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冷漠的她,在班里并不惹人注意,况且她的成绩也很一般,不过诗写的很好!没有人注意她,更没有人关心她。就这样平淡的日子一天天的度过。转眼,已到她的生日了,从来没有人记得她的生日,爸爸妈妈和她的感情也很淡。像往年一样,一放学,她便跑到超市里买了一罐自己喜欢的饮料和一盒巧克力,这样算是安慰一下自己寂寞的心吧!16岁,花一样的季节。没有朋友的祝福、亲人的庆贺,一个人为自己唱首《生日歌》吧!唱着唱着,泪水吧嗒吧嗒落了下来!独自回忆起来:自懂事起,每年的生日都是躲在自己的小屋里,悄悄地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坚强!
她问自己:我是不是需要一个朋友呢?可是大家并不喜欢我啊!有谁愿意和我做朋友呢?算了!不想了,想也白想,怎么说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呢!就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写首诗喽!
打开书包,咦~?这是什么?--一个粉色的信封。心想:是给我的吗?可是信封上什么字也没有啊~?奇怪!管他呢,打开看看吧!
秀: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你发表在校报上的诗,真好!真希望你能像诗中写的那样:让我们敞开心扉,放飞自己绿色的梦!
你的朋友
“这会是谁呢?谁会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呢?”秀满脸的惊喜。“我的朋友???我有朋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唯一的朋友就是书啦!哪还有什么其它的朋友?”虽然秀猜不出那个自称是秀的朋友的人是谁?可这给她寂寞的心是多么大的一个安慰啊!秀竟然为此激动的一夜都没合眼。
她一直期待着这个神秘朋友的出现。最近心里面老想着这件事。这不,上语文课走了神。下课后,班主任把她叫到办公室。问:“你上课想什么呢?平时看你是个乖巧的姑娘,你千万不可以想入菲菲啊!”
“老师,我没有啦!你想的太多了!”
“老师知道,你们现在这些孩子,都这样。‘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老师这也是为你好,你说你想的人是谁?老师好给你们打及时针,早治早好!”
“我真没有”秀连那人是男生还是女生,长的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又何谈这些呢?
“好!既然你不说,我也没办法,那就只好罚你把教学楼上上下下的地全部拖一遍吧!”
哎!秀可真是成了冤大头啦!太可怜了!-_-555
谁让秀的性格是如此呢?老师说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认命吧!打扫卫生喽!下午等同学们都去上兴趣课时,秀拿着笨重的大拖把,老老实实去拖教学楼。她怎么想,怎么委屈,竟然边拖边掉珍珠呢!
“~!这是谁啊?在这为人民服务呢啊!”一个酷酷的男生向秀走来!秀赶紧抹了两颗珍珠。嘟着嘴轻声的应了一声。
“你不就是‘大作家’李清秀吗?嘿嘿,最近又有你的大作发表啦!你真有才啊!”
秀只是听着,一个字也不答,红着脸,因为很少有男生跟她这么近,并且
用响亮的声音和她说话!
“别害羞!我高二(1)班的,应该算是你的学长吧!我很欣赏你的诗!哪天切磋切磋啊,要我帮忙吗?你肯定是上课开小差,在老师那‘挂了’吧?嘿嘿,我也有过,没什么丢人的!”说着便夺过秀手中的拖把,然后很认真的拖地。
秀抬头看了看这个男生,刹时有一股阳光流进了她的心,暖暖的!她悄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仍然不说一句话。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的脸上像是开了一朵微妙的花。
“你们老师还挺狠的,你那么瘦小,却让你拖这么大的楼层!真是‘老母鸡’类型的老师啊!看你长的挺可爱的,我以后就叫你‘可爱丫头’好了,嘻嘻……”
“为什么啊?看你的样子挺野蛮的,我就叫你‘野蛮酷仔’吧!”真没想到秀竟然这么滑头的说话,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
“好难听哦!换一个吧!看我送你的‘可爱丫头’多不错哩!”
“什么啊?我起的才有品呢!你起的那个叫什么丫头的,难听死了。再说,你本来就很野蛮嘛!”
“好了!你自己拖下一楼吧!我要上兴趣课喽!”
“哦!”
秀一个人闷闷的拖着。心想:那封信会不会是野蛮酷仔写的啊?不可能,他怎么可能知道我生日呢?哎呀~不管啦!赶快拖,小心又被罚了。
终于熬到放学,总算一切OK了!秀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家走去。一路上心不在焉的,忽然迎面骑来一辆脚蹋车,将秀撞倒在地……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请看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