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相课总是很难熬,教星相的麻素——外号“麻婆”老师有一张厉害的嘴巴,使秦一书无论多么困都睡不着觉,只能呆呆地看着麻婆在那里兴致勃勃地高谈阔论,到头来他一个字也没听懂,什么“会交星相”,什么“萨斯吉克星相”,这对于秦一书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麻婆满意地点点头。
“好,第一小组的同学跟我到这边来,课代表管理好其他同学。”麻婆带着第一小组的七个同学到了天台的观象台上,其余的同学在一旁安静地等待着。
夜色弥漫的天台显得多少有些恐怖,伸手不见五指。女生们都站在男生中间,三五成群挤在一起。秦一书双手搭在天台的护栏上,轻轻地吹着口哨,往下看是黑乎乎的一片,往上看是闪闪烁烁的星星,这些对于秦一书来说都没有什么兴趣,他更愿意趴在栏杆上小憩一会儿。
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那一定是哪个不讲文明的人随意丢弃的塑料袋被风吹到了这里。一书把头扭向另一边继续睡觉,此时他正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他完全可以逃脱由麻婆亲自指导认识星相的机会,而早早地回到寝室睡觉。想到这里,他不禁微微一笑。
秦一书蹑手蹑脚地装过身,往人群的方向走。忽然,一书碰到了一只胳膊,他一惊,赶忙躲开。继续向前走,他能清楚地听见严晴训斥女生的声音,一书屏气凝神地从严晴身边走过,又从夏烨宇身边走过,他在心里把他们都嘲笑了一番,然后迅速下了楼梯,来到走廊中。
走廊里灯火通明,秦一书迅速穿过六楼的走廊,顺着楼梯,痛快地一连下了好几层,又转了好几个弯儿。他远远地就看到那扇熟悉的漆黄宿舍门。一书快步走上前,把钥匙插进锁孔,门没有锁。
屋子里坐着两个人:母亲在擦桌子,父亲在秦一书的单人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看到他进来了,母亲叶静水走上来,接过一书手中的书本,把门关上。秦子经也把书合上,看看墙上滴滴答答的破表,笑眯眯地对秦一书说:“不喜欢上星相课吗?”
秦一书不好意思地看看妈妈,又看看秦子经,说:“嗯……有点儿。”
“一书,好学生是不能偏科的,星相课也很重要,他对你以后的事业有帮助。”叶静水温柔地说,她又开始抚摸秦一书的头。秦一书望望秦子经,有些脸红,他不喜欢妈妈总是这样抚摸自己。
“嗯……爸,妈,你们今天怎么都到我的宿舍来了?”秦一书在父母面前很不自在,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们好久都不在一起了,不是吗?”秦子经的眼睛有些迷茫,“你出生那天我们在一起,然后我就尽量疏远你,你只能和妈妈一起生活。我逐渐亲近你之后,妈妈又去拍戏,一去就是好几年,我们始终不能团聚。”
“对啊,”叶静水也有些惆怅,但她似乎不愿打破这美好的气氛,又转换话题:“我回来之前给一黎和一季各打了一封邮件,一黎回邮说,他新年准备带着女朋友回家看看;一季说奶奶也会在新年的时候送他回来,一季还有一年就上中学了,我想让他来牧歌学校上,你们哥俩儿互相照护着点儿,妈妈放心。”
“明天要举行的活动你准白好了么?”秦子经对叶静水说,他的眼镜反着灯光。
“准备好了。”
“妈,真要举行赠书活动呀?我不参加行吗?”秦一书插话说。
“你为什么不参加呢?放心吧,我不会再公开场合给你特殊待遇的。明天一早你和妈妈一起出去,我对牧歌学校不太了解,怕走错了地方引人笑话。”叶静水又开始抚摸秦一书的头。
“那人家问我为什么和你在一起,我怎么回答?”
“你就说你是以学生会长的身份陪我的呀!这没有什么不可以吧?”
“妈,我不是学生会主席,这事怎么也不会轮到我头上的,陪也应该是夏烨宇或者陆楚歆之类的好学生陪。”一书不情愿地动动脑袋。
“嗯,让夏烨宇带你着去参加活动吧,明天我有事得去教育部一趟,一书会暗中帮助我管理学校,不过不能让老师同学们知道。一旦有什么意外情况,一书在第一时间通知我。” 一书露出惊讶的表情,秦子经看看他,又转过脸对叶静水说: “活动由任何主持,他野心不小,总想把我拉下台,你别跟他交涉太多,你的事情做完了,就赶紧回楼里来。”
“任何是谁?”静水问。
“副校长兼教育部科长。”秦子经淡淡地说,“秦一书,明天不用出去了,如果有同学叫你,你就说自己肚子疼。”他说着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一块透明的塑料,那塑料在灯光的反射下,流淌着灵异的光芒。“这是隐形衣,我送给你。明天你穿上它,我想他会对你有帮助的。”
“隐形衣?”一书和静水异口同声地叫道。
“嘘……小点声音,别让别人听见。”秦子经望望宿舍的木门,又转过脸说:“这是你祖先的东西。一书,我想你应该知道你的祖先是谁。”
“嗯?哦,对,我知道。”
“隐形衣是用天地间所有的光芒织成的,所以看起来它的光色极其美丽。它一般只有一个主人,这里主人的意思是可以主宰它的人,而这人却不一定是它的制造者。隐形衣经过上百年岁月的打磨后,当它接近自己的主人时,会绽放出极其美丽的光芒。最近,这件隐形衣就是这样。”秦子经说着,用手轻轻托起隐形衣给叶静水和秦一书看,两人不禁连连赞叹。
“那,爸爸,你是说我就是……”秦一书终于说出来他最想说的话,不禁舒了一口气。
“是的,我认为你是。因为在我接近你以后,隐形衣变得极其美丽,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美丽。而在这之前,它的光色黯淡,简直就是一块塑料。”秦子经微微笑着说。
“那这……为什么不是别人呢?比如你最近接触的其他的人。”秦一书还是不能相信父亲。
“因为你身上的气息和隐形衣的气息完全相符。”
“我来闻一下。”在一旁没有说话的叶静水突然说话了,她说着用手搂住秦一书,那蜷曲的长发垂下来,夹杂着洗发液的香气,弄的一书的脖子痒痒的。
“哎呦,一书,你是不是好久没洗澡了?”
“啊?还行,刚刚一个月。”
“一个月?一书,待会儿你跟妈妈一起去洗澡。”
“一起洗?还是算了吧。”一书很不情愿。
“怎么啦?小时候洗得好好的,现在怎么就不能洗?”叶静水也有些不满,她转过身又拿起了隐形衣。静水低下头闻了闻,又皱了皱眉,肯定地说:“嗯,确实是一个味道!”
秦子经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笑着。
“好了,一书,快跟我去洗澡。”叶静水拉起秦一书的手。
一书看了一眼父亲,脸红扑扑的,妈妈的手拉得很紧,他挣脱了一下,也无济于事。
“快点儿,走吧!”没等一书同意,叶静水就拉着一书走出来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