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一个天使,张开有力健实的翅膀,洁羽纷飞,微笑着,用爱温暖林悠悠。而我,作为你的骨肉,血肉相连的女儿,你对待我的却丝毫没有情愫的界定。
每逢黄昏,你拿着那人的照片,望得出神。两道清泪滑过脸庞,一丝眷念留守在心中。
那年,我七岁,你领着林悠悠回到家。远处的我,看着你的身影心里一阵期待。黄昏恋曲是悲伤的,那时候的我却不会有那种概念!回到家里,你并没有如期带回我的小布吉,小小人儿的心中也知道心灰意冷是什么意义!你从身后拉出一个大姐姐,矫情地让我唤她一声“姐姐”。不,这不是要求,是命令,一个铁重如山的命令!也许对于你来说,我不如她,但是毕竟我是你亲生女儿啊!
“姐姐好”。我愣生生地喊道。幼小的心灵却没有任何不同以往!
你笑着,“真乖,沫沫,那这个大姐姐就是你姐姐,她要住在我们家,你要和姐姐好好相处”,你别有深意地看着我。前一刻,我感到以前所未有的笑容如此灿烂、美好,而现在才知道,长大的自己明白,那个光芒四射的微笑只是为林悠悠而绽放的!
“紫陌沫,你这个小笨蛋”。我有些委屈地敲敲自己的头。
后方,有一只手冷不丁的,柔柔地将我的手拿开。“好了,别敲了,再敲就变笨了!”。慌忙地撞上一双清澈眸子,温柔的目光使我心虚,于是,我匆忙掉过头去,小鹿般的心跳怦怦的。林悠悠,从那一刻起,我改变了对你的态度和想法,我甚至感到你对我抱有的爱比母亲还多甚!
就这样,一年无声无息的来到末端,而我也有许多难言之隐:爸爸妈妈的离婚,因为林悠悠!我一直敬爱的母亲,你爱林悠悠有多深,我恨你就有多长。请不要和我说“爱”,你没有资格,我也很爱姐姐,并且纠结的恨着她,但是我更恨的还是你,让一个原本完整的家支离破碎!别怪我,其实你从来都不理解我,恨你,没有缘由!
冬天,就这样来,冰天雪地却没有让我有一丝退却,我的心早已冰封,温暖的光芒只是表面的笑容面具,也许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就像是你,亲爱的妈妈!
这个冬天特别冷,夜晚,深邃的天幕隐约的有着几颗寒星闪烁。灯光下,林悠悠柔情的心和灵巧的手在不声不响为我和她还有你织着御寒的毛衣,她不知道我在偷偷看着她,我想再多看看她,就像是有预感,我将她的面貌深深画进心里。也是那天,为我的衣服的最后一线时,她手指的一个水泡破了,殷红的鲜血如同梅花,凋零漫落在雪白的衣裳,也在那一刻滴在我的心上,那么痛,就似撕心裂肺!
请不要这样,我挚爱的姐姐!
第二天,姐姐与我都穿上一模一样的毛衣,只是我的上面有鲜艳的梅花印,这是我的要求。放学回家后,我右眼不停地跳动,就像我第一次遇见林悠悠后的心跳。林悠悠去世了,在她父亲的墓前,也在我母亲的面前。只对天空笑道:“对不起”。是自杀,用母亲的胸针,刺进心窝,可以想象鲜血迸溅的时状,也可以猜想母亲疼痛的哭泣。在林悠悠的葬礼上,母亲哭泣得疯疯癫癫,而我为她默默流了一滴泪。悠悠姐,你说过,女孩也要坚强,不是吗?
待葬礼未结束,我便离去,我讨厌,不,是恨。人的生离死别,最后的终究还是梦。不愿看到你的骨灰,因为我会害怕、难过,我担心自己也会哭泣得一生不可收拾。
回家后,习惯性的,我打开抽屉,发现一封信和一个戒指。
打开信封,雪花般的纸片长长篇幅。
戒指,是悠悠姐父亲,也就是我妈妈魂牵梦绕的那位的拥有,而姐姐留给了我。我一直认为姐姐对我很好,但是,姐姐却要打破这个信仰!
“沫沫,我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怎样的一个形象。在你妈妈带我回家的路上,我就计划陷害你,但是自从见你后,我的想法改变了。你清纯的面容和明亮的眼睛让我无法抗拒,就像在诱惑一只狼的羊,我感觉我无法直视你的眼睛,你只是不明事理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很是无辜。于是,我改变对你的态度,疼你爱你,就像亲姐姐那样!我对抢夺你母亲的爱感觉很愧疚,这几天我想要离开你一阵子,因为我想去看望我的爸爸妈妈。再见。安!(悠悠上书)”。
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放声大哭,冰凉已久的面具在泪水中开始消融。林悠悠,你这个大骗子,离去的是永远,不会再回来。为什么,在我被你温暖时,要离开?是让我自甘堕落吗!
泪流满面,带着体温的戒指成了我唯一的希望。林悠悠,你是天使也是妖怪,妖娆美丽而纯洁!
天使会回到天堂,回到家,于是与我没有太多情缘的母亲也随之离去。天?上帝,你一定要这样对我?
我依然恨你,母亲。恨所有人,为什么要有我呢!我只是一个孤独隐世的人,人们将我淡忘,现在已经没有一个叫紫陌沫的女孩,再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