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笑,成了永远的迷……
星空许诺着残缺的过往,儿时的梦想飘落在苍茫之陨落的瞬间。不知,那些曾经的人和事,是否依旧芳馨……
微笑。泪
过去的一年。怅惘着怀里笼着自己的小心愿。可惜,寻觅了多久,还是装着落寞,带着嘲笑。挥去的弥留,心已倦。
学校的角落,欧式的古典气息。绿树成荫的道旁,我站在希望的彼岸。手扶着围墙。看着教室里熙熙攘攘,却不经意的读书声。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的来来回回,看着女生成群结队的躲在一旁说着悄悄话,看着男生疯疯傻傻的像个孩子般打篮球。我有好多话想说。可仍戛然而止。不是语塞,而是我的从容早已随波逐流了。何处是叮咛的温馨,殊不知,我早已无路可退。“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樽前笑不成。”或许,我的多情只是错误的相遇。结局亦或是可笑的离去。我知道,再多的安慰只是过往的浮云。我,把握不住,属于我的青春。或许,那些从我身边闪过的曾经,是给我的最美好的回忆。
不曾想过,身旁没有一个人的陪伴。冷落的温度。我胆怯仰望四十五度的天空。我不奢求阳光给予我所谓的温暖。只渴求,身旁,有那么一个人。紧握我的手。瞬间,泪落。不知为什么。面对热闹的纷扰,我已无动于衷,亦或麻木,太多的快乐,俨然变成了惩罚。
图片
微笑。假。
有那么一段时间,学校艺术节。明知道,镜子的对面是一个丑陋的我,可我还是忍不住,忍不住去寻找自己的舞台。终究,机会还是没有留给我一分钟的时间。
看着自己的朋友,可以站上那么一片舞台,我心满意足。淡淡的傻气或许正是我的性格所在。我不是犹豫的孩子,却经常拿不定主意。总以为,白天和黑夜,是最默契的配合。
翻着久违的日历。我知道,2011年来了。留给我的第一天,正是学校的艺术节。
那个地方,有种雍容却失去光芒的味道。红色的幕缓缓拉下,属于她们的时刻来了。
我喜欢她们的诗朗诵。甚至让我辨不出所谓的真假。在友情的界限里,我们要跨越怎样的无奈。不要告诉我,只要背对背拥抱,就可以搂住所谓的友情。你以为,上天会给你个大大的奖励,迎接你的只是倾盆大雨。你以为,大雁会再次慰问你的伤口,留给你的只是漫长的等待,几次轮回。你以为友谊注定是美好的情感,最后,结局。THE ENDING。你还怜悯的回望,只能说,你是傻到极点的白痴。
停留片刻。黑光,没有闪烁我的眼泪。舞台上的灯光照亮的是虚伪的言语。华丽丽的将我伪装。我庆幸,自己不是一个虚伪的人。更庆幸,自己还能认识到友谊的转瞬即逝。假假假假,多少次的呼唤。终究还是烟消云散。
图片
微笑。忆。
眼泪终究躲藏不过世俗的捕捉。我曾倾听过自己内心真正想要说的话,依旧,那么的单纯。我曾告诉自己,曾有那么一个人在乎你。我知道,这个想法,败给了现实。如今,我收敛起自己的内心。至少,这毕竟可以让我缓冲一下自己的情绪。笔尖不停的刺破泛白的纸张。我的笑容泛滥着许多过往。一次次的看着自己小荷网曾经写下的文章,不禁觉得,那些人,还是那么的温热。
2010年,很少走进那些世界。我更不愿意去熟知,只愿意静静在一旁看着他给别人的留言。我告诉自己,自己曾经爱上过他的文字,我更告诉自己,他也曾经把我当作最好的妹妹。就这样,丝丝缕缕,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在彼此之间来回荡漾。就这样,挺好。
2010年,很长时间没有踏足一片领域。却又忍不住关心自己想要追求的梦想。我一直告诉自己,如果没有她。我将深陷怎样的旋窝。尽管,只是一岁的距离。但我却愿意一次又一次打开消息记录,看着姐姐给我的话语,回味。虽然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事。却仍然回味浅尝。
回忆,终究是流年的谎言。逃不过的,仍然只是固执,我的固执,博不来你的一笑。那还有怎样的意义。我知道,在你面前,我还是存在的,但在你的回忆里。早有人代替了我的位置。我不担心,因为我曾经深深的依赖过你……如今,我只想找寻自己的快乐,傻乎乎的,这样,下去。
微笑,亦是伤。彼此,ending后,是否还有残留的温度……
我想丢却,我想忘记,那些微笑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的心伤,或许,成了永远的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