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狗是村里地地道道的穷人,刘二狗是村民们给他取的外号。村民为什么这样叫他呢?
刘二狗买牛
刘二狗打算去市场买一头有黑又壮的牛回来,但他的钱不够,他的钱只能去市场上买一根牛尾巴回来。
于是这件事情就让刘二狗给伤透了脑筋,他整天呆在房间里冥思苦想起来,终于想出了一个歪主意。
村东的老陈头家有一头又黑又壮的大黑牛,他儿子在医院卧床不起,他付不起医药费,他就一心想把大黑牛换成医药费给儿子治病用。
老陈头说:“哎呀,我呀命苦啊,我这个儿子在医院里危在旦夕,可是没钱治,昨天医院还叫我交医药费呢,我这头牛又黑又壮的也来之不易,我想卖一千块可是也没人买。”说完,就轻轻的叹了口气。
刘二狗来到老陈头家,摆着大老板的派头说道:“嘿,老陈头,我今天就要买这头牛,我今天带的钱也不多,这是三百块钱,你先拿着,剩下的钱,保证一个星期后再还给你好不好?”
刘二狗又说,你先把钱给医院,你跟他们说一说,看医院能不能分期付款,实在不行的话,我学银行再给你一百元利息?”
;老陈头想想,答应了。刘二狗掏出先准备好的纸和笔,说:“我们也学学城里人,签一份合同?”老陈头说:”我不会写,你写。”“好”,刘二狗刷刷的,两下子写好了。合同写了两份,两个人都按了手印。
一个星期过去了,老陈头来到刘二狗家收钱。刘二狗不给,说:“这句话应该我说你才对!你那七百块钱什么时候给我呀?”
老陈头气得不得了,说,我有合同!打开合同一看,原来自己粗心大意,我买方写成自己的了。
老陈头气得不得了,说:“我们去法院一起告状!“刘二狗说:走,好我们一起告。说完就一起走了。看谁告的状成功,法律规定,看谁成功这头牛就是谁的了!好,咱们走着瞧,看谁笑到最后这牛就归谁!
县长想:他们两个成天为了个为了个破牛吵来吵去,我真搞不懂他们葫芦里买着什么药,牛对他们这么重要,鬼才相信,他们一定有前途,他们不去法院告到我这告,说不定他们合伙外商成我睡着来偷我东西那,他们不可信,他们在拖延时间,他们的表情我也知道,好小子,没经验喜好不想那些有金线的小偷偷东西,那我就惨了,还是我幸运,被我看出来了呢,我要把他们抓到法院,现在是到过年有好多小偷偷东西回家过年,他们是穷,这有可能他们是小偷,我今天就抓了一个,他们一定会奖励我的,我一定在接再励。他们也有可能不是小偷。
县长这样贪心,但也不敢胡来说他们是小偷,就请来了法律。
法律说道:老陈头,你怎么可以样子贪小便宜那,买方明明是你,你还说自己是卖方,你这种贪小便宜的人,怪不得才会想刘二狗上门逼债,刘二狗才是债主,你看一刘二狗,指着旁边假装哭泣的刘二狗说。
老陈头气得不得了,说,不信,一起去村子里看一下真假就太白了,法官想,也对,这样子就可以证明太白了,说不定这罪犯就是刘二狗假装的那,老陈头欢喜得不得了,应为是他要赢了,刘二狗很伤心,肯定就是他输得了。
于是,他们带批人就来到了刘二狗、老陈头住的的这个风景优美的村子,经证明,老陈头家里是养着一头又大又壮的大黑牛,老陈头是买方,刘二狗是买方,他们调换了,老陈头不认识字,刘二狗认识字,别看他是村里地地道道的穷人,他是虽然上过小学,长着大瓜脸,但是让人看去他是个知识分子,刘二狗故意在买方签字。老陈头看到刘二狗在买方这里签了个字,就认为在买方这里签字。
法官说,刘二狗,你是不是仗着欺负老陈头不认识字,发你现在交钱给老陈头,不然,让你卧薪尝胆。刘二狗吓的发愣,只好乖乖的交出七百元。
老陈头这才欢喜起来,但他还是蛮不讲理的对法官说:“哼,这下你信了吧,与是法官赶紧连蹦带跳的对老陈头说,对不起呀老陈头呀老陈头,我们不应该相信这老二狗这混蛋东西,我不应该劳驾你这老爷子也麻烦了我们这正经事,我们早就不因该相性这倒蛋小子的话。
这个对联是,刘二狗呀刘二狗,你的人品不错的,可是你这么阴毒就出了个坏主意, 你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你就等着好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