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空气是清新的,天空蓝得就像大海,却没有一片云,阳光太过耀眼,温柔的照在我的脸颊。下意识的用手去挡,从指缝里看到一只小鸟飞过。这让我想起了往事,曾经我对奶奶说我要做一片云,奶奶不问我为什么不做鸟,而我也不说,因为我知道奶奶她懂……
看着亓宦的吃相好象恨不得把我那份也吃了似的于是又忍不住笑了,堂堂亓氏集团的大少爷竟然如此的吃相,真不知道他老爸看见了会不会气的脸都青了。
突然想到了什么我突然托着下巴发呆的扭头看天,突然喃喃的说:“我真想做天空里的一片云。”
不会有人类的追踪,不会有那个诅咒,不会有作为下一任族长的辛苦……什么都不会有,有的只是自由……
半响,我愣了愣,问他:“你不问我为什么不做小鸟而是云么?”
曾经,每当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每一次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的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却只是笑笑。
“因为鸟并不自由,寒冷使它春去冬来,季节,让它也有了一个习惯。习惯,束搏了它。所有的人都以为鸟是最自由的,其实它也有压力,害怕自己的生命突然有一天因为一声枪声而消失了。”他学我的样子托着下巴看天,笑着摇了摇头看着那片不容易发现的一小片云……
我僵住又突然起身拿起沙发上的书包走的极快眼神略有闪烁:“我要去上学了,在晚一点就要迟到了,再见。”
“砰!”
随着关门声,我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没有给米然浇水呢……我一步一步的挪向学校,表情木木的,脑子里的重播键不知道按了几次……但是他说的话总是挥之不去。
怎么可能……他说的……竟然和我想的一模一样!这,叫什么?默契?心有灵犀?
我突然自嘲的摇摇头,自己都忘记了冷静,他和我一样都是被未来束搏住的人,所以想法才会一样。可是,起码我不会像他一样不成熟,我知道我的奶奶太需要我所以我不会软弱的逃跑,因为那会让奶奶甚至整个家族走入困境,而他的父亲也像奶奶需要我一样很需要他……
想了想我又加快了原来的脚步,理智告诉我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
走到距离校门口一百米处突然发现一名女子站在校门口中间,表情……就像遇到情敌一样,还有其他穿西装的男人将每一个进校的女生打量一番。
我环起双臂好笑的看着这一幕,这么快就找上门了?唔……我应该怎样挑逗一下这个小美人才能让她以后不会再找我的麻烦呢?
我讨厌别人没完没了的,很烦,还没有自知之明。所以什么事情我喜欢一次解决。
微低着头,脚步快速的走到门口,突然看到一只手想要按住我的肩膀,我抓住那只手很酷的来了一个过肩摔,再抬头看看这个小美人。
真是个美女啊,我在心里赞叹着。樱桃小嘴,水灵灵的眼睛看起来不管什么时候都忍不住让人觉得她很可爱,粉嫩的皮肤,玲珑的身腰让我觉得一搂就没了,有做小鸟依人的潜质。
就在我看着她的时候其余的黑衣人纷纷以我为中心围了一个圆圈,她走过来恶狠狠地看着我:“你这个狐狸精!到底怎么勾引亓宦的!?竟然让他逃出了订婚宴!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竟然还在咖啡屋里和他亲亲我我!我要杀了你!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全都给我上!”
我啧啧啧的摇摇头,美女固然还看,但是口出狂言的美女就该教教她怎样保持淑女的形象了:“大姐,你是不是误会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勾引你们家未婚夫了?拜托,逃婚这种老套的剧情你竟然都用在我身上了,就不能来点新鲜的?你怎么总是爱这么烦我呢?好好好,我勾引你们家未婚夫行了吧?再者,我觉得你双手叉腰的话更漂亮,你可以试试。”
“这个女生怎么这么不要脸啊,为了赢那个女孩居然这都说出口了。看起来那个可爱的女生好凶啊……”
“她竟然这么讨厌,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是受害者呢……”
“这么会伪装,那个女生怎么就这么厚脸皮呢?还找到别人学校里来了……”
……&%……&¥%#&&¥%%@#
满脸笑意的看着大家对她指指点点,她只是愣愣的将两手放在腰间抬头看我,生气的说:“你骗我!这明明是泼妇的姿势!怎么会好看!?”
我用“孺子可教”的表情看她拍了拍她的头:“孩子啊,你终于长大了,去年是弱智,今年竟然已经成白痴了!进步快!多努力哈~不过我觉得你的耳朵可能失聪了,你不觉得大家在说什么吗?”
她确实仔细听了,但是听到之前已经生气了,因为我的“挑逗”吧。圆圈一点点的缩小,我很无奈的看看他们说:“我还有5分钟的时间,只能让给你们宝贵的一分钟了不过是要利息的。”
看着躺在地上呻吟的人,我很不耐烦的走进校门口,还以为用一分钟能搞定,结果才38秒,看来我高估他们了……
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看到那个女孩,我怎么觉得我的挑逗不够满分呢?
慢慢的走近她,蹲下来,手轻轻拂过她颤栗的肩膀赞叹道:“多好的皮肤啊,还真是个小美人,我姐姐最喜欢你这样的类型了,让我无论如何也给她找一个过来,我看你就挺好的。有意愿可以给我打电话,这次我先放了你,今天我心情好,不强迫你,下次如果再见到你我可能会把你贡献给姐姐哦,小心点。”
她睁着惊恐的大眼睛看着我,这要不是我是刚才的当事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初中部的小孩呢。
很满意她的表情因此终于大摇大摆的转身走进校园,嘴角勾起一抹恶意的弧度,这次的挑逗率是百分之一百二十!胜利!
走着我却想为什么那个女孩知道我在这所学校,难道因为昨天那些追亓宦的人?我勾勾唇角,他们还真敬业呢,在外面等着我和亓宦走出“恋果”看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人……
那么,这场游戏应该会很很好玩吧?我也能跟一个“诸葛亮”玩玩捉迷藏了?王牌应该是他家的宝贝儿子吧?如果一定要我参与那么我相信他的父亲会很惨……
打开门,发现他正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剧,没说什么,将书包扔到沙发上,坐到米然旁边想帮她浇水,突然发现土壤很疏松很湿润。
“姐姐,那个人类帮我浇过水了……他对我很好呢,还为我松土,我觉得我精神好多了呢。他对着我说了好多话好象说‘他在这里是不是拖累你了’还有就是‘他是不是应该回去’之类的,我不太懂。他要回去哪里啊?为什么会拖累你呢?”米然稍微动了动自己的小叶子。
我愣了愣用念语对她说:“不要乱想了哦~好好的休息,再过几天你就要化成人形了,别浪费太多灵力,我替你跟他说声谢谢好吧?他那些事情不管我们的事,所以没必要太管闲事就更没必要知道很多。”
没等米然回答我就去窝到沙发里假寐:“谢谢你帮我给它浇水,对了,今天我看见你亲爱的未婚妻了,别说,还是挺有姿色的。不过我讨厌别人骂我。”
说到这里我又皱了皱眉头:“所以我教训了她一下。”
“哦。”他调换着频道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然而有一个声音让我猛然睁眼看向电视!
“昨日在亓氏集团名下的五星级酒店里亓氏集团的大少爷亓宦和联施集团的千金施清举行了订婚宴,但是大少爷突然逃离现场,董事长亓渊因此事突然当场晕倒,联施集团声称如果订婚无法进行那么就不会答应亓氏的要求。而联施到底答应了亓氏什么要求呢?又和订婚有什么样的联系呢?”镜头里是联施集团的董事长也就是那个女孩的父亲,一身黑色的西装,眉头紧紧皱起,眼睛里压不住的怒火,让人不寒而栗。
看起来事情好像很严重……
我抬头看他,问:“你不回去么?事情似乎不只是你逃走那么简单了,你父亲应该住院了吧,要不要回去看看?”
亓宦勾起嘴角,但是这个动作在我看来对他是多么勉强……
他拿起遥控器换了一个频道说:“回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我想了想也笑起来,命运的进度果然是如此的不能掌握……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我很守承诺的一星期一更哦…但是我真的很无语……最近又感冒又发烧,又头疼嗓子又干……很不舒服啊…~
故事发展到这一步大家一定认为是一个大少爷禁不住豪门的拘谨和命运的安排所以逃走了,而自己的父亲却因此病倒了。一定会认为是老套的剧情对吧?不过呢,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大家可以先这样认为哦…
故事情节让我觉得别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从开始写文到现在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但是我却不明白,或许我的想法发生了改变,所以在认知里也变了~不说这些了,大家看完了吧?期待下章吧…~
注:另外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不要跟我一样还没感受到春天的来临就先感冒了。(*^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