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爷大人冷冷地盯着冷丫头,冷丫头在心中哀嚎:“不是吧?!这都零下了还降!我没带羽绒服啊!我没你那么热啊!”
四爷冷冷地睨了她一眼,正要开口,冷丫头便不怕死地插嘴:“啊,四爷大人,奴婢不对,奴婢有罪,奴婢对不起全社会!”
四爷大人眉头抽了一下,他貌似什么都没表达吧?怎么怕成这样?冷冷地说:“你没罪。起来吧,去爷书房练字!”
“……”冷丫头无语,不是吧大哥,我没你那么能写啊!你怎么还记得啊?你上辈子补脑过剩是不是啊?饶了她吧!
某人虽在心中诽谤,但步子还是丝毫不敢落下,不然死的,就是自己!
到了四爷书房,初入房间,一副绣着泼墨山水的屏风映入眼帘。淡看远山,细看秀水,确实一片好山水,一处好风情。绕过屏风,一方八仙桌稳稳的摆在屋子中央,横梁上雕琢着飞龙戏凤,凹凸有致,着实细致。
一套青花瓷的茶碗静静的摆在桌子的中央,空气中还余着点点茶香,乍一闻,清新的气息,让人耳鼻一震,瞬时神清气爽。最典雅的莫过于里室的那一张楠木床,两边青色的帘幔整齐的挂在床的两边,一条青纱帘幔横钩着帘幔,已是飘逸之极。
冷丫头看着这些极品,口水险些流出来,这如果是她的卧室……她宁愿再穿一把!额……再穿一把就住不了了,还是算了……
四爷大人回过头,冷冷地问:“想住?”冷丫头毫不犹豫地点点头,生怕晚了。
“那就嫁到爷府上。”四爷大人冷不防说道。冷丫头一听,头发差点竖起来,连忙摇头,生怕晚了。
——谁能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为啥胤誐开玩笑要她嫁进十阿哥府也就算了,华丽的雍正大人也讲起这天大的冷笑话来了?!她上辈子招谁惹谁了啊?!要让她知道她前世是哪个该死的倒霉蛋她一定要去揍她!
(“该死的倒霉蛋”冷丫头前世:关我毛事?!我没想惹他们!不就是跑到人家府上跟人家睡了一晚嘛!不就是扑倒了人家嘛!不就是勾引——额,不,找人家放了会儿风筝嘛!我都不怕你怕啥?!冷丫头:汗!你害死我了!这还不关你事?!)
四爷大人冷冷地盯着冷丫头,冷丫头在心中哀嚎:“不是吧?!这都零下了还降!我没带羽绒服啊!我没你那么热啊!”不过嘴上却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赔笑道:“啊哈哈哈,奴婢记得四爷大人要奴婢来书房练字的!啊哈哈哈,奴婢就先去练了,失陪!呵呵。”
四爷大人睨了冷丫头一眼,说:“过来。”冷丫头脸上的笑容冻结了,谁能告诉她,刚刚她只是幻听!她耳背行不?!四爷大人继续发号施令:“给爷动作快点!”“……”冷丫头无语,“奴婢能理解成让奴婢离开这里吗?嗯,好,奴婢马上就走,再见!”再也不见!
说着,冷丫头转身正要拔腿就跑,却突然被拎了起来。冷丫头赔笑转过头,打着颤说:“四爷……您的手真长……”“……”四爷大人无语了,这不是重点好不好!于是四爷继续降温乎……
冷丫头连续打了好几个寒栗过后,终是忍不住了,哀求道:“四爷……您放奴婢回去拿件棉袄什么的再过来行不?奴婢……奴婢冷……”“……”四爷无语地看着冷若璃,有那么冷吗?现在是大晴天啊……
不过四爷还是把冷丫头放下来了,冷冷地说:“手拿出来。”冷丫头一脸惧意,四爷又睨了她一眼,冷丫头马上赔笑,乖乖地、缓慢地把手伸出来了。也就在同一时间,冷丫头手上突然冒出了一枚玉佩。
冷丫头正要发表疑问,四爷大人却突然说:“退下吧。”“……”冷丫头无奈,只得郁闷地拿着收到的第三枚玉佩回皇宫了。
凰若轩。冷若璃前脚刚踏进大厅,眼前就一花,随即头上就遭到一爆栗。冷丫头被砸得晕头转向,甩了甩脑袋才得以清醒,定睛一看,不是十四是谁?!冷丫头正要叫骂,十四却先恶人告状:“死丫头,你让爷好等!从下朝到刚才,你去哪了?!”冷丫头气结,大叫:“喂!是你得罪我在先,凭什么是我吃亏?!”“爷哪知道?!快如实交代!”十四眼睛快喷火了。“我就不说你管得着?!”冷丫头踮起脚大叫。“你……你说不说?!”“不说!”“说不说?!”“不说!”“说!”“不说!”……
“皇上驾到!”门外一声尖细的太监音传来。十四和冷丫头瞬间闭嘴,下一秒,山寨货就进了这凰若轩。“儿臣参见皇阿玛!”十四打了个千,说。冷丫头白了山寨货一眼,让姐姐我给你下跪?下下辈子都不可能!山寨货笑道:“若璃,我可不接受你的表白。”冷丫头气结,大叫:“谁要向你表白了?!我是向你表示白眼!”
山寨货贼笑道:“那不就是表白!”“……”冷丫头怒视山寨货,却不知从何反驳。十四却被两个现代人给晾到了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