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
夏天的天空衬着太阳,泛出一点金黄。校园里的高树下也有了影子与他相依相伴。空气中流动着一丝沉闷,让人有些喘不过气。又闷又热的天气弄得谁也不高兴,就连大地也好似燃烧了起来。而我们,就在这种不知是好是坏的天气里,飞快的答卷。
一声铃响,监考老师和学生都乖乖的进入了考场。老师一手拿着要发的卷子,一手则是刚刚从楼下小卖铺里买来的冰镇可乐。教室里的风扇不停地来回摆动,却没有给这些人带来一丝凉意。炎热的天气加上紧张的心情,给整个教室里带来了些不安分的因子,或许不知何时,这些无形的因子就会瞬间爆发出无比强大的能量,把那些面前的美好碾压粉碎,化作一汪人人恐怖的黑血,久久不能自拔。
我的座位的旁边就是一扇很大的窗户,这窗户平时是用来通风的,平常有人感到热了,就会很自觉地把窗户打开,然后把头伸出去。而这时,我是那么讨厌这扇窗户,或者说是那么讨厌学校给我安排的座位。炽热的阳光投进这层玻璃罩在自己的身上,就好像自己穿着羽绒服戴着围脖在七月里参加考试。
可是这些并不能改变,位置都是正好的,就算我不坐在这里那也会有另外一个人替我忍受这种“痛苦”。何必因为自己的命运而去影响别人呢。于是,我也轻轻地坐在了那个座位上,把外扎腰的衣服从里面抽出来,不停地在自己的面前摇晃,想要带来一丝凉意。
七点五十五,老师从座位上站起来,把那一摞摞早已经分好的卷子丢到每一列的第一个同学的桌子上,嘴里在上一秒喝下去的可乐还没有咽。而那个学生则很自觉地拿起一份卷子,然后将剩下的卷子传给后面一位的同学。我很疑惑,老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出什么指令,这个人怎么就知道老是想要让他把卷子往后传呢?为什么不是往左边传,或者右边?
我们是学生,早已经习惯于学校里的生活,对这种考试应该往什么地方传卷子的事情更是清楚不过。因为这是当学生的一种惯性思维,我们习惯于老师发卷子我们就拿,我们习惯于拿到卷子我们就看,我们也习惯于看完卷子就接着动笔写,毫不经过思考。
卷子很快就传到了我的位置上,我也想所有人一样,留一份给自己,把剩下的传给了后面一个同学。拿起笔,认认真真的把密封线内的个人信息填好,把卷子放下,等候老师发落。
其实生活就像是发卷子一样,每次留给你的都是一把一把的机会与幸运,而上帝却不给你拥有全部的机会,总是吝啬的只给你一份,而且还有等到别人说开始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