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小依看见那个人的照片时,她都会很激动,脸蛋像刚被农民伯伯撒过水的大胡萝卜,又红又灵。她对我说,那个人是一个成功的人。
我不以为然,我只是很蔑视地看看那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脸部轮廓很优美,鼻子挺拔,很均匀地把脸分割成两部分,身躯线条突出,完全一副“帅哥”的样子。当然,那个人我认识,他叫“玄一风”。
“怎么,难道你也学会追星了?”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地问小依。
“西西啊,你怎么总是想到别的地方去?你根本不了解我!那些事情你也知道的。”小依很生气地说,她一生起气来就把嘴嘟成一座横放着的珠穆朗玛峰,看起来又单纯又可爱,真想挂上一串钥匙上去。
我算是服了她了,追就追吧!我又不反对,还装什么啊。我白了她一眼,继续走路。
那时小依经常很莫名其妙地跑出去,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她也没有告诉我。于是我们就像被剪刀剪断的烂毛绳,彼此之间仿佛再也没有什么瓜葛了。而她则像是一位女侠一样,来无影去无踪。问她也不告诉我。
算了吧!我沐浴着春风,把目光移向了校园的花坛。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从来都是像一个个检阅场的士兵,并没有像行道树那样土头土脑的样子。树丛中依稀栽着几盆小花,春天来了,上面停满了一只只仙子般的蝴蝶。我被陶醉了,陶醉在这温暖的春风中了……
正文——[小依]
我和西西注定要分开。因为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的人,之所以能和她成为朋友,也是有一定的原因。她总是无法了解我,性情耿直地像空心的树木。
那是5年前的故事。
有一团白色的东西进入了我的视线。哦,是他来了!我很欣喜地站了起来,那个人向我招了招手。
其实我现在正在体育场的篮球场里。这里很安静,体育场很大,大得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大家都没有过来,每天,这里就只有我们这两只无所事事的海燕。
我,玄一风。
他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半年前他被体育老师老邓推荐到了市里的篮球队,球队的教练老马毅然决然地接受了他。
——“你真的不去唱歌了?”我问他。
——“不去了。”他很坚定地说。
这是我和他初次见面时问他的第一句话。报纸上已经刊登了:天王巨星玄一风为篮球而放弃了唱歌的梦想。后来,他一直在这里勤奋地练球,我就这么愉快地看着。
这里真的很空旷,不免让我觉得心中空落落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目光聚集在那个穿着白色球衣的少年身上,我看着他进球,我给他递水,我给他拿毛巾……
一切仿佛都回到了以前的感觉——和我哥哥在一起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哥哥已经去世5年了我还时常想起他。哥哥以前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但是他有先天性心脏病。刚开始还好好的,到医院去医生预言说这段时间要注意,这是心脏病病人发病的高峰期。那时哥哥19岁,我和妈妈万万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为了他的一辈子。
哥哥在和外来学校的队员比赛时,不幸心脏病复发,促死赛场……
看到一风,我仿佛又看见了哥哥的影子,他的一举一动,就是哥哥的再世。
一风小跑过来,他踏上了楼梯,我座在最中间最耀眼的那个座位上。我把毛巾递给他,又为他打开了矿泉水盖。
“怎么样?”他问我。
“挺好的,进步很大。”我说,他很高兴地笑着。
“今天去哪儿?”我背上书包问他。
“去你家。”他很随意地说。
“什么?”这个回答真的很让我感到意外。
“你不欢迎吗?”一风很不高兴地说。
“当然欢迎,只是我妈妈在家,有些不方便啊。”我很为难地说。
“她在就更好啦,我正想去拜访一下她老人家。”一风说,他拉上我就走。
“可是——”可是我已经被他拉上了工交车。
我没有想到西西竟然在我的家里,她本来是要来找我的,但是我不在家里,妈妈就留下了她。她很吃惊地看着我和一风。
“你们——。”她指着我们很夸张地张着嘴,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玄一风?不是吧。小依,你本事太大了,明星都认识啊!”西西很吃惊地说。
正在这时,妈妈很高兴地发话了。“啊一风啊,来坐坐坐,都长这么大啦。我没有告诉依依去接你,她怎么知道的啊,真是乖女儿啊。”妈妈很激动地说,一风很神秘地朝我笑了笑,我完全被蒙在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