也有血,淳于泪才略微感觉到疼痛,刚才一路上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手受伤了。他看见了罗伊手中那醒目的红色后,焦急的端详着她的手询问道:“你受伤了吗?疼不疼……”担忧的神色在在脸上显而易见。
“不……我没有受伤,是你流血了……”淳于泪听见她这么说才放下心来,罗伊低头轻声的询问:“进去吧,我帮你包扎一下……你的手,在流血呢。”
“那……有劳姑娘了。”淳于泪跟着罗伊进入了花满楼,这里他也曾很多次来过,迷失香也在这里,只是罗伊与其他女子不同,罗伊是只卖艺不卖身的姑娘,也因才情出众博得了风流雅士的欣赏。据说她是因为父母自幼双亡,后被卖进了花满楼。
罗伊的房间里带着独特的女儿香,淳于泪深情的凝望着罗伊为自己擦拭伤口,又小心翼翼的用纱布将伤口包扎起来,他觉得她眉目间紧锁的感情中有一份是为自己担忧的,那里潜藏着某些细腻的东西。
罗伊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他的眸子,慌乱中她急忙低下头。
淳于泪此时也站起身行礼道:“罗姑娘,天色已晚,在下先告辞了。来日再请姑娘到在下的君子轩小叙,不知姑娘可否赏脸?”
“多谢公子厚爱。”罗伊微微的点了点头,目光仍停留在他的手上。
淳于泪透过窗遥望明月,此刻,这轮明月愈发的像她的明亮的双眸,她眸子里若一汪清澈的泉水,涓涓的流淌着一缕令人无法忘怀的美好。
月色清,灯满楼,是谁灯下绾青丝?
若问君,伊人正坐明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