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提倡环保,保护绿色的环境。
一段:见环境恶化,我决定请求变小,随大公鹅马丁开始慢慢长旅。
二段:我与马丁飞行途中的见闻。
三段:最终胜任阻止了某些人恶化环境的行为,凯旋归来。
今天,我闲来无事,百般聊赖地打开电视,想看看新闻焦点,了解一下这个时期的什么重大事件。可是换了一个又一个的频道,结果却无一例外地都在播近期来人类疯狂地送给地球环境愈来愈“美好”的“礼物”。播音员表情十分凝重,用严肃的口吻描述着环境被“工业污染”、“塑料污染”等恶魔残忍地践踏的惨不忍睹的景象,之后播出的短片也是使人触目惊心,惊魂动魄,用人类历历在目的凄凉之景来状告人类的惨行,用铁的事实来证明人类的罪行。更有一位满头银发的专家宣告了一条可怕的消息:“再如此下去,最后再过一百年,人类即将灭绝!”
我关掉了电视,顿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猛烈的恐慌:“如果一百年后,人类…地球…”我打了个激灵。不敢再往下想。“假如我骑上尼尔斯的鹅,向全人类敲响警钟,那该多好…”我想着想着,眼前渐渐地朦胧起来。
我猛然回过神,突然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我顿时一阵惊恐,一阵呼喊声正要涌上喉头,可是却猛地发现魔术般的小精灵。“小精灵!”我又惊又喜,“把我变小吧,让我骑着马丁去保护环境!”
小精灵没有说话,只是对我微笑了一下,便突然消失了。
当我再次清醒时,我发现我已经骑在了马丁背上,马丁正在天空中任意翱翔,发出快乐的“欧欧”声。我欣喜若狂,急忙指引它向规划好的路线飞奔去。
一路的景色十分“迷人”,我完全愣住了,这怎么会呢?以前那里有清澈的小溪,巍峨的高山,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肥沃的土地……可现在呢?乌黑的小溪“咕嘟咕嘟”地冒气泡,葱葱郁郁的高山变为了光秃秃的荒山,工业污染将天空与白云连成了灰蒙蒙一片,肥沃的土地此刻只见到一片干瘠……这一片片荒凉的景象使我与马丁不寒而栗,但它也更坚定了我要保护环境的决心。可是,正当我们十万火急地从一家大工厂的旁边飞过去时,从几十根“喷云吐雾”的大烟囱中冒出的浓浓黑烟却完全遮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迷路了,不敢在黑烟里继续飞行,只能被迫降落地面。直到夜幕降临,烟囱“罢工”之后,我们才踉踉跄跄地飞出了隐约散去的烟雾包围圈,逃出了扑朔迷离的“八卦阵”。
正当我们暗自庆幸安然逃脱时,却已不知不觉中飞到了森林上空。当马丁指给我那儿是森林时,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天啊,这里哪里会是森林?这分明就是一个巨大的伐木场啊!“森林”中没有一颗高大茁壮的树,全部都是清一色的树桩。树桩低矮粗壮,可以想象未被砍伐时树林是多么茂密,是多么生机盎然,可惜,这一切都成为历史。这时,眼尖的我们突然发现了一位猎人举枪正要射一只栖息树桩上的小鸟,我们急忙俯冲下去,制止了他。我诚恳地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请不要伤害它……”经过我的一番劝说,猎人终于放弃了要射击小鸟的主意。
小鸟看见了我们救了它一命,顿时对我们感激涕零。它深情地哭诉道:“你们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帮帮我们吧。我与我的伙伴们的家原本都在一棵棵直插云霄的参天大树上,生活在森林中的我们每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煞是快乐。可是近来人类总是造纸,造家具,造各式各样的木质物品,将森林里的树都坎光了,我们都无家可归,成了四海为家的流浪汉了。您们可务必要帮帮我们啊!”小鸟们又哭了起来。
我们决定和小鸟一块去植树造林,让他们再重新找片森林安家。我们在树林中找到并采集了无数的树种,带着它们上路了。
经过漫漫旅途,我们到达了沙漠。我骑在马丁的背上,与小鸟一同撒播树种,淋洒甘露……
几年过去了,我们撒下的树种这是已经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鸟儿在那片绿洲中安居乐业,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与马丁圆满地完成了我最初的梦想后,就该到分手的时刻了,我泪汪汪地望着马丁,说:“就该分别了,咱们以后一定还可以再见的!”马丁也同样郑重其事地说:“一定会的!”我与马丁在一个热烈的拥抱之后,目送着马丁展翅飞往天边,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至看不见了马丁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