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讲一个笑话。
我喜欢满床堆零食,所以我爸也很习惯从床上拿零食吃。他回老家过年,是在一个三线城市的郊区。半夜梦游,从床上捡起一个什么东西以为是薯片,就塞嘴里吃了。味道不对,惊醒。发现是一块脱落的墙皮。
今儿去的是二楼的《探索与发现》展厅,看着小孩荡秋千要排队、捡小球。我整天盼望着小孩打起来或者家长打起来,这样我就能在脑残游记里吐槽了。豆豆整天盼望着小球掉出来,这样她就可以去捡了。
被人当作服务人员的感觉特别不好,好像就理所应当低三下四一样。一天的不爽积攒下来,使得我很想寻衅骂架。还好后来无人触发这一念头。当最后一个小姑娘喊我“阿姨”的时候……我说,我不是阿姨。她立刻改口:姐姐……
回家的路上我和豆豆经过牡丹园,她突然停下,说“等等,我找找。”
我:“你找什么呢?”
豆豆:“找gay啊,光哥不是说这里是gay的聚集地吗?”
这引发了严肃的思考:光哥是怎么知道gay经常出入何处的?
我们都沉默了。
写不动了,草草收尾:
我的2012新年愿望很简单:请摘除我的脑子……
我追求的是四平八稳、无悲喜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