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you have already guessed, 我们又一次去了儿童乐园!我都不知道一个堂堂的首都科技馆,除了儿童展区以外还有什么!
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我和曾哥被分去临时展厅(具有人少、有趣、午休长等优点)。
首先是打扫卫生,我拿着个抹布到处玩命地蹭啊擦啊,却发现那里的工作人员只是拎着抹布一角,很优雅地、富有艺术性地飘来飘去…(我想起古装剧里MM们总是戏剧性地拎着手帕蘸脸蛋,作为擦泪的象征。但是我觉得:毛都擦不到。)所以我也不干了。出门混,装相总是要学的!
愚昧无知真可怕…真可怕…真可怕…当小朋友们把测湿计称呼为“杆秤”时,把活性炭称呼为“石头”时,我就特别想捶胸像王小波一样感叹:我活在一个无知的世界…然而智慧在混沌中…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小孩,没有必要装作讲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需要什么正当理由。在我看来,没什么比无知更可怕。一个有才的恶人也比一个平庸甚至无知的俗人有吸引力得多。无知的人都该被灭掉,管你是谁,管你什么原因。
嗯,就是这么不讲理!欢迎粪青放马过来。
除了“阿姨”,我又多了一个新的称呼:服务员。我K…您见过这么年轻的服务员?这么可爱的服务员?这么气质良好的服务员?这么谈吐不凡的服务员?您以为您点菜呢?真想给您上一盘shit,而且盘底还刻着:“Made in 徐开洋。”
被称为服务员之后,我望着王灿家的镜子,顿时有种怀才不遇、壮志未酬的羁旅之感。
话说回来,这归根结底是因为我有着一种优越感。所以才不能忍受被“降等”。说不清这优越感从何而来,可能是未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人所共有的。总觉得自己是个宝,将来绝不会如此基层。
但是未来的事儿,谁知道呢?万一没贪污成,真来科技馆当服务员了怎么办?所以要好好学习!(附送黄帅经典笑脸一枚,请自行脑补。)
下午在变本加厉的偷懒中度过,不能聊天的时候就观察周围人群,尤其是她们的刘海!(笔者最近在为剪什么刘海纠结)简直就要演化为强迫症,看人先看脑瓜顶儿。看到那种在额头处分布不均匀的刘海,我就特想拿猪八戒的耙子给它捣平……
和曾哥聊天也很欢乐,我们深度探讨了自恋这个问题。我认为,自恋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夸自己漂亮,周围的人都逐渐觉得她很漂亮。Eg.媛媛。如果一个人长期夸自己帅,周围的人都觉得他很帅。Eg.黄帅。如果一个人长期夸别人“太强了”而说自己“弱爆了”,周围的人会觉得他脑子有点coconut。Eg.马帝。可见,自恋要比自卑和自信好得不知多少倍。不过,光哥是个例外。光哥越是夸自己帅,我就越质疑这一点。
曾哥曰:我有一次很正经很正经地告诉光哥:您真得不帅,正视这一点吧。于是光哥快急了的样子:哪里不帅?啊?我这个头!啊?!虽说比不上明星吧,但挺不错了这小伙儿……
霎时我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只有肘子,以及光哥挥之不去的声音:“一只猪有四个肘子……”
豆豆说,在韩国除了咸菜就是咸菜,根本没得肉吃。我们都很纳闷,光哥是怎样熬过来的?我们觉得,燃烧腹部脂肪可行。
可是他如何解决对肉味儿的需求?
我们又觉得,他大概可以自行裹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