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听说没有,挽星宫宫主泯谣最近突发急病,就快死了。”一家酒楼里,一个身体微胖的男人对着身边的一个尖嘴猴腮的男子说道。
尖嘴男子立刻应道,“对啊,现在挽星宫的情况很不利呢。卫怜风估计也会叛逃了,那个泯谣宫主据说是被手下的浅红下了毒呢。”
“泯谣她不是出身毒药世家吗?”胖男人凑近了小声问道。
“哎呀,你真是没见识,没听过‘医者不自医’吗?她出身毒药世家又能怎样,现在她的病是因为一种慢性毒药诱发的,那玉涟石早也给了拜魂教了,她能怎么办?”尖嘴男子道,“可惜啊,看来以后江湖上拜魂教就得称王了。”
“据说那浅红有个哥哥在拜魂教呢……要是拜魂教出手……”胖男人还没有讲完,一把长剑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剑的主人是一个戴着斗笠的黑衣男子,“你们刚刚说什么。”冷眼看着跑出去的客人,也不阻拦。
“大……大爷,这江湖上都传遍了啊,挽星宫宫主泯谣被她的二弟子下毒,诱发急病,快……快死了。”那个胖男人结结巴巴地说。
“滚!”剑瞬时入鞘,黑衣男子几式轻功使出,急急忙忙地向挽星宫赶去。
他就是卫怜风,一年前泯谣忽的说想让他出去磨练磨练,若是得了什么称号,以后接任挽星宫宫主的时候倒也好立威,卫怜风并不介意,但他几经思考没有回到拜魂教,就是因为他想看看泯谣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哪知道才仅仅一年就出了这种事。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担心泯谣,一定是想赶快让她死好推翻挽星宫让拜魂教立于不败之地!他对自己说道。
守门的几个弟子并没有拦他,因为浅星和泯谣早也下了命令,不必拦着卫怜风,所以看到他也就自然而然地放行了看,不过,或许他们也拦不住现在的卫怜风。
“泯谣!”熟门熟路地来到泯谣所住的房屋,看着被一群人围着的床榻,冷冷地喊了声。
“你……终于来了。”浅星侧身让出一点空隙,泯谣脸色苍白,声音也极轻。
“你们都退下吧。”泯谣挥了挥手,除了浅星和卫怜风外,都让他们退了下去。
“我总算等到你来了。”泯谣咳嗽了几声,笑着道,“星儿,你来跟他说吧。”
“是。师父。”浅星举了个躬,道,而后转向卫怜风,“浅红是我曾经的二师妹,相信师父也和你提过,她给师父下了毒,那是一种慢性毒药,不会让人死,却会诱发各种急症,师父两月前就病发了,一直撑到现在想等你回来。”
泯谣挣扎着坐起身来,拂去遮在额头上的头发,露出一个红色的胎记,“你还记得吧……我……是苏染尘。”
〖十五年前〗
“该死,怎么刚逃过灭族就有了瘟疫。”苏溯痕骂了一句,全然没有七岁孩子的模样,看着发烧的姐姐苏染尘,暗骂自己怎么这么无能,姐姐替他当下了三刀,他竟然什么也帮不了她!
苏家家主,苏染尘和苏溯痕的爷爷,本是皇上身边最得宠的重臣,但没曾想被人陷害,竟落了个满门抄斩的地步,所幸的是苏染尘和苏溯痕的师父那日带他们修行离开了京都,否则死尸之中就要加上他们了。
后来,他们的师父在与一个人交手之时为顾全他们两人而被杀,却将他们都送了出去,谁知几日之后全国竟爆发瘟疫,京都周边尤为严重,苏染尘为保护苏溯痕而被追杀之人砍伤,没过半日就连发高烧,是走也不得,留也不得。
也就在这一日的夜晚,苏染尘忽然被一个神秘男子带走,而苏溯痕第二天急得几乎发疯之时迎来了一个人,自称他师父的二师兄,拜魂教教主冷飒,他承诺可以带苏溯痕找到苏染尘的下落,前提是他入拜魂教,成为他的大弟子。
然而十五年过去,除了他改名卫怜风在江湖上闯出了些名气外,苏染尘根本是杳无音信。
那个红色胎记,是他寻找这个亲生姐姐唯一的凭据。
而那个带走苏染尘的人,正是挽星宫上一任宫主,苏染尘和苏溯痕父亲的嫡亲弟弟,苏家的二老爷苏长啸。
现在苏染尘就在他眼前,只不过,和十五年前一样,她躺在病榻上,脸色苍白。
“姐。”卫怜风试探地喊了句,不敢相信。
泯谣曾经也问过苏长啸为何不把苏溯痕也一起带走,而他告诉泯谣,苏溯痕,有他的野心,有他的路要走。
这就是,他的野心,他的那条路。
“溯痕,好久不见。”泯谣笑着,脸上浮现出一种病态的美感。
“姐。”几招轻功来到床前,手轻轻抚上她的脸庞,“为什么,为什么十五年过去了,我还是只能迎接你的死亡。”
泯谣看着卫怜风,淡淡地说,“溯痕,我想告诉你一句话,说完这句话,我也可以安心地去找两位师父了。虽然师出一门,但挽星宫终究是挽星宫,拜魂教终究是拜魂教。”
“千万记住,我想看见你,带着挽星宫成就最辉煌的时期,不是拜魂教,也不是逆天教。”纤长的手指抓住卫怜风的手臂,然后垂了下去。
她的最后一句话是,“替我谢谢你师父,毕竟他曾经救了你……玉涟石,算是报答了。”
伍。
浅红给泯谣下毒纯粹是因为她想趁着卫怜风不在,夺得挽星宫宫主的地位,卫怜风听后冷笑着讥讽她,因为即使他不在,他相信继位的也不会是这个愚钝的女人。
浅红的哥哥就是凌光,拜魂教二弟子,不过凌光对浅红并无好感,所以并未理会。冷飒等人多次提出让卫怜风重入拜魂教或是挽星宫与拜魂教合并,但都被拒绝。
林凡也曾数次来到挽星宫,希望卫怜风可以回去,但还是被婉拒,卫怜风只告诉了他一句话,“拜魂教曾经是你我的信仰,但现在不是我的。”
在一次任务的偶遇中,凌光问卫怜风,“如果泯谣没有教授你剑法,也没有让你成为挽星宫公主,那你是不是会回拜魂教。”
卫怜风摇摇头,“十五年前我就看着她染上瘟疫被别人带走,十五年后的今天我看着她在我面前因为我而死,我在拜魂教的十二年都是为了找她,即便她什么都没教我,即便她不会给予我权力和地位,但我依旧不会再回拜魂教。因为她是我姐姐。”
“我代浅红向你道歉。”凌光站起身来,“希望你一直都坚持你的信念,泯谣是一个奇迹,你也是。”
“多谢。”那一晚,他们两人都喝了酒,酩酊大醉。
而卫怜风的确带着挽星宫步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他杀人速度奇快,剑法如舞似风,人称瞬剑圣。
多年来,每每完成一次任务,卫怜风总会步入挽星宫禁地,因为那里是他命运的转折之点,亦是埋葬了他最后一位血亲的地方。
在多年后,卫怜风笑着感叹,他终于知道,那股灵犀般的牵引着他的力量,其实是来自血脉里的亲情,而不是那些做作的理由。
〖公元2010年2月14日〗
“啊哈~姐,生意不错嘛。”苏溯痕走进一家花店,看着苏染尘,阳光地笑了笑。
“你小子快点过来帮忙,今天是情人节,玫瑰卖的很火。”苏染尘熟练地将玫瑰刺剪下来,然后用丝带包好。
“是!是!是!”苏溯痕应了几声,然后把包好的玫瑰插在花瓶里,标上价码。
“你去哪儿了啊?”平常他上午就来了,今天怎么中午了刚到?
苏溯痕吐吐舌头,“我去奈何桥把我没喝完的孟婆汤喝了。”
“好了吧你。”苏染尘丢过去一块抹布,“擦玻璃去。”
“是!姐姐大人!”苏溯痕敬了个军礼,开始擦起玻璃来,也不完调侃一下苏染尘,“喂,我说姐你偶尔也要淑女一点嘛,小心姐夫不要你哦~”
“去死吧你!”
[全文完]
【后记】
这文我看出了不少错,比如为什么泯谣在当上挽星宫宫主六年后才开始对卫怜风的修炼和培养,比如卫怜风为什么不哪怕一次传信回拜魂教而是单纯地信任泯谣,为什么冷飒一直都不告诉卫怜风拜魂教与挽星宫之间纷争的真相——卫怜风已经得到了凰冰剑和他的认可,为什么泯谣十五年的磨砺就仅仅为了卫怜风可以称王称霸,她的野心难道仅此而已?难道在十五年前的那个夜晚她就已经知道了未来的命运?
但是不想去改了,每个人都是有野心的,泯谣不例外,我不例外,相信你也不例外,或许他们不想不愿意去做,或许他们原本有着更远大的计划,或许他们曾经有过这样那样的想法。
就像苏长啸所说,每个人都有野心,都有自己的路。
他们都是浴火重生的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