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过这南方的冬天了,却不喜欢。大概是因为这冬天冷得不干脆吧?它最大的特点便是拖泥带水,造就自己特有的风格,也引得数人为其折腰和驻留,她并不想成为其中一员。如今寒假将临,她更是希望回到北方看看那久违的雪,可是,时间足够吗?说实话,也就是她有些想念北方,想念那个给过她温暖的女人。
而糖果她们转来也有一个多月了,时间竟消逝得如此之快令她有些措手不及,一个转眼,她们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可她依旧不习惯那些喧闹,但是,又能怎样呢?糖果日日去咖啡厅喝“凉暖”,久而久之,惜水看到糖果来就习惯性地端上“凉暖”,顺便搭搭话(美女嘛,呵),现在,这两人已经熟到开始天天煲电话粥了,总是聊些有的没的。
忙活完了,终于又开始自己一个人的“流浪”。今天她转悠到了一个破败的公园,荒芜一片,有那么几片悬在枝梢的枯叶不肯洒脱地飘落,死命地抓住枝丫怕被一阵突来的风吹落,唉。为什么不试试“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态呢?偶尔,顺从命运的安排也不是坏事,至少不用费脑子去想如何抵抗,只需等候命运发落,只要结果不是太糟,偶尔这样,也不错,对吧?
这个公园,应该是太久没人来过了,要不然不可能这些落叶都散落在地上足够铺路了也没人来扫啊!看,叶子都开始腐烂了!又或者,它早被人们所遗忘,清洁工人都不屑打扫。那该是多么糟糕啊!就这般宣泄着属于人类的特有情感是,她又忆起了一个人,一个公主般的人,一个被唤作叶子的女生。顺便找了个看起来比较像椅子的地方,坐下,充电。
薄荷早在认识叶子之前就听过叶子的大名了,一个虽不是公主却不能不承认她就是公主的人。薄荷从未想过自己会遇到叶子,甚至相识,可天意弄人,于是,她们两个结识了。
叶子的举止虽谈不上非常优雅,但却能让看到的人觉得舒服。虽是个高贵的公主,叶子却乐于交友,乐于分享,俨然没有高傲的姿态,很多人都愿意和这位公主交友。因为,那是意见无比快乐的事情。
叶子喜爱动漫,哦不,是热爱甚至到了狂爱的地步。每一部看过的动漫她都颇有研究,会讲出作者的笔风和情节构造;爱屋及乌地,叶子也对声优研究上了,她知道哪个声优声音好,感情到位,知道哪位声优饰演了哪名动漫角色。她甚至能辨别海报中、图片中哪幅是出自作者,哪幅是电脑合成打印的!偶尔,叶子也会画出自己突发奇想的作品,薄荷看过,不比那些漫画家差!
她还记得,叶子送了几张给薄荷,薄荷对它们爱不释手,逢人就和那人炫耀那画有多好看,大家觉得薄荷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才这样,便不理会她的怪异之举,薄荷的激情也被浇灭了。把画珍藏在各异盒子中,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称赞两句。那么,现在那个叶子公主怎么样了呢?是和地上的落叶一样?还是如枝梢的枯叶一般呢?不管怎样,希望叶子好好的。因为啊,春天快来了,叶子应该要好好地成长,直至足够覆盖住整颗树才是夏天,她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