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您的意思是说让大师兄就那么呆在挽星宫?”拜魂教教主冷飒看着暴怒的三弟子林凡,摇了摇头,“不。我看那泯谣对风儿很是注意,似乎……咳……有让他接任挽星宫宫主的意思。”
“流云!师父刚服下药,身体才略微恢复,你就不能不要这么暴躁吗?”二弟子凌光做事沉稳利落——此刻他的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也很不满意冷飒的决定,但还是训斥了林凡一番。
“二师兄!即便是那泯谣有意思让大师兄接任挽星宫宫主,那这段时间怎么办?挽星宫宫主的继承必将建立在前任宫主死亡的基础上,现在泯谣才不过二十有八,挽星宫也不过被她统领了短短六年,加上她的诡异武功和快如风的轻功,谁能杀了她?而且她出身毒药世家,谁对她下毒简直和班门弄斧没有区别。”林凡大声说道,“现在在挽星宫的可是大师兄!谁会给他好脸色看。”
平时林凡和卫怜风的感情最好,两人极其默契,这次要不是因为怕林凡太过暴躁误了事,卫怜风倚着自己大师兄的身份压着他让他留在拜魂教,恐怕在泯谣说出那句话是他就冲上去拼命了。
在场的除了卫怜风外,冷飒的七个最为欣赏的弟子都到了,二弟子凌光,三弟子也就是林凡,四弟子蓝狐,五弟子摇光,六弟子吴传枫,以及七弟子柳云,但此刻没有一个人回答林凡的话,他们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毕竟深陷泥潭的不是他们,而是比他们都早入门,得到了冷飒承认的卫怜风。
“咳……凡儿,你知道么……拜魂教现在和挽星宫旗鼓相当,如果……如果凤儿能当上挽星宫的宫主,那么,拜魂教的势力就会迅速扩散,毕竟风儿他是拜魂教的弟子……咳咳……”冷飒并不年迈,而服下药后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咳嗽,可能是这次受伤太深吧。
林凡没有反驳冷飒的话,他跟在冷飒身边少说也有七年了,对冷飒的脾气还是略有了解的,他的野心,他的壮志,恐怕整个江湖也找不出第二个城府如此深的人。
“弟子失礼,请师父责罚。”林凡单膝跪下,道,声线平静了不少。
“罢了,你们退下吧。”冷飒挥了挥手。
在场的六人鞠躬行礼后依次退了出去,林凡走在最后,他回头看了看躺在床榻上的冷飒,咬紧了嘴唇。
〖三月后,挽星宫〗
“你果真是个天才呢。”泯谣看着正在练剑的卫怜风,轻轻笑了笑,“很少有人可以这么快地掌握玄天剑法和我挽星宫的轻功秘法呢。”
卫怜风冷冷地收起凤怜剑,这三个月来,他一直在修习那剑谱上所记载的剑术——逆天教失传的剑法玄天剑法,让他疑惑的是,自己似乎对这剑法有种天生的悟性,前三式都学得极快,只是运用上略有问题罢了,加上泯谣所授的轻功和秘法,他的剑术进步很快。
“要不要来比一场?”泯谣脚尖点地,身形迅速转换。
卫怜风倒退了散步,也施展起轻功来,手上的剑招瞬时变幻开来。
若说轻功他还是比不上泯谣,但前几次和泯谣比试的时候发现了泯谣的一个弱点,那就是攻击差,简单地来说,她是擅长防御和拖延时间,如果不能短时间打败她,就以攻为守,至少也能是一平手,不会输得过惨。
“你终于发现了。”看着凝聚剑气施展玄天剑法第三式——剑浪滔天的卫怜风,泯谣似乎满意地笑了笑,脚下步伐转换,袖口寒光一闪,两柄短刃从袖口飞出,被泯谣稳稳地抓在手中,然后倏的掷出去一把短刃,两缕丝带飞快缠绕上去,“啪”地穿透了剑气屏障,射在卫怜风身后的一棵树上,擦落了他的几丝头发。
“可你还是太薄弱了。”手轻轻向后扯了扯,收回了丝带和短刃。
“第一次看见你亮出兵器。”卫怜风收回了凤怜剑,他并不在意泯谣的话,反而对那两柄短刃更感兴趣。
三个月来,他不仅在练习玄天剑法,更要熟悉凤怜剑的运用,时间仿佛倒退到了十余年前,十余年前自己刚入拜魂教时也是如此刻苦地练习,但是,现在呢?自己对这个敌手言听计从算是什么?
他不断地告诉自己,学了玄天剑法和挽星宫的轻功秘法,会运用凤怜剑,就可以在合适的时候离开挽星宫,让拜魂教发展到一个更加辉煌的时期。
至于泯谣的那番话,他不知道该怎么来思考。
他已经忘记了本能。在这个叫泯谣的女子面前。
“啊,那两柄短刃没有名字,是我父亲生前送给我的最后一个生辰礼物了。”泯谣淡淡地说,一柄短刃以疾风般的速度没入他身后的树中,“你想要就给你一把好了,剩下的一把我还要防身。”
“嗯。多谢。你还需要防身用具这类的东西?”下意识地道了谢,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拔出了短刃,看着那把短刃,似乎很熟悉般,“很漂亮的武器。”
“如果是近身战的话它们还是能派上不少用场的。至于漂亮这一类词,夸奖武器好像不大适合吧。”如果一把武器光是外表华丽好看又有什么用处?
“嗯……”卫怜风还未说完,一个紫色的身影忽闪而过,立在泯谣身前,单膝跪下,“弟子浅星参见师父。”
墨色的长发悠然垂落着,淡紫色的长裙配以一柄紫色的长剑,脸上的神情始终都表现出一种漠然之态。
“起来吧,星儿。”泯谣抬抬手,示意浅星起来。
浅星,作为泯谣最为看重的弟子,也是最早入泯谣门下的弟子,自七岁时便追随泯谣,今年刚过豆蔻之年,一把倾天剑走遍江湖,杀人无数。
“不知阁下是哪一位?”浅星退到泯谣身后,狐疑地看着卫怜风,前几月她离宫磨砺去了,近几日才回宫,虽江湖都已传得沸沸扬扬,但见面还是要确认一下才好。
“卫怜风。”卫怜风简单地说道,丝毫没有多说一个字。
“浅星。”浅星微微点头示意了一下,也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泯谣看着两人,忽的想起了什么似的,“卫怜风,星儿,既然你们都在,不如比试一下好了。”
浅星从来都不会反驳泯谣的意见,而卫怜风遇见高手自然也不想放过,都各自抽出了剑刃,蓄势待发般。
“点到为止哦。”泯谣笑笑,脚下几个连点,后退了几步。
浅星的倾天剑虽起了一个霸气的名字,然剑刃却是薄如羽翼,透明如冰,浅星几个反身,那剑撑地弯转过半依旧锋利如初,与那太极倒是有些相似,都是以柔克刚之招式。
而卫怜风的凤怜剑恰是用坠天陨石所制,硬度可见一斑,据说能斩断天下万物,可面对浅星的倾天剑,他也不得不小心,因为若是论剑本身来讲,倾天剑可谓是凤怜剑的克星了。
卫怜风和浅星同时运功,脚下步法瞬间变幻起来,两人均使用的挽星宫轻功秘法,而卫怜风会用这轻功着实让浅星心里一惊,可也顾不得细想,手上的倾天剑飞快使出剑法,而那卫怜风也连着使出了两式玄天剑法,光是剑气就已惊人。
两个人的步法连连改变,“锵锵锵”几声,两把剑已经相击数次,却还是未分胜负,浅星已经将自己所学的挽星宫二十四式剑法全部使了出来,而卫怜风更是把拜魂教的各式招式连带着三式玄天剑法一并使了出来,若说剑术,卫怜风自然更胜一筹,但在速度上,已学习研究了八年轻功的浅星自然是不会给他留下什么破绽,哪怕留下了,身形倏的转换,又重新使出了招式。
“好了好了,这次姑且算是平手好了。”一炷香的时间过去,泯谣看着疲惫不堪地两人,微笑道。
卫怜风看了看泯谣,暗骂自己怎么把拜魂教的招式都使了出来,就算泯谣之前所说均属事实,也没有在敌对面前——两个自己根本战胜不了的敌人面前使出本派的全部招数,要知道,挽星宫在剑术上也颇有研究,即使是捕捉到卫怜风在对战时的一式深入钻研都可能扭转整个江湖各大门派的地位。
“多谢阁下指教,浅星甘拜下风,只是有一事不明,为何阁下会我挽星宫的招式。”浅星抱拳道。
“星儿,你还是先回房吧,这事儿我事后会跟你说的。”泯谣的脸色微变,对浅星挥了挥手道。
“浅星告退。”浅星对着泯谣微施一礼,虽有疑惑但还是先行退了下去。
“这孩子,我原本想选她为下一任宫主的。”泯谣看着浅星离去的方向,“她和浅红都是我最信任的人了。”
“江湖上,谈什么信任不信任的。”卫怜风抿了抿唇,道,“不过她是个很好的对手。”
“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