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好像是水滴的声音。这里怎么会有水滴的声音?这里是哪儿?我的生命已经耗尽了吗?李诗竹呢,他还好吗?严汪觉得精神恍惚,不知道自己是睁着眼睛还是闭着眼睛,他只听见水滴的声音一直回荡在自己的耳际。过了一会儿,水滴声嘎然而止。
严汪从床上撑起来,运功检查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细胞都是活蹦乱跳的,一点也不像消耗过精神力的状态。他惊呼自己竟然可以恢复到这样的程度,不由地仔细打量眼前这位老者,觉得他似曾相识,小心探问道:“老先生,是您救了我?”
“呵呵,正是老朽!”
“晚辈躺了多久?”
“整整三天。”
“地球时间?”
“没错。”
“请问,这儿是……”
“极星。”
“这么说,前辈可是华佗仙人?”严汪觉得有门。
老者点头表示自己的身份。
严汪用高达三尺的跳跃来显示自己的激动:“这么说我们从时空裂缝出来了?哈哈哈哈……太好啦太好啦!”
华佗仙人叫严汪先别激动:“你还是看看你的朋友吧。”
严汪经华佗仙人这么一提醒,方想起李诗竹。他扭头一看,李诗竹正躺在离自己不远处的另一张床上,双目紧闭,作晕厥状,担心地问:“他没事吧?”
“跟你一样,我用治愈术修复了他的精神力,你没有肉体的累赘,很快就醒了,他的精神虽然已经修复,但肉体还受着伤,可能还要休息一会儿,他才能重新获得身体的控制权。”华佗仙人说。
严汪点点头,又问:“我们俩当时不是在时空裂缝吗?是谁把我们带到您这儿来的?”
华佗仙人笑道:“是你想不到的家伙,白无常。”
“什么?!白无常?!”
华佗仙人点点头。
“嘿,真没想到他在第一时间救了我们。我还以为他只会设擂台比武呢。”严汪怎么也想不到。
“你可别这么想,白无常设擂台只是要锻炼他的能力,他还是善解人意的。”华佗仙人说。
“哦,那现在他人呢?”严汪问。
“他的擂台还没有打完,就先告辞了。”华佗仙人说。
“看看,还是想着擂台嘛。”严汪自言自语。
华佗仙人听出严汪说的是违心话,不再说什么了。
两人聊了一会儿鬼神的无聊事迹,又聊了一会儿人界的那点琐事,严汪突然想起了李诗竹的事,就对华佗仙人说:“老先生,晚辈今日来是有事相求。”
“我知道,是为李诗竹中狱亡咒的事吧,我修复他精神力的时候就知道他用的是假体,菩萨也在他的身体里留下了信,嘱咐我治好他。”
“这么说前辈愿意治他了?”
华佗仙人点头。
“可是,我们虽然收集了足够多的鬼魂,鬼十将我们只收集了两将,还差三将啊……”严汪牢记菩萨的要求。
华佗仙人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这鬼十将乃人类的邪恶所生,自然要留给人类消灭。鬼魂是你们地府的东西,我要他做什么?菩萨是别有用意啦。”
严汪恍然大悟,明白了菩萨只是想以此提高自己的任务完成率而已。
正在这时,李诗竹醒了,严汪赶忙把李诗竹扶起来,又把事情的经过的经过告诉了他。
“这么说华佗仙人肯治我的狱亡咒了?”李诗竹问。
严汪学华佗仙人的样子点头。
“那还等什么,快治啊!”李诗竹等不及了。
“看看,我还没着急呢,”华佗仙人笑了,“你以为治疗狱亡咒这么容易啊?我需要材料,材料!懂吗?”
李诗竹急不可待地走到华佗仙人面前,抓着他的身子可劲地摇:“您要什么材料,告诉我啊,我和严汪一定给您找到!”
华佗仙人一个活了三千八百五十六万七千四百三十二年(虽然神仙是不死的,但是活了这么久也算老年人了)的神仙,被李诗竹摇的晕晕糊糊昏天黑地,运了好一阵子气才恢复过常态。他咳嗽了两声,用那令人浑身足以泛起许多次鸡皮疙瘩的眼神盯着严汪和李诗竹:“你们真的决心找到我要的材料吗?”
两人点头。
“狱亡咒是一种邪恶、憎恶的咒语,就得用神圣的力量去攻破他。你们决心收集这股力量,我就把这股力量所需要的材料给你们列出来。”华佗仙人说。
“说吧,我们听着呢。”李诗竹说。
“凤凰涅磐后留下的三根凤凰尾。”
严汪的腿抖了一下,李诗竹不知所措。
“彗星的活动喷射芯。”
严汪的左腿抽筋了,李诗竹还是不知所措。
“雷电的一小块鳞片。”
严汪的右腿抽筋了,李诗竹仍然不知所措。
“光明窗口的一束光明花”
严汪“扑嗵”一下跪在了地上,脸色苍白,额头上只冒冷汗。李诗竹只有不知所措:“严汪,你怎么啦?”
“李诗竹,我们要收集到华佗仙人的材料,看来是不可能了。”严汪爬起来,支支吾吾地说。
“为什么?”李诗竹问。
“先说凤凰涅磐后的凤凰尾。凤凰乃神圣的生物,每次它察觉到自己的寿命将要耗尽的时候,就会用足以燃烧一个星球的火焰来让自己的生命体重生,在这期间,它身上的羽毛就会全部脱落,重新生长出新的来。按理说,得到三根涅磐后的羽毛应该很容易,但是脱落的羽毛随着火焰的熄灭也会消失,我们只能从火焰中来取这三根羽毛,可是从这样的火焰中取羽毛……”严汪停顿了。
李诗竹的腿抖了一下。
“再说彗星的活动喷射芯。彗星之所以拖着尾巴穿梭在宇宙,就是因为这个活动的喷射芯,喷射芯所喷射出来的能量也是能够击破邪恶的武器。但是这个喷射芯在彗星内核最中心的部位,要取它就像取定时炸弹一样,必须一气呵成,不能激活彗星内部的其它物质,不然就会引起彗星爆炸,那时候就算我没事,你也不可能没事吧?”严汪说。
李诗竹的左腿抽筋了。
“然后说闪电的鳞片。闪电由光能和热能组成,它的身上有一些细小的鳞片,据说可以辟邪,它的体积只是细菌的百分之一,首先我们很难发现它。再说闪电的速度你是知道的,就算你发现了它,在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弄到它?”严汪问。
李诗竹的右腿抽筋了。
“最后说光明花。它是上帝汇聚光明的产物,只生长在光明窗口。光明窗口每天都会出现,但只在新一天开始的那一瞬间出现,超过一微秒都会消失。你能那么准地把握时间吗?”
李诗竹“扑嗵”一下,跪在了地上。
“严汪,你说我还有救吗?”李诗竹看着别处对严汪说。
“那得看你能不能收集到这些材料了。”严汪刚才虽然失态,但是现在镇定多了。
时间交给了李诗竹去思考,但是思考后的结果肯定是注定的。
“我试试!”李诗竹说出了答案。
“好,等的就是你这句话!”严汪拍拍李诗竹的肩,“我也会尽力帮助你的!”
为了李诗竹的性命,一次材料的收集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