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是入夜,城市里耀眼的橘色灯光星星点点的亮起来,打成辉煌温柔的气派,车来车往,喇叭的喧嚣,引擎的声音,人们的脚步或匆忙或迟缓,我看见有的人独自而行,有人成群结伴。
而我——独自一人,在这北方的冬夜里,踌躇迷茫。
自从大学毕业只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便开始如所有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忍受上司的刁难,同事的排挤,本地人或多或少的排斥。
我,非常迷茫。骨子里却有一股不服输的思想在作祟,我自己都不懂我在坚持些什么,到底是什么呢?我怀念我过去的挚友,学生时代的我们放荡与不羁,不忧愁任何事。可现在,我们再也 不像以前那样了,我在如此寒冷的冬夜里有感而发的想起了他们。
“叮铃铃…”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小佑子”,我不禁心中暖暖的。
摁下接听键,我故作傲慢的说:“哟,小佑子今儿是抽了什么风啦,想起我这个孤家寡人来了啊。”
电话那头嘻嘻笑了两声:“贵妃娘娘,小人该死,最近很忙,所以就。。”
“哟,你这种人还忙?本宫莫不是听错了吧!”我打趣道。
“啊唒!啊,这儿真冷!”那边传来一阵喷嚏声。
我纳闷:“你不是在B城么,那里可是南方啊,你身体素质有这么差么。”
“哎呀,少废话了,快来车站接我呗,我要冻死了!”那边有些抱怨。我愣了一下,大喊:“什么?!你、、、所以你现在是在、、、在A城么?!”
“伍悠然,你的智商…`是却来越倒退了么!”
“可是、可是你怎么会来A城啊?”
“哈哈,我被公司调来这里了啊,这下可以有人陪你一起了。”
“苏佑……你真好,我现在就去接你。你等着啊。”我就这样匆匆挂了电话打的去了车站,路灯一个一个的从车窗外倒退,我和苏佑的距离在慢慢的拉近。
苏佑是我学生时代的哥们儿,好吧,如每个青春里的女孩子一样,我曾对苏佑有过很微妙的额情愫,似乎到现在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自从我和他熟悉起来,开始称兄道弟,那点还没认识就氤氲的情愫便被我强行当作是妹妹对哥哥的依赖了。他真的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于是,我在车站口看到了身穿羽绒服的苏佑。
“嗨,小佑子~”我过去在他胸口捶了一下,笑着说。
“那么,娘娘,给小的安排一个住处吧。”苏佑一脸的坏笑。我顿时有种被雷劈到的感觉,惊呼:“什么!你小子竟然…。”“帮帮忙嘛。”他一脸委屈。
“那…你就睡我家客厅沙发!不许讲条件!”我说。
“谢娘娘恩典!”
于是,我就在A城的冬夜,和苏佑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2.
第二天清早,我一起床就听到厨房里有噼里啪啦的声音,我起床开门,看见苏佑在厨房里娴熟的翻着几个鸡蛋。那一刻,阳光从他的侧面照进来,拓出一个好看的阴影,清瘦的骨骼,细碎的头发,仿佛一切都不曾变过。
他转过头,微笑着对我说:“悠然,你醒啦!来,快尝尝我亲自下厨做的煎鸡蛋,营养又美味!”说完,他把鸡蛋盛出来放进盘子里,桌上有牛奶。
我目瞪口呆,真的很感动,在他来之前我几乎不吃早饭。
今天是我的休息日,他的公司也安排他初来乍到休整一天,我们一起去了超市买了菜和饮料,以及补了一些生活用品。一路上他都在逗我说笑,我们一起回忆了很多。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很快乐,生活中多了一个爱说爱笑的苏佑,我却比以前更懒了,所有家务都由苏佑承担,他也不喊累,每次我都会说:“谁让你是伍悠然的哥们儿呢!”他只是嘟起嘴巴说我以后会嫁不出去之类的。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他开始变得很晚回家了。
于是我熬夜等他,将近十二点他才进门,我穿着睡衣开门走出去,问他:“你干嘛去了,怎么最近都这么晚回家?”“哦,我同事嘛,邀我一起出去。”他淡淡地说。我突然警惕起来:“同事?男的女的!如实招来!”“呃,女的,她叫方苒,很好的女孩儿啊。”他认真起来了。我心里顿时涩涩的:“嘁,就知道你,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我要睡了,你,自便。”我气鼓鼓的回了房间,恨恨的摔上门,却久久不能入眠,我开始陷入了恐慌,我为什么要这么生气嘞?哥们儿有了女朋友,我不该高兴的么,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在吃醋吗?不,不可以,再怎么着我也是不可以破坏他们的感情的!不可以做第三者!
第二天我黑着眼圈起了床,这一整天我都无精打采的,连饭也没有吃就去了公司。
下班之前却又接到苏佑的电话,他说方苒对我很有兴趣,今晚想请我吃个饭。
一听到方苒这个名字,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我很忙,没空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嘁,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么!
“哎呀,好歹也给个面子嘛!”苏佑开始死缠烂打。
于是,他以答应我三件事的代价作为交换,我才答应去。
是家不错的餐厅,方苒和苏佑早已在那里等着我了,我走过去,识相得坐在一边,尽量不搅局。
在简单的互相介绍之后开始边吃边聊,大部分都是他们在谈天说地,我闷头吃饭。许久,方苒才说起我:“伍小姐,你怎么只顾吃饭啊,我们一起聊。”“哦,我可不忍心打搅你们俩的二人世界,呐呐,我不当电灯泡了,我先走咯。”忍受不了如此尴尬的场面,我还是决定先离开。
“哎,伍小姐,别急着走啊!接下来可是主角了!”方苒一脸笑意,“喂,我没猜错吧,她的醋坛子都要打翻了!”苏佑也在笑。我脸红了。
忽然,灯光暗了下来,有一束光打在我身上,我吓了一跳,只看见还有一束光笼罩着苏佑,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笑着向我走来,说:“做我女朋友吧,伍悠然。”我怔怔的看着他,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下来。“苏佑……”我含着泪笑了,那眼泪是感动,是幸福。我拥抱着他呢喃着:“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他也放下了手中的花,抱紧了我。
那是个幸福的晚餐,那幸福很突然,很突然。
后来我才知道方苒是苏佑的远房亲戚,他们这样做是要试探我是不是也对苏佑有意思。原来,一切都是我想多了。
3.
第二天清晨,我和苏佑一起手挽手走着,天空飘下了雪,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我突然停下了脚步,苏佑诧异的问我:“悠然,怎么了?”我狡黠的说:“你答应要为我做三件事吧!”苏佑点了点头。“那么,第一件事,你要天天给我做早餐!”我坏笑着说。苏佑点了点头:“我一定做到!”“这第二件事,10点以前必须回家!除非特殊情况!”我严肃的说。他鸡啄米般点了点头。
“至于这第三件嘛……那就是——吻我!”我捂着嘴巴笑了起来。
“没问题!”他走过来搂住我,轻轻的吻了我。
原来,四片唇的贴合,就是这种伴随着心跳的甜蜜感觉。
这是A城冷冬里的第一场雪,而我,再也不是孤单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