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使者赋予了这个红尘中每个人三种缘分,一个叫:擦肩而过,另一个叫:下一个路口分别,还有一个叫:携手一生。
如果说在这个人世间,我扮演的是一个探索者,那么与她的相识,那就是我在茫茫深山野林中寻找到了那一份宝藏!
和她的相识,或许在整个人世的一生中,只是很短很短的一瞬间,可是当我走进她的心时候,我却发现了许多许多!
知道了,在这个茫茫人海的另一边,有一个女孩和我一样有着类似的曾经,而我们所选择的路,也是如此的相似!将自己藏到了最深处,给自己新的一张脸孔,为的是永远的掩藏住心底的那一份伤痛!让我们如同是受伤的小鸟,选择的是用浓密的羽毛掩盖住那一道深深的创口;让那滴落的鲜血,凝固在羽毛的深处!
你是一道翻腾在大洋上的浪花,从那水天相接的地方你渐渐的走来,拍打在海岸上,激起的是无数点点的星光,虽然那一刻是短暂,可是你却还会出现在这里!有人说浪花的终点是沙滩,浪花抹平了沙滩上道道的褶皱,而自己却永远的消失在那里!或许在你的世界里,我充当的就是那片沙滩的角色,你的到来,是为了让我重归于平坦,宁可付出的代价是自己!你选择了浪花,选择了不留踪迹的走,让所有的人都看不到你来过留下的痕迹,让所有的人看到的只是那一片金黄平坦的沙滩!
可是我的世界你却出现过,因为那金黄沙粒的深处留有你那带着咸味的苦涩,因为在那徐徐的海风中存有你来过的气息。消逝,只是让所有的人看不到你的身影,可是那静静躺在海边的沙滩,在那金黄色彩背后的深处,永远的记忆下了那一股带着咸味的气息!沙滩在呓语,对着那夜晚浩瀚的星河,对着那一闪一闪的星辰呢喃着:下一朵浪花还会再来吗?
迷恋上那一丝苦涩的味道,让上天都在嘲笑着沙滩的傻;值得吗?那一丝苦涩只会将那本就细小的沙砾越磨越小,到最后消失在浪花中;值得吗?让那一颗颗的沙砾都融进那一股苦涩的味道?值得,因为我注定着是那守望着大海的沙滩,因为我注定是等待着浪花到来的一粒黄沙!没有了浪花,那么就不会在有那平坦的沙滩,那么我就只能是遍野荒芜的沙漠;如果没有了浪花,那我只是那叠嶂的沙丘;如果没有了浪花,那我只是那人人畏惧的生命禁地,如果没有了浪花,那我就永远也不知道这个世间有一种味道叫——苦涩!
有一种情感叫——缘;冥冥中的注定!因为大洋深处的那一股刺骨的冰凉,因为那肆略在大洋深处海风的惊扰,浪花选择了离开;因为那炽热毒辣的阳光,因为那踩踏挤压的褶皱,让沙滩选择了等待!浪花的到来抹平了沙滩上残留的褶皱,沙滩的炽热温暖了冰冷的浪花,所以他们相依;浪花的到来洗去了沙滩上残留的尘埃,换回了沙滩那最真实的色彩;沙滩为浪花驱赶走那深海处的寂寥,让浪花不再是无边的漂泊流浪,所以他们相守!
无法去忘记,让沙滩去忘记浪花来过的痕迹,那是一份残忍的选择!共同的情感世界,相思的云烟过往,同样心酸的记忆,让我们有了个属于彼此的语言!不需要去用言语表明,却能够让彼此的心走到最近。闭上眼,能够感觉到你是如此的近,能够感受到你那心跳的声音。这是一段缘,一份前世的注定!
相互忘记,说声诀别,可是在自己心里却感觉到是多么虚伪可笑的谎言,删除所有的记忆,可是举起的手却是在颤抖,是那样的无力;说声不再见,可是心里换来的却是阵阵撕裂的感觉,说声离去,可是总是转不过身子迈不出离别的脚步!
不知是否是上天的捉弄,相同一个世界,却相阻隔着两个人;相同一份情感,却给了我们多一份的排斥!为什么要多了份世俗的阻隔,为什么上天不给我们相互一个礼物——穿越!流浪的心有最终的终点吗?麻木疲倦的心能够找寻到最后的托付吗?在哪?如此的近却为什么要让我们选择相互的转身;是如此的远却为什么要让我们的心离的那样的近,近的让彼此不用将心说出口,却也能让彼此感受到呢?
凌乱,在那一刻,执笔在手的我却写不出任何一个文字,脑海一片的空白!
凌乱,在那一刻,我所有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在笔下全都幻化成伤感!
凌乱,在那一刻,多么的希望闭上眼睛看到的就是你在我身旁的容颜!
忘记,却在心底一变变竭斯底里的呼喊着你的名字!
忘记,却在每一次想起你的那个时候心阵阵的疼痛!
忘记,却那么的希望闭上眼你能再来到我的梦乡!