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皇上轻手轻脚的走了出来,看见蓝韵坐在门口,便温和地对她说:“你去睡吧!”说着,执蓝韵之手,送她到房间门口。他的手是那么宽厚、那么舒服、那么有温度,使人会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安全感、依赖感。
寒光闪进屋内,屋内一片漆黑,寒光似乎早已算好了位置,悄无声息地“飘”到紫檀木折枝梅花贵妃榻前,轻轻撩开床帘,手起刀落,一颗人头滚落下床,寒光般的凶手正准备离开,突然,紫檀木雕嵌寿字镜心屏风后传来一阵笑声,“哈哈哈哈!想杀本宫?没那么容易,哈哈哈哈!”这时,从屏风后面闪出一个人,她,就是凝嫔。“戚温燕,戚姬娘娘,你何必煞费苦心来杀本宫呢?”“哼!”寒光一声冷笑,使人不寒而栗,凝嫔惊讶极了,他,是个男的!“你究竟是谁?”凝嫔说。“凝嫔娘娘,您以为,这后宫之中,只有戚姬娘娘想杀您吗?哼!”“什么?你到底是谁?快说,否则,休怪本宫不客气了!”“不客气?就凭你?娘娘不是在说笑吧!哈哈哈哈!”说着,将刀向凝嫔舞去,凝嫔向后一闪,躲过了刀,于是,两人便这样打了起来,凝嫔武功固然是好,但她毕竟是踩的花盆底,一不小心,脚崴了,刀向这里劈来,“啊!”凝嫔尖叫起来。“小心!”一个迅捷的身影闪过,接住了向后倾倒的凝嫔。
“你……你是谁?”“哼!你知道了也没用!”冷酷的声音响起,转眼间,黑影和寒光打了起来,凝嫔不知谁好谁坏,也不知该帮谁,她正想逃出去,这时,救她的黑衣人突然朝她冲过来,抱起她,用熟练的轻功,快速的登上屋顶,消失了。
===================================分割线============================================
次日清晨,厢房。“你干什么?没长眼睛呀!”温菀晴朝一个人吼到。“你凶什么凶,本来就是你活该嘛,哼!”“你们干什么呢!”秋菊姑姑说,“别吵了!”“姑姑,是她先撞倒我的东西的!”胡舒苑抢先一步说。菀晴连忙辩解,“不是的……姑姑,我……我……没有……啊,我……”她有些语无伦次,胡舒苑趁机煽风点火,“哼,姑姑,你看,她都没法说谎了,就是她干的!”说着,叫来一帮事先串通好的小姐妹,那帮小姐妹纷纷证明是温菀晴先撞到胡舒苑,非要菀晴道歉,胡舒苑又冷嘲热讽,“诶哟,这种人的道歉,我可受不起啊!哈哈哈哈!”姑姑一本正经的说,“来人,把温菀晴拉下去,重责五大板!”“姑姑,冤枉啊!”菀晴极力辩解道,“不是这样的,事情不是这样的!”胡舒苑一帮人听到,更开心了,“哎呀,你不说多威武的吗?哈哈哈哈!丢脸啊!”“你们……”
“荣泽格格驾到!”众人道,“参见荣泽格格,荣泽格格吉祥!”“平身吧!”荣泽格格轻声道。说完,她走到胡舒苑面前,指着她,对秋菊姑姑说,“刚才我亲眼看见,是她把那位姑娘撞倒的!姑姑,你怎么能不明事理,反而打那位姑娘呢!”“是……是……格格教训的是,来人啊,把胡舒苑拖下去,重责五大板!”秋菊姑姑连忙认错,谁知,荣泽格格又说,“慢着!她犯了错,应打三大板;不承认,又要打五大板;勾结同伙,又得打五大板;栽赃陷害好人,十五大板,这加起来,就是二十八大板呀!秋菊姑姑,请您一定要秉公呀,不要包庇小人呐,哼!”“是,奴婢知道了!”姑姑有些胆怯,“来人!把胡舒苑拖下去,重责二十八大板!”“是!”一个小太监应道。这就轮到胡舒苑鬼哭狼嚎了,她叫道,“奴婢知错了!格格饶命啊!奴婢知错了……”“刚才真是多谢格格了,多亏格格,我才没被冤枉,格格,请受奴婢一拜!”菀晴说,说着,正要下跪,荣泽格格拦住她,说,“不必了,这种人我本就痛恨,你不必谢我!”“那……奴婢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嗯,对了,我看你还挺机灵,不如,你来我宫里,给我做有趣的玩意儿吧!”“这……”“怎么?不愿意?”“不是,我求之不得呢,谢格格恩典!”“呵呵!”两人都笑了。而秋菊姑姑,眼神里却闪现出几丝忧愁……
第二天,菀晴早早地起了床,她亲自做好早餐,打好洗脸水,便去叫荣泽,“格格,起床了!”荣泽格格半梦半醒地说,“哎呀,紫梅,我再睡一会嘛!”紫梅?菀晴自觉得好笑,可是,她突然又笑不出来了,紫梅,紫梅,这后宫里最阴险毒辣的轩贵人,不就叫“钮钴禄·紫梅”吗?难道……这紫梅,不,轩贵人,难道和荣泽格格有关联?菀晴不敢多想,只有安安分分的。
她去推了推荣泽格格,“格格,起床了,今天我给你做小玩意儿!”荣泽格格这才爬起来,慢腾腾的穿好衣服,朝窗外一望,窗外居然下雪了!兴奋的荣泽连忙冲了出去,在雪地里开心的转圈,“菀晴,你看,居然下春雪了,好漂亮啊!呵呵,呵呵!”菀晴飞奔过去,还不忘拿上两件披风,一件粗劣的小披风是自己的,另一件精致的苏绣流彩牡丹披风是给荣泽的。菀晴说:“格格,快把披风披上吧,小心着凉。”荣泽说:“哎呀,不要不要,我才不要披风呢,我要玩,有披风碍手碍脚的,你拿去吧!”“我……这怎么行啊,”菀晴又惊讶又郁闷,“格格,你披上吧,要是着凉了,奴婢可担待不起呀!”荣泽格格不耐烦了,“哎呀,没事没事,这雪又不冷,有什么嘛!出了事,本格格给你担着,行了吧!”菀晴有些犹豫,“那……那好吧!”“嗯,我们来堆雪人吧!”荣泽格格像个小孩子似的,菀晴很开心地说:“好呀,堆雪人我最拿手了,我一定堆个漂亮的雪人给格格!”“好呀!”荣泽格格开心得乱蹦乱跳,她再长矮一些,不知道的还以为就是小孩子呢!
菀晴专心地堆起了雪人,不一会,一个漂亮的小雪人就堆好了。菀晴正要叫荣泽过来。突然,她定睛一看,从这里正好可以清晰地看到,御花园的小桥上,有位美丽的女子:此女身穿茜素红牡丹晓月宫装,上着玉色印暗金竹叶纹长衣,底露月白色水纹凌波裙裾,浅披粉璎珞玉蝶芙蓉琉璃披风,发盘百合髻,头插海水玉缀珠明凰玉步摇,耳坠飞燕重珠链,项戴雕镂海东青月圈,柳眉低垂,樱唇浅抿,眉头轻锁,显得清纯素雅,楚楚动人,又颇有“粉面含春威不露”的感觉。菀晴赶快去叫荣泽,说:“格格,你看,那个人是谁啊,好美!”“她?”荣泽好奇地指着那女子,“不知道!快点堆雪人吧!”“哦。”菀晴说。不经意间,菀晴无意识地瞟到了小桥上的女子,看见有人来了,看见了她,于是,她有些害怕地裹紧了披风,连忙走开了,嘴里好像还念着什么,菀晴也没太留意。
这一天,是菀晴在宫里玩得最开心的一天,可是,晚上睡觉时,那女子的身影还是萦绕在她心中,夜晚,菀晴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想,那女子究竟是谁?
《未完待续》……
那神秘女子是谁?凝嫔去向如何?为何那神秘女子浑身上下透出一股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威严,使菀晴久久不能入睡。
敬请期待《美人谋·莫愁颜》(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