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时我正在这里放风筝,风真的很舒适,把我的风筝吹地很高很高,在空旷的天空中,有一只灰色的老鹰在展翅翱翔……
“好耶,好耶……”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你那单纯天真的声音,如天使一般地令我沉醉。我转过脸去,看着那个8岁左右的小女孩,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姐姐,你的风筝真高啊!”小女孩很佩服地看着我说。“真的吗?”我兴奋地问她,因为那是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放上去的。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放光了所有的线,让风筝在天上只呈现出一个黑点。
“你等等我”小女孩缓慢 却很费劲地跑了过去,她跑到了一个卖风筝的老板那里,拿来了一个蝴蝶形状的风筝然后又踉踉跄跄地跑了回来,卖风筝的人担心地看着她。她咳嗽了两声然后憋住喘气。才多远啊,就累成这样,我在心里暗笑她的笨拙。于是收起了线,看着老鹰在空中向我扑过来。“姐姐,你要走了吗?”小女孩担忧地看着我,脸上明显“写”着遗憾两个字。“天色不早了,我得回去了。”我一边理线,一边说。“哦,那算了吧。”小女孩拿着风筝缓慢地走了回去,我也拿起风筝走了。
一路上,风吹拂着我的脸,我仍然陶冶在飞翔和自由的意境里。
[2]相知
第二天来这里时,我没有带我的风筝,只是因为和朋友约好出去,她却因为有事就先离开了。我一个人不由自主地跺步到了这里。夕阳的余光染红了大半天,在这里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红光,一片怡然。
“姐姐,姐姐,你终于来了。”又是那样单纯的声音,我看着小女孩在湖边拿着那个蝴蝶风筝,朝我挥手。“你在等我吗?”我问到。“是啊,昨天你还没有教我放风筝就走了,今天一定要教我呀。嘻嘻。”她调皮地笑了笑。“你热吗?”我理着风筝,看着她满头的大汗。她一定都在这里练习了很久了吧!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居然有点为她担心。哎!这也是人知常情吧!“哦,我——我已经习惯了。”她的脸色一下变了,低着头,难为地说道。也许是害羞了吧!我天真地想。
不一会儿,我就手把手开始教她练习拉扯着风筝让它平稳地飞上天,她很听话地看着我,模仿着我的动作。“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荧荧。”小女孩咯咯地笑着。“哦,你叫荧荧?我叫盈吟,名字和你一样呢!”我开着玩笑。其实那只是我的小名罢了。风筝很快蹿上了云霄,在云间自由地穿梭着,那粉红的风筝几乎要和火红的彩霞融为一体。
此后几天,我一只天天来到这里和荧荧一起放风筝散步,她给我讲笑话,而我给她将我们校园里的故事。天天如此,我的生活仿佛也如阳光般充实,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
秋天一天比一天冷,傍晚也没有什么火烧云了,枫树掉下了那一片一片火红的叶子,正如一个顽强的生命就这样落幕,心中真有一点舍不得……
[3]相伴
我看着荧荧的脸色越发地苍白,冬天已经来了,大概她太冷了吧!我并没有怎么注意。“荧荧,你生病了吗,到医院去看看吧!”这个问题我问她不下十遍,可她总是说去了,没有什么。我这才放心。
然而命运总是捉弄人,似乎这一切都是已经注定的,荧荧她竟然离开了我,永远地离开了我这个和她毫无关系的姐姐。
那天我们没有到湖边去,因为卖风筝的老板(荧荧的爸爸)说她受不了那凛冽的寒风。那里的叶子已经掉光,湖水也沉了下去开始结冰,并不是以往那个桃源般的境地了。
“盈吟,其实我女儿她——”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放风筝,谢谢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你让我度过我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荧荧慌忙地打断了她爸爸的话,而他爸爸则淹没笑容开始抽烟,强笑着点点头。
“什么一辈子,一辈子的,你才多大点啊!在”我模仿着大人的口气和她开玩笑,可是她的笑却僵硬了,不一会儿便呜咽起来。我很抱歉地哄着她,“是姐姐不好,姐姐吓到你了吗?”我在旁边连连道歉,她抱着我痛哭流啼。
那一天我没有回家,那是我第一次不回家,只是打了一个电话回去,说班上有急事,明天才能回去。那一夜,我守着荧荧,给她将故事,哄她入睡。
[4]相离
最后一次去,是那件事发生后的一个星期,我没有找到荧荧一家的人。以前他们居住的小屋子已经搬进了新的一户人家,他们说荧荧他们昨天就已经走了。我不相信,于是那个好心的阿姨就让我进屋去等等,因为他们还有一件东西没有拿走。
我在那间小屋子里徘徊了很久,焦急地等待门的响声,可是一直都没有人来。可是当我看见那两样东西的时候,我真的彻底崩溃了。
那是那个蝴蝶风筝和一张小小的字条:
姐姐: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玩了,也许这个风筝是唯一可以让你留作纪念的
东西,谢谢你这段时间能给我哦精神上的快乐。医生说我奇迹般到多熬了一
个月。原谅我一直没有和你说,其实我是一个白血病患者,上一次你看见我
是在我去医院化疗的最后一次,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会在那样热的季节里戴
帽子了吧!因为化疗,我剪掉了我的头发。我本不想让你知道这事,但是我
不想成为一个骗子。爸爸在今天(此时的昨天)把我带走是不想让你看见我
狼狈的样子,他很感谢你来照顾我。医生说我不能活很久了,熬不过这个冬
天。你不要来找我了,你是一个好姐姐,是在我生命即将结束的新的春天。
我希望把这份快乐带到天堂,我会永远守侯你的。我的好姐姐。
荧荧
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自眼角划过,流到嘴边,原来它是咸咸的。我早该猜到。原来荧荧口中的小感冒居然是这样,要是我知道我会更努力一些,哪怕多维持她几天的生命也好。
[5]尾声
你放心,荧荧,岁月会冲淡我们的故事,但是却冲不淡我们的感情。你在天上过得还好吗?你知道吗?我很想你,我真的好想再陪你放风筝,哪怕是一小会儿也好。
夕阳的余辉染红大地。
湖水依旧,江山依在。夕日的两个身影却为何只剩下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