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过了,奖金也的哦啊手了,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干了什么,该干什么。茫然地在网络中游走着,依旧找不到方向和驻足的地方。也许,真的应该独自流浪,不需要别人,就这样自己一个人走着走着,知道世界生命的尽头。
可是,有了这些时间也不错,有很多事情她都没弄懂,而现在,也该懂了,脑部清盘整理也需要些时间。原来,过去真的可以不重要,却还是有人不肯扔掉这些无谓的记忆,拿它当自己的一切。哦,当然,她不可能是这种人,因为那不是她的过去:
过去的薄荷有些傻,天真地以为只要想干的事情就一定能办到,可外祖母的逝世她想要去天堂把她带回来却不能;瑜的离去她想要拼命挽留却不得不接受事实。过去的薄荷有点笨,愚蠢地认为自己足够坚强,却在与不知名网友分别时哭得稀里哗啦,不知道屏幕那边的人儿会以何种态度面对;却在父母吵口声中哭得不成样。过去的薄荷很喜欢把情感寄托在文字上,却不知道一篇只剩下情感的文章是多么悲哀,也不晓读者看到这般沉重的文章心情也会一点点下沉,找不到喜悦的味道。过去的薄荷喜欢撒娇,虽知晓时候,却忘了成长,忘了心该如何坚强。过去的薄荷喜欢听风铃乱叫,风吹着它跑,顺便奏出了那些音调,却不知道风铃的寂寞悬于梁上却无人相伴,欲思佳人却远远不能求见。过去的薄荷喜欢把自己伪装得完美,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去筑那道完美的墙,却未曾想过没有人是完美的,这么做只会漏洞百出,让别人发现自己的缺点和看见自己本没有的缺点。过去的薄荷太过优柔寡断,总在进与退之间彷徨,总在世间游走找不到方向,总喜欢找借口不做那些不喜欢的事情,总是犹豫不决。不过,那都过去了,虽然她的个性与薄荷相像,但她会努力抵抗那些无聊的命运,让薄荷有些许蜕变,有些许改变的空间。
然后,未来呢?我个人是希望她能记录下来的,因为那会很有意义。可是她是机器人,储存资料的空间并不多,如果要把未来记录下来就必须把过去删除,她愿意么?再说,这也是一件非常耗电的事情,她肯花这电和这心思么?
寒假第三天,她便安装了自制的羽翼,准备飞往北方。
云儿在身边迅速划过,也不理会太阳的光辉,只是朝北方冲着,如果没到她便没有时间停下享受这一路的美好风光,一刻也不行!然后,她在出发的第三天就到了。她就纳闷了,不是说温室效应么?为什么好像温度比以往还低啊?但是,有雪也挺好的,远远地看就像蒲公英一般飘舞着,感觉好像能把幸福带到。
第一件事,便是去看女人的坟墓,好像已经被打扫过了,挺干净的。旁边还有一束小雏菊,雪白雪白的,好像被这雪感化了一般,从骨子里都透着那白色,真骇人!谁会来祭拜女人呢?用的还是雏菊,难道,是那个人?那个人回来了?应该是吧,只有那个人喜欢这可爱的、小小的雏菊。
回到那个所谓的家,没想到物体没有一丝改变,原以为,这地方会有一层厚厚的的灰呢!好像被人打扫过似的,厨房似乎有人在煮东西似的!她猫着身子靠近厨房,果然看见一个穿着时尚的女人技艺娴熟地烹饪着什么,好香啊!待到看清女人模样后,她便放心地走上前拍了拍女人的肩膀:“回来了?”女人惊了一下,手中的汤勺掉落在了滚烫的汤内,汤汁在噼里啪啦作响,好一会儿,女人才反应过来。用筷子夹起汤勺放在一边,解下围裙,用锅盖盖好,笑着请她出去坐。女人也在桌边坐下,说:“对啊!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啊?”“没。”她答。
女人说:“知道我为什么回来不?”
她答:“不。”
女人说:“把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她答:“不。”
女人说:“因为我想妈了,也……想你了。”
她说:“哦。”
女人带着泪腔说:“我很后悔没有看到老妈最后一面呢!!你怎么也不通知我啊?”
她说:“你的错。”
女人说:“我知道我错了,呜呜呜……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妈走了??呜……?为什么你要扔妈一个人……留妈一个人在这里呢??呜……为什么啊?呜……”
她说:“不知道。”
简单的对话,就如此结束了。原来,只是因为想念,原来思念可以是如此重要的东西。可以因为思念,而回到最初的原点,可是已经物是人非了不是么?
这女人,便是薄荷的姐姐,名曰果果。因为任性,所以在父亲死去后毅然决定离家出走,什么也没有留下。女人因为过度伤心,受的刺激太大,得了失忆症,却只忘了果果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