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一地的泪。 烟、抽掉寂寞。
【勿改格式!】奇怪。为毛字体弄出来成这样了。--明明是蓝色的,还比这个大!!我知道,看着非常费劲…我也没办法。。
凌夏:我的夏天,在你的歌声中开始>
这个美好的不可一世的少年叫做,凌夏。
长长的睫毛忽然微微的颤动了一下,似乎受到了什么惊吓。“噗通”,凌夏站起身来,闭着双眼把手中的笔扔向了
前方,他无视掉老师的怒火和被突然袭击的同学的抱怨,径直走出了教室。他听到了歌声,是那样美好、那样熟悉的歌声。
他循着歌声去了学校平日最安静的地方,眼前站着一个少女,长发披散着,齐齐的刘海偏向了一边,她双手环胸,双眸微闭,仰望着天空,唱着属于她一个人的歌,脸上荡漾着笑容。阳光亲吻着她的每一寸肌肤,恍惚中,凌夏仿佛看见她的头上有着一圈白色的光环,他以为自己看见了天使。
凌夏就这样痴痴的看着那个少女,朦胧中,他觉得她好熟悉。看她唱的那样动情,那样动听,他希望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女孩依旧唱得很专心,凌夏似乎不想打扰她,便悄然离开。
在凌夏转身离开的那一刻,那个女孩睁开了双眼,望着凌夏的背影,眼睛里流动着微波。
<林静:一个人的情歌>
你还记得我吗?
对不起,我知道你很恨我。我原以为,梦想比爱情重要,可是,我错了……这两年来,我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对你的思念,我想念那个夏天穿着白衬衣,骑着单车的男孩,多少次,我都想放弃唱歌而回来找你,可是,我犹豫了。让大家从我的歌声中感到幸福、快乐、甜蜜,一直是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已经放弃了你,所以,我不能再轻易放弃了。
可笑的是,我失败了。于是,我回来了。
那几个月,我每天都躲在房间里,蹲在墙角边,深深地埋下了头,哭得很伤心。几个月过后,我累了,我才明白,唱歌的人本来就不快乐,又怎能带给大家快乐呢?
凌夏,我想你了,对不起。
记得你说过,你喜欢听我唱歌,你喜欢我甜蜜的歌声。可是,现在的我只能唱自己一个人的情歌,因为,以前的我已经无法给你带来快乐。
<凌夏:你是那个人的另一面么?>
那个女孩,真的好像林静。呵呵,我真的好傻,明明都被她抛弃了,可我依然想着她。我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么?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内心深处只有林静一个人。
女孩,林静走了,你就当我的林静吧。
凌夏找到了女孩,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让她做自己的女朋友。
林静绽放出了一个微笑:“为什么不呢?”
就这样,林静成了凌夏的女朋友。
已经是盛夏了,林静的歌声从未停止过。
只是,她现在的歌声中少了一丝忧伤,多了一分欣喜。终于,和凌夏在一起了。即使你记不起我也没关系,我也不想让你回忆起以前的我,重现开始,就好。
她,似乎是另一个林静,从她身上,我看到了林静的影子。她,会是林静么。
一天,凌夏突然对林静说:“从现在起,你每天都要为我唱歌,我为你伴奏。”
林静的眼眶里盛满了泪珠。是的,凌夏还记得她。因为林静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凌夏为了她去学他一直很讨厌的钢琴。
不管你是谁,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林静。
可是,似乎总和她配合不好。最后,凌夏说:“林静,你唱的太好了,我又很久没碰过钢琴了,所以总配合不好你。你,真的只适合唱一个人的歌。”
<文羽:林静,请你让我给凌夏幸福好么?>
认识凌夏是两年前的事了。
那天,他听见我在唱歌,便和我在一起了。
我知道,仅仅是因为我很像他心底的那个女孩;我知道,不管我对他怎样好,我永远只是那个女孩的替代品而已。但,这都不重要。因为我知道那个女孩为了梦想而放弃了爱情,我相信,她不会再回来了,她不会再回到凌夏的身边了。
可是,那天,我看见了她。她在学校里唱歌,而凌夏就站在她的身后。我从凌夏那里看见过她的照片,凌夏没有认出她,可是我认出了。
我知道,只要她一旦决定回到凌夏的身边,我就永远没有机会了。于是,我自私了。
我找到了林静,我说:“林静,我知道你是那个林静。求你离开凌夏好吗?我真的很爱他,我为了他放弃了一切,我只有他了,我不能没有他。求你把他还给我。”
面对我的哀求,林静愣住了,半晌,她才开口道:“对不起,我也很想帮你,可是,我也很喜欢他,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请相信,我比你喜欢他还多得多。更何况,现在他也喜欢我啊。”
我愤怒了,你林静凭什么说你喜欢他比我喜欢他多得多?以前抛弃了他,现在又想回来找他么?我不允许!我绝对不会让他回到你身边!
我收起那副面容,用几乎是恶狠狠的语气冲她说道:“你们从小一起长大又怎么样?你还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抛弃了他么?你有什么资格说你喜欢他比我喜欢他多得多?就因为你大义凛然的抛弃了他?
真是奇怪。如果不是你的突然出现,凌夏怎么可能离开我?为了他,我放弃了一切,包括梦想,为了他,我努力学习唱歌,终于吸引住了他的视线。
你呢?你为他做过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对我说你喜欢他?你只能给他痛苦!你知道你离开的那段时间,他是怎么度过的么?那段时间,是我陪伴在他的身边的!是我!你只能带给他痛苦,只有我才能带给他幸福!所以,请你离开他。”
回到家以后,我似乎有点后悔,我的情绪完全爆发出来了。可是,如果这样她还是不走,那我在怎么办呢?算了,先睡一觉再说。
<林静:原来我只配唱一个人的情歌>
文羽,真的很喜欢凌夏啊。
她说得对,为了凌夏,她放弃了一切;为了凌夏,她努力学习唱歌,只为了凌夏能稍微注意她一下。而我呢?我又为凌夏做过什么?我只能为他带去痛苦而已……
凌夏,对不起,我为我以前的所作所为所道歉。
文羽,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的出现回给你带来这么大的伤害。
原来,凌夏始终不会属于我,只是我一个人痴心妄想着唱两个人的情歌。
凌夏,你说得对,我,只能唱一个人的情歌。我将要再次离开,不过,请相信,这次我是为了你的幸福,而且,我也不能剥夺本属于另一个女孩的幸福。凌夏,我就是林静。忘了我吧。
<凌夏:林静,我就是你的情歌>
林静走了。
她再一次离开了我,我早就知道她是我以前的那个林静了。
可是,傻瓜,如果我不喜欢你,我会对你这么好么?如果我恨你,我会再次和你靠近么?为什么总要放弃我?
傻瓜,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谁剥夺谁的幸福之分,只有,谁爱谁。
傻瓜,我爱的一直是你。我爱的,一直是那个喜欢坐在我车后,贴着我的腰的女孩。林静,等我,这次,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世界了。
<文羽:原来,错的一直是我>
呵呵,我一直以为,只要林静消失,凌夏就会爱上我,可是,错的是我。
凌夏说的对,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谁剥夺谁的幸福之分,只有,谁更爱谁。
就算林静消失,凌夏爱的,却依然是她。
林静,对不起,请原谅我之前对你的所作所为。
凌夏,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
爱情,是不能勉强的。
在凌夏的心里,能唱出他心中的歌的人,只有林静。
我,祝你们幸福。
————浅夏_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