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问你话呢,说呀。”校医一边帮浅夕痕把冷寒依放到床上,一边焦急地问,“早就和她说了,她的脏功能不好,不能做这么剧烈的运动,还非要去参加什么‘霸起’,不是拿自己的命开玩笑么?就为了这么一点点面子吗?”
“你说,她脏功能不好?”浅夕痕问道。“你,你不知道吗?她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虽然没有很明显的迹象,但是我早就已经提醒过她了啊。”校医感到奇怪了,这时她才发现送冷寒依来的不是冷镜坤,而是一个陌生的男子。
“你是谁?”校医问道,“你在哪里碰到她的?她怎么会晕倒呢?”“楼梯口转角处,突然就晕了。”浅悉痕简练地回答道。
“事前没有任何的征兆?”校医又问道,她极力想找到一丝蛛丝马迹,哪怕是在晕倒前脸色很苍白,或者。走路很不稳等。
“没有。”可惜的是,浅夕痕没有给她丝毫的线索。她坐到了冷寒依的旁边,喃喃地说道:“你这么大了,怎么就不知道照顾自己呢!”
“她,很严重吗?”浅夕痕有些担心,“你不先看看她怎么样?”“不用了,八成就是这个原因,一会儿她就会醒了。”校医淡淡地说道,“我太清楚她了。我就是因为放心不下她,才离开晨光,到云衡来的。”
“她真的没有事吗?你还是看看吧。”浅夕痕还是放心不下。“没事的,你先回去上课吧,我会守着她。”校医说道,说话的时候,她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冷寒依那恬静的脸旁。
“不用了,我想,老师应该去请假了。请病假,大概快被气疯了吧。”不知怎么的,浅夕痕嘴角漾起了一丝微笑,第一次,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给牵挂住了。
“哦?老师请假了?那应该有代班的老师啊。难道……”校医似乎想到了什么,“你说老师快被气疯了?难道是因为她和老师吵架了?怎么回事?她从来不会对老师不礼貌的,她应该不会忘记她妈妈也是老师啊。”
“不是她的缘故,是她的朋友和老师吵了,她是来当‘和事老’的。”浅夕痕解释道,“你说她妈妈也是老师,是吗?怪不得……”浅夕痕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平时待人冷漠的冷寒依会对老师如此尊敬。不过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冷寒依会和另外两个性格极端的女生走到一起呢。
“很我说说她的故事吧。”也是第一次,浅夕痕第一次对别人的经历产生了兴趣,并且是那般浓厚。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个面色苍白女孩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是什么让她有了这么冷酷的外表和淡薄的心境?
“这个……”校医有些为难,“我也不知道很多……”“没关系,我不会说出去。”浅夕痕说。“好吧……”校医的思绪,回到了六年前的一天……
“我原先在中心医院工作。有一天,轮到我值夜班,突然有个很小男孩背着一个年纪与他差不多,大概相差一岁吧,很消瘦的女孩,急匆匆地跑过来。说他是背,倒不如说是‘拖’形象。那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了。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冷,外面风很大,而他们却只穿了一件单衣。那个男孩一见到我,说得第一句话就是‘救救我的姐姐!’说完就倒了下去。我急忙扶起他,发现他浑身滚烫——他发烧了,烧得很厉害。我不知道他哪里来得勇气和力量,在自己身体这么糟的情况下,竟然还背着比自己大的人来医院。我和震惊。其实,那个女孩只是突然昏厥而已,不过我发现她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虽然没有很明显的迹象,但是我可以肯定。我把他们背到临时病房里,给男孩打了退烧针。过了半小时,男孩醒了,问的第一句话是:‘我姐姐呢?她怎么样?’我说,你姐姐没事,就睡在隔壁。他松了一口气,又沉沉地睡了过去。睡梦中,还时不时地念着‘姐姐……’我被他们之间的情谊感动了。那个男孩就是镜坤,女孩就是她。”
校医顿了顿,脸上挂满了微笑,似乎遇见他们,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
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第二天,我去看他们的时候,他们走了,在桌角留了一张纸条,字迹很清秀,落款是:飘尘,那时候我还以为我救的是两位得幻想症的病人呢。”校医笑了笑,“你不知道,他们有多可爱,后来我还常常收到匿名的来信和鲜花、礼物,都是他们送的。他们读初中的时候,正好那个学校征校医,我就被分配到那个学校去了,哪知在那里,我又遇到了他们。不过,与第一次见面已经隔半年了,场景依然是弟弟急匆匆背着姐姐赶往保健室,不过那时候,弟弟已经能够真正地背起姐姐了。见到我,他微微地愣了愣,我没有注意他,只是问那个他姐姐怎么了。他说晕了。我帮他姐姐检查的时候,发现她的心脏病加重了。‘你们在上什么课?’‘体育,在考试。’‘多少?’‘1000米,2分钟。’‘她身上有药么?吃了没?’‘有,刚刚来之前给她吃了。’‘以后少让她做剧烈运动,知道么?她有先天性的心脏病。’‘知道,但是她离不开运动。’‘离不开也得离,不然她就别想活过20岁!’我下了狠话,镜坤明显被我的话吓住了。后来,他们成了我这儿的常客,即使寒依的身体没有状况。后来他们毕业了,我就跟着来了,不止是因为担心寒依,还有舍不得他们。”
“还有么?”浅夕痕问道。“我只有这么点,另外,你可以去问镜坤或者她的两个好朋友。”校医说道。
“嗯,谢谢你。”浅夕痕说道。
校医感觉冷寒依的手动了,赶忙问:“寒依,你醒了吗?快醒醒!”冷寒依睁开了眼睛。“敏阿姨……”看见校医,很惊讶。
“你怎么样?好点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